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

《你愛耶穌嗎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xuBqeB

經文:
「他們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•彼得說:「約翰(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)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」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」彼得說:「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牧養我的羊。」第三次對他說:「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嗎?」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「你愛我嗎」,就憂愁,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是無所不知的;你知道我愛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餵養我的羊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你年少的時候,自己束上帶子,隨意往來;但年老的時候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把你束上,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」(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,榮耀 神。)說了這話,就對他說:「你跟從我吧!」」約21:15-19

信息分享:
耶穌三次問彼得:「你愛我嗎?」耶穌當然知道彼得的心,耶穌是為彼得而問這問題。彼得三次否認主,內心極度難過,很自責,沒法面對耶穌,所以看見耶穌時,他無言以對,此刻心裡只有痛苦、內疚,耶穌用你愛我嗎這問題醫治彼得。

耶穌問這問題讓彼得肯定他真的愛主,即使他在一些情況下三次否認主,其實他真的愛主,祂要彼得將他的心切實拿出來。彼得真的愛耶穌,他的愛不是一時衝動,是他經過三年時間,每天與耶穌一起,慢慢孕育出對耶穌的愛,對耶穌的讚嘆,被耶穌吸引。

耶穌的真理使他感到震驚,耶穌了解、醫治、拯救生命的工作吸引著彼得。所以彼得知道耶穌是彌賽亞,他們多年渴望等待的彌賽亞已活現他的眼前,彼得傾心愛慕神。當彼得醒覺到他否認主,他內心的痛苦沒有什麼人能明白,但神知道,神三次問他:「你愛我嗎?」要將彼得真正的情感浮現。

愛不是一朝造成,你不認識某人,你不可能愛他;同樣,你不認識神,你不可能愛祂。而認識需要時間,你需要擺上時間、心思、情感認識對方,體會對方的感情,體會對方對你的愛,你才能回應愛。所以人不認識神,根本不可能愛神,認識就是關係,不是你知道祂多少資料。彼得三年與耶穌同行是非常密切的關係,所以彼得知道耶穌,深愛耶穌。

當我們說我們愛神,我們要思想我們究竟經歷神有多少,不是信主多久,是每天與主同行的時間有多少。若你真的每天與主同行,你會認識神,你會愛祂,而這愛是從心底發出,不是表面的行動,是傾盡心底的情感表達。

耶穌完全知道彼得的愛已到了一地步,如他之前所說:「我願意為你捨命!」所以三次肯定彼得的情感後,耶穌說:「年老的時候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把你束上,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」祂要彼得捨命。

我們若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─你的神,怎能做到呢?簡單來說除非你擺上你的生命,若你為自己的生命尚有點點保留,你根本沒法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─你的神。

擺上生命未必要殉道,但要將你生命的主權完全交出,不再是由你控制自己的生命。彼得真的擺上生命愛神,所以神委託生命的重任給彼得,叫他餵養祂的羊,這是很重要的生命工作,神將很多生命交在他手裡。他必須願意將生命獻上,他才能做生命工作,但大前提是他擺上生命是因為他真正愛神,沒有其他原因。所以耶穌說:「你跟從我吧!」不用理會其他人,跟從祂。

我們信主,跟從主,也是這種心,我們要深入思考我們裡面的情感、意念愛神究竟有多深,我們為自己保留究竟有多少,我們要思考,因為當我們完全揭示我們的生命,神才能將生命交在我們手裡,因為我們已付上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是如此愛顧生命,祢願意為生命傾倒,同樣祢渴望跟從祢的人,因為愛祢願意為生命傾倒,只有我們願意奉上生命,我們的生命才能活過來,我們才能被祢交託生命,承擔更大的責任,若不是因為愛祢不會這樣做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真實檢視內心裡對祢的愛,不是從祢身上得我們所想,乃是向祢獻上我們的生命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