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

《公理顯然顛倒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yTJvWq

經文:
「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。他說:耶和華啊!我呼求你,你不應允,要到幾時呢?我因強暴哀求你,你還不拯救。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?你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?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,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。因此律法放鬆,公理也不顯明;惡人圍困義人,所以公理顯然顛倒。」哈1:1-4

信息分享:
在我們生命裡其實有很多不能明白的事,我們不曉得很多事為什麼發生,我們不能以我們一貫邏輯的想法去解釋我們看見的世界現實景況。我們想到神,更不明白我們認識的神與現實世界遭遇的事,神好像不應是這樣,因此生命常常處於很大的困惑裡。

哈巴谷先知同樣面對這問題,他得的默示其實是很大的負擔,甚至是重壓,他在神面前不斷呼求;因為他看見在以色列國裡,百姓中有很多不公平的事、強暴的事。當時約雅敬王在位,以色列民中有很多不公義的事發生,有財的更大控制、掠奪卑微的。

當中拜偶像的風氣也非常盛行,先知看見百姓的罪惡,心裡很悲痛。先知呼求神,呼求神拯救祂的百姓,扭轉百姓彼此相鬥、相爭、強暴,互相毀滅的情況。他不明白神為什麼好像不理會,說:「耶和華啊!我呼求你,你不應允,要到幾時呢?我因強暴哀求你,你還不拯救。‧‧‧律法放鬆,公理也不顯明;惡人圍困義人,所以公理顯然顛倒。」

其實世界太多不公平、不公義,我們都經歷過,我們呼求神,神好像不理會,我們不明白。事實上,當我們面對神,有很多事超越我們的理解能力或邏輯,我們不曉得神為什麼這樣做,神為什麼容讓一些事繼續發生,就像神是不公義的。

因為我們看見的是片刻處境,我們沒法看見整體圖畫,亦沒法看見將來要發生的事,因此不明白;但我們的神卻是可以看見整體圖畫,祂看見將來一定發生的結果,祂作出的反應和想法與我們絕對不同。

所以面對這些我們不明白的情形,呼求得不到應允,我們應怎樣面對呢?如果我們說神是我的神,我們怎能接納在這刻我們信的神是這樣的呢?太多不明白,亦正因我們不明白,我們更要學會順服、謙卑、等候,等候神的工作、神的作為。

這是敬畏神的人必須學習面對的功課,我們不能超越神,也不能將我們的方法、我們的想法放在神身上。往往我們的祈禱用了我們的想法,希望神能應允,其實應該倒轉過來,我們要放下我們的想法,接受神的想法、神的方式、神的時間,這是敬畏神的人必須學習的。

縱然我們不明白,現實又越來越差,我們仍要如此相信;因為我們的神是全能全知的。盼望我們常常學習,當我們能體會這點,明白神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為,我們心裡的信念才會出現。

現實上公理顯然顛倒,人不再追尋神的律法,我們怎面對神呢?在這刻我們更要持守一個信念,相信我們的神必定處理、解決罪惡的問題,這信念是要在艱難磨鍊而出,希望我們在這些日子能熬煉我們的信心,對神的信念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面對祢的時候,讓祢的心意駕馭一切,超越現實,超越我們的不明白。的確,這世界有很多不公平、不公義,我們卻要相信有天祢要解決這些不公平、不公義。主阿!我們相信祢!因為祢是神,是我們的神,祢必定拯救、解決,求祢給我們一點忍耐的心,等候祢的時間,等候祢的行動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