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5日星期三

《出於神的享福是豐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MCYDRH

經文:
「人莫強如吃喝,且在勞碌中享福,我看這也是出於 神的手。論到吃用、享福,誰能勝過我呢? 神喜悅誰,就給誰智慧、知識,和喜樂;惟有罪人, 神使他勞苦,叫他將所收聚的、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。這也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」傳2:24-26

信息分享:
很多人都想他的人生可以享福,但真正能享福的人原來很少;很多人以為享受,卻原來在當中不是享受,可能換來不過是虛空。所以生命絕對不是世人看的享福,或享受,生命若沒有神,你不曉得甚麼是享福、享受。

今天很多人有很多財富,每天用的似乎是最好的物質,但他的內心一點也不快樂,一點也不享受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他們擁有最好的東西,為什麼他們享受不到呢?原來享受與物質沒有絕對關係,你的享受不是建基於物質上,享受是你心裡的感覺,心裡的滿足。

所以你心裡若想享受滿足,你必須有體驗,而這體驗必須從神的眼光察看你人生經驗的事,你才會懂得享受。傳道者說:「人莫強如吃喝,且在勞碌中享福」,原來吃喝在人生是重要的事,但吃喝不一定帶來滿足。在勞碌中享受吃喝是什麼意思呢?原來付出了,然後能享受付出的成果,那是最大的福氣。

一個人不勞而獲,他不會享受,因為他不明白過程裡成果的意思;一個人要明白成果的意思,他必須付出當中辛苦經歷的代價,解決艱難後享受成果。故此人要能享受吃喝,他要經歷過艱難,滿足於他的經歷,他心裡才會有享福的感覺。傳道者說:「這也是出於神的手。」原來亞當犯罪後,人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,人在勞碌後才能享受飽足,因此這是出於神的手。

一個人若不懂得享受,他只會不斷獲取豐富的物質;但不能享受。若他不懂得享受,他付出很多勞苦代價,只懂得收藏不享用,他也不是真正享福。很多人一生勞苦,勞勞碌碌地累積財產,卻一點也享受不到那些財產,只能給其他人。所以傳道者說:「這也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」若在心靈裡不能經驗過真正享福,在他生命裡是沒有價值的。

我們也要問自己,我經驗過人生那麼久,有享受過人生嗎?我有沒有享受勞碌得來的呢?使我發現原來這是出於神的恩典,出於神的手正在祝福我,讓我享用今天我擁有的一切。

大家必須記著享受不在於你擁有的東西是甚麼,你擁有的是否豐富,乃在於你擁有就成了。神讓你擁有,你能在當中享受你所擁有,這就是神給你的祝福。所以不要羨慕或妒忌人,因為每個人能享用的都不一樣,因為每個人能享用的能力都不一樣。你若沒能力享用,即使神給你千萬樣東西,你只是浪費沒法享用。

我們需要接受自己,接受自己的背景、限制、能力。當我們能接受,就能發現生命在享福、享受,在神賜予我們的裡面享福。所以為每一餐神賜給你的要感恩,要享受,因為是神給你的。

不需要計較、比較,一切都在神裡面,因為只有神最認識我們生命裡的需要。當你能體會這點,就能發現人生充滿快樂,不會充滿愁苦、嫉妒、憎恨,只會感恩。一個懂得感恩的人,他是懂得享受的人。盼望大家能經歷豐富的人生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賜給我們的一切,祢創造萬物都是為賜給我們享用。主阿!感謝祢!因為祢賜給我們的必定豐富,是我們生命裡能享用的豐富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懂得接納,懂得感恩,使我們每天能享受祢賜給我們的豐富,以致我們不會嫉妒、比較、惱怒,因為在祢裡面有美好、祝福、豐盛。 求祢賜予我們有享受的能力,使我們每時每刻能享受祢給我們的一切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