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

《靜候災難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yTJvWq

經文:
「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,身體戰兢,嘴唇發顫,骨中朽爛;我在所立之處戰兢。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,犯境之民上來。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 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這歌交與伶長,用絲弦的樂器。」哈3:16-19

信息分享:
人生遭遇各樣的災難是必然的,因為人活在罪中。罪帶來痛苦、咒詛、刑罰;所以歷世歷代沒有人能逃避人生各樣艱難,也沒法逃避神的審判。哈巴谷先知同樣面對國家、人民背棄神的後果,當他聽見神的聲音,神的宣告,他心裡極度恐慌。

他知道神要用比他們殘暴的民摧毀他的國家,殺害百姓。他看見這情景,所有豐富變成荒涼,豐足變成饑荒,沒有糧食,沒有牲畜。在這樣的景況,先知沒法不戰兢,因為他看見一幅很快要發生悲慘的圖畫。

他面對這情景,怎能有力量去承擔呢?怎能有力量面對這艱難呢?其實當時的環境、狀態,沒有人能救以色列民脫離。先知看見令人恐懼、戰兢的圖畫,但他由恐懼變成平安不是因為環境轉變,是他內裡轉變,「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」,這是內裡的轉變。

這轉變從心靈裡變,環境沒變,但他內裡有很大的改變,因為他感受到神的力量,這感受到神的力量從何而來呢?他說:「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」「因耶和華歡欣」,他的快樂不是建基在順利的環境、沒災難的環境裡,他的快樂建基在有憐憫、有公義、有慈愛的神身上,所以他變成快樂。

從歷代聖經人物我們看見,無論審判有多嚴重,如果人在神手裡,他可以得神的憐憫和恩典,所以他裡面可以重新得力。信靠神,你要將眼睛從現在的苦難裡轉向神,你要默想神生命本有屬性,從屬性裡你能信靠祂是能救你的神,你才能發出真正的喜樂。

生命裡最痛苦是只看見自己,只看見災難,看不見神。哈巴谷先知剛剛相反,他看見這情景,他轉向神,他要因神歡喜,所以他說:「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」這是生命的力量。

當我們說神是我的神,神就是我們的倚靠,神就是我們的力量,神就是我們的喜樂。當你能信入,你就能經驗這一切;你若不能信入,你就不能經驗神就是你的喜樂,神就是你的力量。

有人說神很抽象,不能明白,其實簡單來說,你裡面信靠自己多於信靠神,看重自己多於看重神。當你裡面沒以神為你的神,你永遠不能看見神是你的力量;因為你無法相信,你無法相信在這情況下,你仍然有力量。

今天我們要學習在災難時,仍然安靜等候,等候災難過去,因為你相信神,過程裡等候神的憐憫。當你願意等候,不還擊、不判斷,只是安靜等候,讓這一切慢慢過去,你就能經驗神是你的力量,神是你的神。盼望在這些日子,你經歷到,使到你有更大信心、勇氣、力量面對將來的日子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我們的神,無論我們經歷多少罪帶來的審判,在祢裡面一定有憐憫,什麼時候我們回轉歸向祢,什麼時候我們裡面就有力量。求祢賜福我們,使我們經驗祢的力量,不是為我們,是因為祢。縱然環境艱難,祢使我們仍可喜樂、歡呼,使我們穩行在高處,因為祢是我們的神。求祢賜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