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

《配得天國的人(五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w80zLiesd_Km5wK

經文:
「有一個人來見耶穌,說:「夫子(有古卷:良善的夫子),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?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?只有一位是善的(有古卷: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以外,沒有一個良善的)。你若要進入永生,就當遵守誡命。」他說:「什麼誡命?」耶穌說:「就是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見證;當孝敬父母,又當愛人如己。」那少年人說:「這一切我都遵守了,還缺少什麼呢?」耶穌說:「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那少年人聽見這話,就憂憂愁愁的走了,因為他的產業很多。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財主進天國是難的。我又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」門徒聽見這話,就希奇得很,說:「這樣誰能得救呢?」耶穌看著他們,說:「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彼得就對他說:「看哪,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,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?」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這跟從我的人,到復興的時候,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,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。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,或是弟兄、姐妹、父親、母親、(有古卷加:妻子)兒女、田地的,必要得著百倍,並且承受永生。然而,有許多在前的,將要在後;在後的,將要在前。」太19:16-30

信息分享:
很多人以為他為神做很多善事或工作,他就一定能得永生,得到獎賞,所以很多人拚命做,卻沒思想神真正的要求是甚麼。少年官來到耶穌面前,問:「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?」耶穌清楚回答必須遵守誡命才能得永生,少年官說他已做了。

耶穌卻指出生命裡一個關鍵問題,就是神人間關係裡,有沒有甚麼地方被隔絕呢?這點我們常常都忽略了,我們以為做很多神的事,就能與神有好關係,但神重視的是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,有沒有遵守祂的話。耶穌說愛祂的,必遵守祂的話。

第一條誡命是不可有別的神,很多人做不到。明顯這少年官的神不是神,他的神是金錢、他的財富,所以耶穌要他撇下,變賣他一切,來跟隨祂。我們可能想我們的生命已不錯,已經做了很多神的事,很多事奉,卻很少檢視我們裡面的神是誰。耶穌在此要求人撇下一切,來跟隨祂,因為當你撇下一切,神才能成為你的神,你心目中最重要的才是你的神。

我們可能覺得神的要求太過份,為甚麼要我們放下一切?無論是金錢、感情、關係都要先放下,以神為首,那人才配得進入天國裡。我們要思想我們怎樣跟隨耶穌,若我們生命裡有點點保留,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有點點阻隔,那些事物都必須除去,我們才能與神建立更完全的關係。

因此要思想當我們要進入天國,究竟我們是否願意為神的緣故撇下一切?撇下很重要,那是你心裡最重要的東西。每個人心裡最重要的東西都不同,有人最重要是權力,有人是面子,有人是金錢,有人是物質,但在神裡這一切東西都要撇下。

神很恩待為祂撇下一切所有的人,他們必得獎賞,能與主一同作王,這是我們需要作出選擇。彼得覺得他已做到,所以很開心,他已撇下一切,但耶穌警告他要繼續謙卑持守,努力追求。祂說然而,然而就是對彼得的警告,「有許多在前的,將要在後;在後的,將要在前。」

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像賽跑,你必須向著目標努力進發,否則就會墮後、失敗、跌倒;反過來有些人不停追求,雖然他很遲信主,他的生命可以超越很多人。我們需要小心,配得上入天國的人,必定是願意為神撇下一切,謙卑努力追求,跟從祂的人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幫助我們,讓我們認識怎樣與祢建立關係。求祢帶領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蒙福,因為我們以祢為首,撇下一切跟隨祢。求祢幫助我們更謙卑努力追求,使我們在見祢面的時候,可以坦然無懼見祢,求祢帶領我們,幫助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