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

《心中懊悔的人先進神的國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w80zLiesd_Km5wK

經文:
「約翰的洗禮是從那裡來的?是從天上來的?是從人間來的呢?」他們彼此商議說:「我們若說『從天上來,』他必對我們說:『這樣,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?』若說『從人間來』,我們又怕百姓,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。」於是回答耶穌說:「我們不知道。」耶穌說:「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。」又說:「一個人有兩個兒子。他來對大兒子說:『我兒,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。』他回答說:『我不去』,以後自己懊悔,就去了。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。他回答說:『父啊,我去』,他卻不去。你們想,這兩個兒子是那一個遵行父命呢?」他們說:「大兒子。」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。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,你們卻不信他;稅吏和娼妓倒信他。你們看見了,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。」」太21:25-32

信息分享:
神的國最重視的是生命,所以神不看我們表面上做了多少事,神著重的是我們的生命狀態,沒有人能欺騙神,因為神知道人的內心。耶穌說兩個兒子的比喻,代表兩班人,一班人知道自己的問題,又願意改過,他們是蒙神悅納的,能進入天國。

耶穌說:「我兒,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。」這是甚麼意思呢?意思去做生命的工作。神栽種的葡萄就是我們的生命,神要我們做生命的工作,建立生命,使生命結出果子,神很重視這工作,甚至差派祂的兒子死在十字架上,為要建立葡萄園。

神派我們做生命的工作,工作包括我們的生命與別人的生命,所以不單幫助別人,其實同時幫助自己建造生命。當你肯面對這工作,你的生命在神裡就不斷有更新改變,慢慢與神合而為一,因此一定有份於神的國,因為那是神的葡萄園,神所栽種建立。

大兒子起初不去,後來懊悔去了,神非常喜悅,接納他,因他回轉神裡面,做生命的工作。今天很多人表面信了神,但從來沒有做生命的工作,沒有建立自己的生命,沒有在神的話語裡經歷神。很多人以為自己知道,因為他聽了太多,甚至以為自己已是那樣,實質上他未聽入,只在耳朵經過,未進入心裡,他未經修剪對付,他的生命沒法成長,好像有,實質沒有,生命很可悲。這會導致人越來越驕傲、迷失,因為看不見自己生命的真實。

小兒子不去,他拒絕工作。可能很多人也是這樣,我們信神,但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生命,在神裡得到很多祝福、好處,卻不肯真正信靠祂,沒有做生命建立的工作。相信神是全然的信靠,無論經歷甚麼事情,在神裡面都要全然信靠,信靠是建立生命的機會,只要肯做、肯順服,生命就被建立。

小兒子不肯去,不做。我們要思想我們會否在生命的層面,有些地方仍然不信,有些地方仍然不順服,以致沒有做生命的工作,沒有建立生命。可悲是我們根本未進入天國,求神幫助我們看見父親的心腸,祂何等渴望我們成長,渴望我們有建造、有改變,渴望我們去做、實行、經歷,讓祂的話語真實建立我們。

盼望我們感受到這心意,且能回應,以致我們走在神的路上,不要像小兒子仍然不信神。我再次強調,信有很多層面、層次,要深入思考你裡面有那些地方仍不信。當你不肯順服,那就是不信;不願意改變自己的黑暗,那就是不信;不肯靠神的方式跟隨,只渴望用自己的方式,那就是不信。

當你檢視自己的生命,原來裡面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被建造、改變,以致你的生命在神裡面慢慢成熟、改變。我們的生命很豐富,所以不應停滯,應該努力去做。努力做就能看見神在你生命裡所做奇妙的工作,你得的喜樂平安何等大,你經歷神的豐富何等大。希望大家再思想你是否願意轉過來,做這工作,建立自己,也建立別人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知道祢是鑒察人心的主,祢完全知道我們的動機和意念,祢知道我們裡面何處不願意順服、不肯相信,祢完全知道。求祢用祢的話語光照我們,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生命真實景況,叫我們願意面對我們最黑暗部分,讓祢揭示、對付、更新,以致我們成為更順服的生命,更願意被祢修剪的生命,使我們的生命成長更大和改變。主阿!願我們的生命榮耀祢,求祢幫助我們更努力跟隨祢、順服祢,以致我們發出更大光芒,因祢的緣故,將祢的榮耀、祢的生命顯露出來,吸引更多人認識祢。求祢祝福我們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