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

《豐富尊榮從他而來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CqjwUVZs6hpX6LO

經文:
「所以,大衛在會眾面前稱頌耶和華說:「耶和華-我們的父,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,直到永永遠遠的!耶和華啊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你的;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;國度也是你的,並且你為至高,為萬有之首。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,你也治理萬物。在你手裏有大能大力,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。我們的神啊,現在我們稱謝你,讚美你榮耀之名!「我算甚麼,我的民算甚麼,竟能如此樂意奉獻?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,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。我們在你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,與我們列祖一樣。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,不能長存。」代上29:10-15

信息分享:
我們都經歷過出生時一無所有,所有東西都是父母為我們預備、提供,我們張手就有吃,有住處、有衣服,我們沒有做任何事,到世上一開始已有人預備。可是人的罪性使小孩子成長中,慢慢變成越來越自我,覺得那是理所當然,屬於他的,所以當小孩子知道「我」這觀念後,所有都是「我」的,很難去分享。

從小孩子的身上,已看見罪性,所以很難分享,原來不單小孩子是這樣,隨著人成長,「我」越來越膨脹,「我」要擁有的比小孩子更多,「我」不肯放手的比小孩子更多,開始是一些物質,慢慢變成擁有財富;慢慢變不單要財富,還要聲譽;不單要聲譽,還要情感,在很多層面不斷要,忘掉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自己本來是無有的。

我們出生時無有,死亡時也無有,神要我們在這中間過程知道甚麼呢?最重要神讓我們知道,祂為我們的生命預備,為要我們認識祂,不是要我們擁有。大衛為甚麼是神喜悅的人呢?因為他清楚認識神,他知道他擁有的一切是神為他預備的,包括王位都是神給他的,而給他的不過是暫時,所以他說他是寄居的。

所以他能將自己的生命、他的國家、財富獻給神,因為他體會真正擁有者是神。大衛體會神擁有甚麼呢?就是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,絕大部分信徒體驗不到這層面。你體驗到神的尊大嗎?你體驗到神的能力嗎?你體驗到神的榮耀嗎?你若體驗到,你的生命不該這樣。為甚麼呢?因為我們大部分人都未能完全降服神面前,感受到神的威嚴,直到我們的罪痛擊我們,我們才稍微體驗少許,呼求神。

但當我們平順,我們又忘記。這是以色列的歷史,也是我們的歷史。大衛不是這樣,他在最痛苦的日子他體驗到,在他平順的日子他也體驗到,因為他知道他的尊嚴、尊榮來自神。希望大家多點安靜到神面前思想,思想神的能力、神的榮耀。

第二,大衛體會天上地下的都是神的。所以你穿在身上的衣服是誰的呢?是神的。衣服從何而來呀?不是用棉造的嗎?棉從何而來呀?出於大自然。大自然從何而來呀?是神所創造的。當你懂得這樣思想,就明白神若收回你的一切是應當的。但我們像小孩子,和神爭奪,不肯給,這是「我」的,忘掉一切都屬於神,「國度也是你的,‧‧‧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」。

我們很多時候搶奪神的榮耀,覺得一切是自己的能力,自己做得好,自己會思考,自己有方法,誇耀自己,不是神。但能力是從何而來呢?豈不是神賦予嗎?你所謂高人一等,不是你有能力學來,所以高人一等,是神賦予你學習的能力,可以明白而已。當你明白這一切,發現真正管理權不在你,在神。

神為甚麼為我們預備一切呢?為甚麼神將祂擁有的給我們如此卑微的人呢?因為神樂意與我們分享,讓我們享受生命,亦讓我們能認識祂、讚美祂、榮耀祂。所以有天我們到天國,每天都讚美,每天都驚訝神的奇妙、美好、神的大能,不斷發現神的完全、豐富,因此每天都能讚美神。

我們現在不會讚美神,因為我們發現的不是神,是自己,「我」今天很了不起,「我」今天說的話非常好,「我」今天賺了很多錢,「我」的投資很有眼光,全部是「我」「我」「我」,所以沒有讚美神。巴不得你體會神像你父母為你預備一切,不是叫你驕傲,而是學習感恩,因為一切不是出於你。

大家要好好思想,神容許我們求我們所需,但我們必須謙卑,給或不給,神有絕對權柄,而且神知道給或不給我們的後果,只是我們不知道,神也知道最好的後果,是給或不給,所以我們要順服,神若給要感恩,神若不給也要感恩,因為神知道怎樣才是最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是豐富的神,一切都是從祢而來,祢願意和我們分享,祢樂意讓我們享用祢的豐盛,祢樂意讓我們擁有祢的豐盛。主阿!我們讚美祢!我們要歌頌祢!主阿!讓我們能深深體會既然一切都屬於祢,我們無權奪取,也無權擁有,只有在祢裡面感恩分享,認識一切從祢而來,我們生命裡才能得到富足、喜樂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早日脫離一切捆綁,叫我們心裡自由、喜悅,能與祢合一。主阿!感謝祢!感謝祢豐富的預備,感謝祢每天同在的預備,感謝聖靈教導的預備。求祢繼續引領我們的生命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