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

《有看顧的神就不怕苦難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MCYDRH

經文:
「弟兄要把弟兄,父親要把兒子,送到死地;兒女要與父母為敵,害死他們;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。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。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,就逃到那城裡去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以色列的城邑,你們還沒有走遍,人子就到了。學生不能高過先生;僕人不能高過主人。學生和先生一樣,僕人和主人一樣,也就罷了。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(別西卜:是鬼王的名),何況他的家人呢?」「所以,不要怕他們;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,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。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,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;你們耳中所聽的,要在房上宣揚出來。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?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;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,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!」「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;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」太10:21-33

信息分享:
耶穌清楚言明跟隨祂的人在世上必有苦難,祂沒有欺騙我們,祂早已將祂的人生和我們的人生告訴我們,「學生不能高過先生」,先生行過的路,學生也必然要行。所以當我們決志跟從耶穌,我們就要準備為主受苦,因信仰的緣故,因耶穌的緣故,我們必定受苦。

我們必須清楚我們不是因為罪,因犯罪而受苦,我們因耶穌的緣故而受苦,因真理的緣故而受逼迫。耶穌清楚讓門徒知道,說:「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,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」。換句話說,耶穌回來以前,這些事必要發生,並且普遍地發生,對門徒來說這是很大的考驗,也是很大的威脅。

我們頭腦上可能知道會受苦,但真正面對受苦、受逼迫,反應可能完全是兩回事。內心的恐懼驚惶,會不會勝過我們的信心、理性呢?所以我們必須在小事上建立我們的信心,先在小事上忍受苦難,否則我們無法面對大逼迫的日子。

耶穌說:「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。」換句話說,這些事情發生必定持續一段時間。忍耐到底是信心的表現,沒有信心的人根本不能通過這種考驗。我們今天若連小小信心磨鍊也不願意接受,我們怎能承受更大的磨鍊呢?

怕是人之常情,每個人都害怕面對那些日子,那時「弟兄要把弟兄,父親要把兒子,送到死地」,可以想像逼迫有多嚴重,害怕有多大。耶穌預早讓門徒知道,要門徒不單在頭腦上知道,並用信心超越害怕。

耶穌教導門徒的信心有三方面,第一,不要怕因為身為老師,祂已行過這路,門徒也必定要行。我們不要怕,因為耶穌已行過這路,祂完全明白也有力量幫助我們,因為祂已得勝。所以當你面對那些日子,仰望主,倚靠主,非常重要,並且甘心接受一切發生的事。

第二,不用怕,因為耶穌說:「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,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。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,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;你們耳中所聽的,要在房上宣揚出來。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」。不用怕因為那殺身體,不能殺靈魂的,永遠不能毀滅我們。

「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」那是我們的神。撒旦的攻擊、工作只能殺我們的身體,不能殺我們的靈魂。耶穌說這是事實,祂暗中告訴門徒,將來必顯現出來。因此我們憑信心相信,即使我們今天被殺也不重要,因為耶穌的身體和靈魂已完全復活,完全得勝。

我們不要怕,因為最大的是神,不單神最大,耶穌叫我們不用怕,因為我們比麻雀貴重得多,神尚且看顧一隻麻雀,若神不容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,何況我們呢。因此我們遭遇的事都是神容許,祂知道我們能勝過,祂看顧也保守,保守我們的心,我們裡面的力量。

你需要記著,神必看顧你,若祂容許這些事發生在你身上,神會賜你力量面對,所以不要怕。我們要面對,在神面前切記的就是耶穌說:「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;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

因為恐懼而拒絕承認神,一時間面臨的危機好像解決了,但將來要面對更可怕永遠的結局。所以我們真的需要操練我們的信心,不要以為到時自然會有力量,必須每時刻都要學習,操練信心走這人生路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未經歷以前已告訴我們,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成為我們的榜樣和激勵,因為祢已走過並得勝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完全投靠祢,無論環境如何,甚至為真理,為祢的緣故受逼迫,讓我們能用信心跨越一切災害,使我們能堅定相信祢,知道祢愛我們,知道祢是最大的,知道祢已是得勝的主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能在祢面前成為有力的見證,祝福更多人的生命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