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

《你在哪裡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yTJvWq

經文:
「天起了涼風,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。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,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,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。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,對他說:「你在哪裡?」他說:「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,我就害怕;因為我赤身露體,我便藏了。」耶和華說:「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?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?」那人說:「你所賜給我、與我同居的女人,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」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:「你做的是甚麼事呢?」女人說:「那蛇引誘我,我就吃了。」」創3:8-13

信息分享:
無論人落在什麼景況裡,神沒有改變,改變的是人。當人犯罪,破壞神人間的關係,人開始改變。亞當夏娃犯罪後,心裡開始出現很大的恐懼,他們沒法面對這恐懼,所以選擇逃避。

當神問:「你在哪裡?」其實要他們面對內心的恐懼,他們恐懼什麼呢?他們怕見神的面。原來犯罪後最怕是面對神,縱然我們有千百樣理由解釋,向神解釋不是想逃避祂,不過如此這般等等,其實最根本就是想逃避神,逃避神的面。

「你在哪裡?」其實神要亞當夏娃面對祂、回應祂,也是要亞當夏娃面對他們的逃避。當我們犯罪後,每個人因懼怕都想盡方法逃避神,不見神。「藏了」可能是很多不同的形態,有些人躲在其他人背後,有些人躲在金錢背後,有些人躲在謊言背後,有些人躲在冠冕堂皇的事件或工作裡。

每個人逃避的地方都不一樣,神卻仍然問:「你在哪裡?」直到我們一層層被剝奪,真正面對神的光。無法再逃避,我們才面對神,面對自己的罪。面對神的面其實就是面對自己的罪;因為神的面光會光照我們裡面所有黑暗,我們生命被光照後,無法再逃避,那刻我們才真正面對我們生命最核心的事情。

留意這刻神是主動尋找亞當夏娃,神知道他們在逃避,但神尋找他們,這是一幅很奇妙的圖畫。一個完全光明的神,主動尋找躲避在黑暗的人,這圖畫鮮明的顯出神的慈愛與人的虧欠。

原本人顯出神的榮耀,但人犯罪後,他虧缺了神的榮耀;因此人逃避,離開神。神問亞當:「你在哪裡?」今天神也這樣問我們:「你在哪裡?」在心靈深處我們有沒有地方一直在逃避神?

神問:「你在哪裡?」你怎樣回答?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,我們不能拿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躲避、離開神,也不可以用一些熱心事奉包裝離開神。其實我們很容易藏在一些人認為很好的理由裡,躲避、離開神。

我們感謝神,神是全能的神、全知的神,我們無法隱藏、無法躲避;因為神是全能全知,人無法躲避,神逼我們面對生命最核心的問題。我常強調人若不能面對裡面最核心罪的問題,無法解開與神之間的關係。

即使你表面做了很多事,但核心問題未被光照,你仍藏在其中,神沒法與你恢復關係。希望我們聽到神對我們說話,我們要直接面對我們生命深處的黑暗。神今天仍問我們:「你在哪裡?」

禱告:
「神阿!永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好好思考,我們的生命在那裡,我們不能讓我們以為對的事情包裝和蒙蔽,使我們沒法看見我們生命的本相。神阿!祢知道,祢知道我們生命的本相,祢知我們躲在那裡,求祢昔日呼喚亞當的聲音,今天也呼喚我們,讓我們聽到祢的聲音,雖然害怕但仍然願意面對祢。主阿!願祢的臉光光照我們,光照我們內裡的黑暗,使我們得祢的赦免而恢復祢的榮耀,使我們的生命真正彰顯祢的榮耀,求祢賜福保守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