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

《旁觀者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yTJvWq

經文:
「亞哈見了以利亞,便說:「使以色列遭災的就是你嗎?」以利亞說:「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,乃是你和你父家;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,去隨從巴力。現在你當差遣人,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先知,並耶洗別所供養事奉亞舍拉的那四百個先知,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。」亞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。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:「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?若耶和華是 神,就當順從耶和華;若巴力是 神,就當順從巴力。」眾民一言不答。以利亞對眾民說:「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;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。當給我們兩隻牛犢,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選一隻,切成塊子,放在柴上,不要點火;我也預備一隻牛犢放在柴上,也不點火。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,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。那降火顯應的 神,就是 神。」眾民回答說:「這話甚好。」」王上18:17-24

信息分享:
信仰不是一種知識,也不是道德規範,信仰是你和神間很深的關係,沒有這關係信仰是死的。要經歷這關係,你要與神交往認識,沒有交往你不能認識神,亦不能進深關係。

以色列人到這時,雖然他們有神的啟示、神的律法,他們列祖也經歷過神很多作為;但這時的百姓竟然是對神很無知,他們甚至不知誰是真神。所以以利亞先知前來對眾民說:「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?」

事實上很多人在信仰的路上也一樣,對自己有利、有益處時就信,因為靈驗;若對自己好像沒有什麼用,甚至信了帶來更多困難、問題,就開始離棄神。信仰不在於你選擇對自己有利才要,信仰最重要是你跟隨的是否真神。若不是真神,即使它給你多少利益,你的結局都是悲慘的。

以利亞先知挑戰百姓,說:「若耶和華是神,就當順從耶和華;」留意先知用的是順從,若那是你的神,你要俯伏、下拜、跟從。神不是任我們控制,聽從我們的話,怎樣去幫助我們的神。很多人拜神的觀念完全顛倒了,神不是他的神,神不過是他的工具,利用來得他想得的。

試想想若這是真的神,創造萬有的主,全能的神,你怎能控制祂呢?如果這是絕對聖潔的神,你怎能用你的私慾控制祂呢?很明顯若這神能被你所控制,祂不是神;祂若是神,你要順從祂。

今天很多人信神仍然出於自己的情慾,仍然渴望得他想得的,好像得著了便以信神為回報。百姓當時也落在這樣的狀態,可能一時信神,一時信巴力,所以神根本不是他們的神,不過是他們利用的工具而已。

以利亞先知挑戰百姓:「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?」你是否真的認識神呢?我們需要真正經歷神、認識神。以利亞對眾民說:「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;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。」如果這神是真的,我們要經歷祂。

所以他設定要求,不要在祭壇上點火,若神是真的,祂要降火燒盡祭壇的祭品。要認識神,在於你與祂的關係,而這關係有兩個很重要的因素,讓你能體會祂是真神。

第一是神的話語,若你聽不見神的話語,你沒可能認識神,因為人無法憑自己認識創造萬有的主,只有神向人啟示,人才有機會認識祂;所以沒有神的話語,你沒可能認識神,與神進深關係。正如我們早幾天曾思想以利亞先知,神的話臨到他,他才知道。

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經歷,你經歷神的作為在你生命裡。因此耶穌很強調所有信的人,要作祂的見證。不是講道理,是作見證。見證就是分享你怎樣經歷神,知道祂是真的。

以利亞大膽挑戰百姓,他們經歷的神是不是真的,巴力是不是真的?他們需要經歷,當他們經歷了,他們才明白神的真實。很多人三心兩意,完全沒想過要經歷神,所以待神的態度也是毫不認真,這樣的人一定不會遇見神。

神只向專心尋求祂的人顯現,因此在信仰上,你不可以輕忽隨便,一時信這個,一時信那個,神是忌邪的神。天地間只有一位真神,所以祂警告所有人:「惟有我是神;在我以外並無別神。」也不可拜任何偶像,因為都是假神。

我們到神面前思考神是否我們的神,我們經歷的是否真的神?是否真實的活在我生命裡?是否真實的活在這世界裡?神的話語是否真實的展現真理?我們要思考、經歷才能進深與神的關係。

盼望大家努力,信仰絕對是你與神之間的關係,不是知識,希望大家的信仰有基礎、有經歷,以致你能與神對話,能和神建立親密的關係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因為祢是真實的神,沒有祢的啟示,沒有人能認識祢;沒有祢的作為,也沒有人能認識祢。主阿!我懇求祢,在這世代仍賜下祢的話語,祢生命的糧,也在這世代顯出祢的作為,因為祢是真神,我們相信祢不是憑我們的知識、想法,更不是憑別人的話,乃是憑祢的說話和祢的作為。願祢在我們生命彰顯,有天祢回來,我們真的開心、榮耀的親近祢、迎見祢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