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星期四

《你就紅了眼麼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xuBqeB

經文:
「「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,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,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。約在巳初出去,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,就對他們說:『你們也進葡萄園去,所當給的,我必給你們。』他們也進去了。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,也是這樣行。約在酉初出去,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,就問他們說:『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?』他們說:『因為沒有人雇我們。』他說:『你們也進葡萄園去。』到了晚上,園主對管事的說:『叫工人都來,給他們工錢,從後來的起,到先來的為止。』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,各人得了一錢銀子。及至那先雇的來了,他們以為必要多得;誰知也是各得一錢。他們得了,就埋怨家主說:『我們整天勞苦受熱,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,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?』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:『朋友,我不虧負你,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?拿你的走吧!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,這是我願意的。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?因為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』這樣,那在後的,將要在前;在前的,將要在後了。(有古卷加:因為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)」」太20:1-16

信息分享:
在現今世代大家都很重視自己的利益、金錢,在這情況下去理解愛,其實很困難,所以現今人說愛也夾雜著很多利益在內。你對我好,所以我愛你,關心你;或我關心你,你為什麼不關心我呢?很多這樣的想法,因為愛裡帶著很多情慾或受罪性污染。

在人世間沒有純正的愛,所以我們理解神的愛有很大的落差,我們不明白神為什麼那樣做。其實這比喻是說神對人的愛,同時告訴猶太人救恩雖然由猶太而出,神揀選了以色列民族,以色列人比其他人優先之處,是他們很早已可以服侍神。

但神的計劃不是單單只有以色列人,神的計劃是全世界的人都要得到救恩,全世界的人都要有機會侍奉神。所以除了最早一批人,園主看見他們等待受雇,邀請他們進入葡萄園工作,對最後一批人,園主也看見他們的需要,所以亦邀請他們進入葡萄園工作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無論是早得到救恩,得到侍奉神機會的猶太人,或在這末世有機會得到救恩,得到侍奉神機會的人,原來在神眼裡都是相同的恩典,沒有分別。人能得到救恩,能侍奉神,完全是出於神的憐憫和恩典。

神不計較時間,不計較你的付出,做了多少事,神讓人知道你有機會服侍祂,有機會進入救恩,本是神的恩典。所以神在此警告:「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?」這是主權,救恩、恩典完全出於付出者的主權,神有絕對的主權,祂能隨意給任何人。

我們本來是死在罪惡過犯裡,所以人人必有一死,是我們的真實狀態,人沒能力到神面前,沒機會侍奉祂。我們有機會免去死亡,並成為神的兒女,有機會侍奉完全出於神的恩典、憐憫。神說:「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,」絕對是神的恩典、主權。

「因為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」紅眼表示他的心,心裡懷著很多憤憤不平、嫉妒、憎恨。若一個人不懂感恩,他只會常常埋怨神,無論神怎樣待他,讓他經歷什麼,他都看不見,他只看見他得不到什麼,這是人的罪性破壞了愛,很重要的因素。

若你看不見愛,你滿眼只有嫉妒、不平,得不到的不滿足,所以你的心隨著轉動,不懂感恩,不會滿足、快樂。希望我們好好思想我們心裡的狀態,轉過來看神每天給我們的恩典,不要與人比較,因為在神眼裡先後不重要,多少不重要,重要是我們對祂感恩的心。盼望我們看見神的恩典、憐憫、愛,使我們的心能轉變、滿足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對我們蒙祢揀選的人的愛,祢渴望萬人得救,明白真道,侍奉祢,這是祢的心意,祢尚未回來,是為了給多點時間和機會,讓更多人進入救恩裡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明白祢的愛,使我們常常看見祢的恩典,祢給我們的恩典、憐憫,以致我們在祢面前不斷感恩、讚美,因為我們認識祢的愛。求祢賜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