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

《耶和華以勒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CqjwUVZs6hpX6LO

經文:
「亞伯拉罕清早起來,備上驢,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,也劈好了燔祭的柴,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。到了第三日,亞伯拉罕舉目遠遠地看見那地方。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:「你們和驢在此等候,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拜一拜,就回到你們這裏來。」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,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;於是二人同行。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:「父親哪!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我在這裏。」以撒說:「請看,火與柴都有了,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裏呢?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。」於是二人同行。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,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,把柴擺好,捆綁他的兒子以撒,放在壇的柴上。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,要殺他的兒子。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:「亞伯拉罕!亞伯拉罕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裏。」天使說:「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。一點不可害他!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;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留下不給我。」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隻公羊,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。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,獻為燔祭,代替他的兒子。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「耶和華以勒」,直到今日人還說:「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」」創22:3-14

信息分享:
你一生中為自己預備了多少東西?今天的父母由他們的嬰孩出生開始,就為他一直預備,差不多到他年老,預備他的衣食住行、學業,還要預備他將來的婚姻、房屋,甚麼都預備。那孩子好像很無憂,但這是否真的能幫助他成長呢?人的預備可能會破壞生命。神也會預備,從我們出生到死,甚至到將來,神有預備,神的預備比人的預備更豐富,但神不會隨便給我們,甚至神不隨便給我們知道祂預備了。

為甚麼神這樣做呢?為甚麼神不像地上父母告訴他們的子女呢?這樣豈不更好,能使更多人跟隨神?不,神的預備是要人憑信心取。這信心包括你不知道神有甚麼預備,你相信神有預備之餘,亦要相信你能得神的預備,這是地上父母做不到的,只有神做到,因為祂要訓練我們。

父母不讓子女知道他們的預備,涉及長時間忍耐,這需要很大力量才能做到,還要忍著看子女辛苦的感情,父母做不到,因為忍不住感情上的壓力。神能忍耐,神知道我們受苦。神知不知道亞伯拉罕接到祂的吩咐後的痛苦?神絕對知道,但神要試驗他。亞伯拉罕的信心到今天仍然影響我們,希伯來書作者論及信心,用了很長篇幅談亞伯拉罕的事,他的信心怎樣影響整個以色列民族,也影響我們的生命。

所以神不是沒有預備,問題你是否相信神已有預備?而且你是否相信神的預備對你的生命最好?要相信神的預備對你的生命最好還有一條件,就是你要放下,獻上你最好的。當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以撒獻為祭,神說:「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」。神要人用行動証明他的心,才算數。我們很多時候在心裡想想便算是,「我敬畏神,我愛神,我肯獻上」,但只是想想而已,沒有行動。

神算數的是你用行動証明你的心,以行動証明你的信心。當亞伯拉罕伸手拿刀,下手那刻才証明,連捆綁以撒都未能証明,只有下手那刻才証明他敬畏神。怎樣才是敬畏神呢?神說:「你沒有將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留下不給我。」以撒是亞伯拉罕一生裡最重要的,錢不重要,這獨生的兒子是他年老,撒拉絕了經,生不出兒子的時候,神給他的,可想像他寶貴的程度,雖然這樣,亞伯拉罕仍願意奉獻他給神。

神今天也要求你將你生命裡認為最寶貴的全然獻上,我再說你保留一點點,就無法將神放在你生命裡首位,這是必然的,當你心裡仍將至愛保留一點點,你沒法真正敬畏神。神愛亞伯拉罕,因為他全然將最愛獻上,因此亞伯拉罕得神最好的預備。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就看見神的預備。你甚麼時候獻上,你甚麼時候看見神的預備;你不肯獻上,你不會看見,這是神的法則。

因此你常埋怨神好像不幫你,沒有為你預備,因為你沒有行動,不是真相信,也不願意獻上。神怎能給你呢?你的生命若只是為自己,給你可能害你,害你一生,神不會這樣做。神不會像父母那樣做,神考驗我們的生命,直到我們有資格拿祂的預備,成為真正祝福。

所以我們要記著「耶和華以勒」,即使在生命最艱難、最缺乏的時候,不論甚麼方面缺乏,要記著「耶和華以勒」,神必有預備,同時要記著用信心拿這預備,並且要將生命奉獻給神。聖經讓我們知道,神已將祂最寶貴的兒子給我們,祂還有甚麼不給我們呢?你有沒有將你最寶貴的給神,經歷「耶和華以勒」呢?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為亞伯拉罕感謝祢,因為他的生命影響無數生命,他的信、他的順服激勵我們。主阿!我們常常說信祢、愛祢、順服祢,但沒有行動。亞伯拉罕的行動是徹底的,他沒有和任何人商量,他只是擺上、聽從,以致祢喜悅將最大的福、最好的預備賜給他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眼睛能打開,看見祢是有豐富預備的神,以致我們用信心支取,不是驚惶、恐懼,浪費我們一生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叫我們看見祢是神,我們必須順服才能舉目看見祢的預備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