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

《為主多受勞苦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MCYDRH

經文:
「我再說,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。縱然如此,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,叫我可以略略自誇。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,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;既有好些人憑著血氣自誇,我也要自誇了。你們既是精明人,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。假若有人強你們作奴僕,或侵吞你們,或擄掠你們,或侮慢你們,或打你們的臉,你們都能忍耐他。我說這話是羞辱自己,好像我們從前是軟弱的。然而,人在何事上勇敢,(我說句愚妄話,)我也勇敢。他們是希伯來人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以色列人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?我也是。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?(我說句狂話,)我更是。我比他們多受勞苦,多下監牢,受鞭打是過重的,冒死是屢次有的。被猶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減去一下;被棍打了三次;被石頭打了一次;遇著船壞三次,一晝一夜在深海裡。又屢次行遠路,遭江河的危險、盜賊的危險、同族的危險、外邦人的危險、城裡的危險、曠野的危險、海中的危險、假弟兄的危險。受勞碌、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飢又渴,多次不得食,受寒冷,赤身露體。除了這外面的事,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,天天壓在我身上。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呢?有誰跌倒,我不焦急呢?我若必須自誇,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。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 神知道我不說謊。」林後11:16-31

信息分享:
人都喜歡得人讚美、讚賞,所以人一生常追求所做的事,有沒有人欣賞,有沒有人讚賞,有沒有人肯定。究竟這追求對嗎?若說有天我們到神面前,要得神的讚賞,似乎在神裡面是有讚賞的。所以人追求最重要是甚麼呢?你若行過一生你能誇的是甚麼呢?

很多人誇他的成就、成績、學位、財富、人際網絡,有多少人能誇他是主的僕人,而且是多次為主受苦的僕人?有多少人以此為誇口呢?保羅以此為誇口,他說若連假教師都可以誇他的身份、他的學識、他的工作,保羅他更能誇耀,論身份、學識,他都有,但他更要誇的是,他為主比他們多受勞苦。

這是保羅所誇耀,他誇耀的不是他怎樣悲慘,怎樣被人打至半死,在過程中怎樣辛苦;他誇耀的也不是在過程中他怎樣勇敢,完全不怕痛。保羅沒有誇這些,他畢竟是人,在受苦的過程中他一樣有恐懼、有軟弱;在擔憂時他心靈裡一樣焦急、擔心。

保羅不是誇他的力量有多大,他能承受那些苦楚,他誇的是他生命裡一切軟弱,在神的恩典裡他能經過,保羅誇他的軟弱,不是代表他有能力承擔一切苦難。若由保羅選擇,相信他不會選擇那些苦難,沒有人會主動選擇那些苦難。保羅誇的只是他的軟弱,軟弱中神與他同在,神知道,曉得他為生命所付出的。

神沒有減少苦難,透過保羅承擔的苦難,見證福音要被傳開;透過保羅的生命,激發無數人的生命跟從耶穌。在初期教會如此艱難的環境,神要用一個生命,一個有力見證的生命,說服所有人認識真神,神用了保羅。保羅甘心被神使用,他願意放下自己面對一切苦難。

這年代人的自大、驕傲越來越嚴重,人誇的是他的成就、他做得好的地方,沒有人誇他的軟弱。正正在人的軟弱才顯出神的作為,但人不敢承認他的軟弱,也不敢為他的軟弱作見證。如此神的工作怎能激發生命呢?我們很懂得包裝自己,很懂得隱藏自己,將最好的形象展示人前,這豈不是顯出我們的自我仍然很大,我們沒有為神的緣故將我們的生命拿出來。

保羅說:「我們成了一臺戲,給世人和天使觀看。」這觀看不是為給世人讚賞,他們蔑視、攻擊我們。但保羅說我們成了一臺戲,為神做這臺戲,讓我們的生命顯露出神,這是神用我們最重要的地方。

神今天仍然尋找、揀選那些願意為主受苦,顯露生命的人,神要使用他們,特別在這年代,要用他們激發這世代的人,放下自我尋索生命。求神使用我們,讓我們能像保羅,有被神使用的光榮,將自己的軟弱顯露出來,同時將神的能力顯露出來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因為祢用我們傳講福音,若要傳講福音,祢只要差派天使述說,福音很輕易能傳遍天下,但祢沒有這樣做,祢要用我們的生命,將福音傳遍。因為祢重視我們的生命,祢要改變我們的生命,祢將我們污穢、自我的生命,變成榮耀的生命、謙卑的生命。求祢給我們勇氣面對自己的軟弱,使我們的受苦能在祢面前誇耀。願主恩待賜福我們,讓我們在末世能見證祢、榮耀祢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