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

《信念之路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yTJvWq

經文:
「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。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,告訴他說:「明日約在這時候,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,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。」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,到了猶大的別是巴,將僕人留在那裡,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,來到一棵羅騰樹下(小樹名,松類;下同),就坐在那裡求死,說:「耶和華啊,罷了!求你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他就躺在羅騰樹下,睡著了。有一個天使拍他,說:「起來吃吧!」他觀看,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,他就吃了喝了,仍然躺下。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,說:「起來吃吧!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。」他就起來吃了喝了,仗著這飲食的力,走了四十晝夜,到了 神的山,就是何烈山。」王上19:1-8

信息分享:
以利亞先知與巴力的先知比試,勝過和殺死了他們,他得到很大的勝利。但當他知道耶洗別要殺他,他好像突然面對極大的轉變,他很害怕就起來逃命,他一直走,走到一地步,竟然在神面前求死。

他說:「耶和華啊,罷了!求你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我們可能都奇怪一個如此有力量、有信心的先知,怎麼會變成這樣軟弱無法向前?他內心的信心、力量似乎都消失了。

生命就是如此真實,每天我們的生命都有不同的變化。以利亞是人,不是神,他內心面對這樣大的壓力、挑戰,他消耗大量心力、體力在爭戰裡;所以他極度疲累。此時他面對耶洗別的追殺,他實在沒能力、沒心力再承受壓力。

神接受他此刻的狀態,以利亞倒下,他躺在羅騰樹下,睡著了。他這時最軟弱、最需要休息,神讓他躺下休息,神保護他,也供應他體力、心力上的需要,讓他可以重新恢復力量。

神供應以利亞食物及安全的地方,為什麼神這樣做?神說:「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。」信仰的路不是得勝的一剎那,信仰的路是我們每天都要經歷,每天都要爭戰,每天都要得勝的歷程。

你今天在某些軟弱上得勝,不代表你明天仍能得勝,不代表你明天可以在其他軟弱上得勝。每天我們都要面對信仰上很多挑戰,生命裡很多艱難都需要我們一一克服;所以人生路有高潮、有低潮是絕對正常。

但無論我們落在什麼景況裡,甚至到以利亞先知疲累至求死的狀態,我們不要忘掉我們的神,我們的神在我們生命裡不同時間、不同需要中仍然與我們同行。在我們最疲乏、最軟弱時,祂會體恤我們、看顧我們,供應我們所需,讓我們能恢復過來,面對祂,面對前面的路。

生命就是如此,所以信仰的持守,是我們要不斷靠著神的話堅持走下去的路,不是一剎那的勝利。希望我們都在神面前認定神,使我們靠著神能常常恢復心靈裡的力量,繼續為主打美好的勝仗。

以利亞先知是一個很好激勵我們的先知,我們繼續努力思考,我們的神是怎樣的神,我們生命裡倚靠的主是怎樣的主,縱然我們有軟弱,神卻永不改變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的生命無論落在什麼狀態下,祢仍是我們的神,祢仍然帶領我們前行的每步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生命在祢裡面不斷更新,不要因為勝利驕傲,也不要因為失敗自卑。主阿!讓我們在不同時間裡,認定祢在我們生命裡的建立,我們常常持守祢是我們的神,帶領我們走當走的路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