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

《摔掉自我執持祝福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MCYDRH

經文:
「他夜間起來,帶著兩個妻子,兩個使女,並十一個兒子,都過了雅博渡口,先打發他們過河,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,只剩下雅各一人。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,直到黎明。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,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,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。那人說:「天黎明了,容我去吧!」雅各說:「你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容你去。」那人說:「你名叫甚麼?」他說:「我名叫雅各。」那人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。」雅各問他說:「請將你的名告訴我。」那人說:「何必問我的名?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。
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(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),意思說:「我面對面見了 神,我的性命仍得保全。」日頭剛出來的時候,雅各經過毘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。故此,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,直到今日,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。」創32:22-32

信息分享:
雅各的一生是抓著的人生,他未出生已爭取成為長子,以手抓著他哥哥的腳,所以他名雅各。抓著是很頑強的力量,他用他的力量爭取他生命裡要得的一切。其實每個人從出生開始,已經爭取,不斷抓著他想要的東西,只不過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而已。

人越喜歡的東西,他越不肯放手;他越喜歡的東西,他會用盡力量,各樣的方法去獲取,每個人都不例外。雅各也是這樣,他有很強烈的性情,要的無論怎樣,用甚麼方法,也要到手為止,這就是雅各。在人看來他這樣的性格並不討好,相反是令人厭惡,因為他不斷爭奪,用千方百計爭奪,這絕不討好。

所以雅各生命裡,沒有好的關係,因為他一生都在爭奪。但雅各不同,也是神欣賞他的地方,他有一點是神非常喜悅,就是雅各很重視神的祝福,他很重視靈裡的祝福。即使用欺騙,他也要得長子的祝福,因這是雅各心中十分重視的,雅各的自我完全顯露出來,他沒有隱藏,他要得他想得,他就用盡他的氣力去得。

他在拉班手裡,奪取了很多羊,是用他的方法取得。他生命裡擁有的,都是他用他的力量、奮鬥得來。人看來這是無可厚非的事,但卻加強了雅各本有的性情,不斷用自己的力量抓著他要得的東西。此刻剩下雅各獨自一人,面對他生命裡最大危機,他可能被殺。在雅各獨自一人的時候,神來與他摔跤。

生命轉捩點往往是你獨自一人面對神時,沒有這刻,你很難找到生命的轉捩點,
人願意單獨面對神,神就要扭轉他整個生命。神怎樣扭轉雅各的生命?神的對付是針對雅各生命中最大的弱點。每個人生命的扭轉,都要經過神用很猛力對付他生命裡最弱部分,扭轉他的生命狀態。

當神與雅各摔跤,雅各用盡他的氣力摔跤,所以那人沒法勝過雅各。當然神若用更猛力量,雅各是不能支持著。你有沒有想過,當神對付我們生命的軟弱,其實我們也用盡氣力反抗神的對付,這是我們的自我,自我是不會輕易放棄、投降。我們以為神若這樣對付我,我會投降,其實原來不會的。當神真的針對你生命最弱處,你不願意被對付的地方,你會用盡氣力反抗。

雅各就是這樣做,最後神怎樣勝過雅各呢?神在他最有氣力之處給他一個記號,使他以後沒法站起來,他最有氣力之處不能發力。雅各變成瘸腿的人,那是很深的記號,記號讓雅各知道他的氣力在神裡已完全被破壞。所以那人對雅各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」。因為他身上已有被神破碎的記號,他的大腿筋被扭曲了,他不能再發力,他的自我破碎了。

他變成另一名字,以色列,以色列是與神較力的意思,也是神的王子的意思。從此以色列的生命轉變了,由雅各變成以色列,由自我的人變成屬神的人,是神的王子,所以雅各轉向以後,他更懂得跟從神,順服神,直到他死。

我們的生命也不能脫離雅各的經歷,每個被神呼召真正屬神的人,都必須由雅各變成以色列,沒有例外,因為神要所有屬祂的人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見耶穌。所以你是被召的,屬神的,神不會怕你的執著、自我、力量,因為祂必勝過你。問題是你能否面對神的摔跤?

希望我們用盡氣力面對神的摔跤,因為只有用盡氣力,我們才會承認我們的失敗,才會承認神的主權,我們的生命才有新的人生。不要欺騙自己,以為自己已降服,你要徹底降服於神,你才能由雅各變成以色列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有奇妙的工作,祢認識我們,祢知道我們的自我,祢知道我們心底所想是甚麼,因祢愛我們,祢揀選我們,祢必與我們摔跤,祢要我們在最有力處變成瘸腿。神阿!這是記號,我們生命的記號,是祢勝過我們的很重要記號。主阿!讓這記號像十字架,從今天起我們已死在基督裡,
我們要復活過來成為新造的人。願祢賜福我們,叫我們往後的人生,是新的屬靈的人生,不再是自我的人生。讓我們懂得用我們的時間、我們的金錢、我們的體力去完成祢的旨意。求祢與我們摔跤,使我們真的徹底降服在祢面前,因為祢愛我們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