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

《看自己為輕賤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有人告訴大衛王說:「耶和華因為約櫃賜福給俄別‧以東的家和一切屬他的。」大衛就去,歡歡喜喜地將 神的約櫃從俄別‧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裡。抬耶和華約櫃的人走了六步,大衛就獻牛與肥羊為祭。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,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。這樣,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,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。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,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,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,心裡就輕視他。眾人將耶和華的約櫃請進去,安放在所預備的地方,就是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。大衛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。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,就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,並且分給以色列眾人,無論男女,每人一個餅,一塊肉,一個葡萄餅;眾人就各回各家去了。大衛回家要給眷屬祝福;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,說:「以色列王今日在臣僕的婢女眼前露體,如同一個輕賤人無恥露體一樣,有好大的榮耀啊!」大衛對米甲說:「這是在耶和華面前;耶和華已揀選我,廢了你父和你父的全家,立我作耶和華民以色列的君,所以我必在耶和華面前跳舞。我也必更加卑微,自己看為輕賤。你所說的那些婢女,她們倒要尊敬我。」掃羅的女兒米甲,直到死日,沒有生養兒女。」撒下6:12-23

信息分享:
人最害怕應該是被人輕看,這害怕很大,大到一個地步,他會用盡方法逃避或抵抗。因為被人輕看是很大的傷害,傷及裡面的自尊,生命裡,人最難面對正是自己的自尊,能放下自尊,生命就自由。人的位置越高,自尊越大,因為慣被尊重,若突然被一個無名小子輕看,怎能忍受這不被尊重的感覺?

當大衛慢慢被提升,由牧羊人變成君王,這正考驗他的生命有沒有屬靈的能力,可以承擔一切侮辱、輕視,這對大衛是非常重要,所以發生這事對大衛的生命非常好。從經文看見他的妻子米甲從窗戶裡觀看,當大衛和百姓興高采烈將約櫃迎進大衛城的時候,所有人都參予獻祭、敬拜,喜樂。

米甲卻作一個旁觀者,沒有參予,她輕視、不重視這事,表明她根本不重視約櫃,也不重視神。那麼她看重什麼呢?她看重人的身份、人的尊嚴、人的位置或表現,所以當她見大衛王在神面前踴躍跳舞,心裡就輕視他。她看不起他作為君王,怎能和百姓如此盡情跳舞,以致露出身體。君王不可能這樣做,這是人的想法。

當她輕視,她就不尊重大衛。大衛被與他有親密關係的妻子不尊重,試想像他若要憤怒,接受米甲的看法,大衛的受傷會多深;但大衛在神面前,真的放下自己一切尊嚴。在神面前,人有什麼尊嚴呢?有什麼自尊呢?最大的榮耀、威嚴在神那裡,人算不得什麼。

所以當米甲輕視他,說大衛「如同一個輕賤人無恥露體一樣」,大衛竟然說:「我‧‧‧自己看為輕賤。」他意思是她說得對,他也看自己為輕賤。因為他知道自己在神面前的身份,知道自己是神所揀選,不是因為他本身如何,所以他更說:「我也必更加卑微」,在神面前更要成為輕賤人。

這不容易做,在神面前加倍卑微、謙卑,在人看不起之處,更加要成為那麼樣的人,因為他站在神面前。大衛說:「在耶和華面前」「這是在耶和華面前;耶和華已揀選我,‧‧‧我也必更加卑微」「所以我必在耶和華面前跳舞。」當大衛接受,知道自己的身份,他能輕看米甲的羞辱,他重視的是神給他的身份,重視對神的敬拜。

所以屬靈的人內裡的力量,不是一般人可以明白、接受。被人輕看已難接受,還要將自己變成被人輕看的身份更難接受;但大衛能做到,因此他被神大大提升。聖經清楚說過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我們今天需要學習大衛的看自己為輕賤,更加卑微,神才能在我們身上彰顯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讚美祢因為祢是至大的神,讚美祢因為祢有威嚴,祢是全能者,我們站在祢面前不過是無用的罪人。求祢赦免我們的驕傲,赦免我們的自以為是,赦免我們的自尊自大,以致我們很多時候不能像大衛一樣盡情敬拜讚美祢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更接受卑賤,在祢面前更加成為卑微,以致我們能俯伏,俯伏讚美祢,敬拜祢。願我們的生命成為馨香的祭,獻在祢面前,使祢悅納、使用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