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

《我甚為難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大衛早晨起來,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迦得,就是大衛的先見,說:「你去告訴大衛,說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有三樣災,隨你選擇一樣,我好降與你。』」於是迦得來見大衛,對他說:「你願意國中有七年的饑荒呢?是在你敵人面前逃跑,被追趕三個月呢?是在你國中有三日的瘟疫呢?現在你要揣摩思想,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。」大衛對迦得說:「我甚為難!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,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。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。」於是,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,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;從但直到別是巴,民間死了七萬人。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,耶和華後悔,就不降這災了,吩咐滅民的天使說:「夠了!住手吧!」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。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,就禱告耶和華說:「我犯了罪,行了惡;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?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。」」
撒下24:11-17

信息分享:
當我們默想一個人物,我們不是學效他怎樣好,或學效他怎樣做,做得更好。其實我們人生經歷的都大不相同,我們的失敗可能與別人的失敗完全不同。究竟我們默想人物要學什麼呢?我們要學他的心,他對神的心,他對自己的心,他對人的心。

大衛年幼時對神的心很單純、專一,敬畏神,到他的晚年,雖然他有很多軟弱,但他對神的心沒有改變。大衛是非常認識神的人,所以他摸著神的心,得到神的喜悅,從他每件事件的反應,可以看見大衛對神的認識比我們深很多。大衛的反應不是一般人的反應,他的反應是直接面對神,也很清楚神會怎樣做。

大衛認罪後,他知道神必有刑罰,有罪帶來的後果,他很清楚他不能逃避或迴避。當先知迦得對他說的時候,大衛已有願意接受的心,雖說是接受,但三樣災難對大衛來說,是極度難受;因為百姓要承受他過失帶來一切災難的後果。相信百姓也有犯罪,所以當災難臨到,大家要一起接受刑罰。

一個坐在高位的人犯罪,絕對不是他個人的事,他犯罪必定影響全群。大衛面對這後果,他內心非常痛苦,痛苦因不是他個人直接承受一切後果,而是他的百姓承受。大衛能怎樣選擇呢?大衛的回應是神所喜悅的,他沒有直接選擇,他回答說:「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,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。」

大衛認識人也認識神,他知道在人裡沒有這樣的憐憫,只有在神裡才有這樣的憐憫。大衛這樣說因他在神裡面有這樣的信任,神的懲罰裡一定有憐憫,而且神的憐憫大於祂的審判,所以大衛只管將自己、他的國家和百姓交在神手裡,任由神處置。

我們若犯罪,要面對神的審判,我們會千方百計迴避審判的後果,求神希望不用經歷那些事。有多少人願意接受神的審判?有多少人願意接受神給他的一切後果?在接受裡且能相信神的憐憫會在他生命裡呢?當我們真的認識神,就會這樣經歷神,未經歷過的人不會明白。

大衛心裡有很深的痛苦,但也有很深的安慰,因為他經歷過,他明白。他痛苦因為他犯罪,為什麼要百姓承受呢?他眼見百姓承受痛苦,他內心更痛苦,這是他犯罪必須承擔的後果。想想他經歷過兒女受災的痛苦,又經歷百姓受災的痛苦,大衛心裡的傷痛到了什麼地步。但同時他也經歷神的憐憫、神的安慰,所以裡面有很大的平安。

的確,在我們的人生裡有很多時間「我甚為難」,因為我們不知怎樣面對,甚至害怕面對,害怕結果,這種為難常常都會發生。我們要學習在為難中將自己交在神手裡,相信神的憐憫,就能經歷神給我們的平安,經歷神給我們的愛和憐憫是多麼大。

生命沒有經歷不會有認識,頭腦上的知道遠不及經歷所體會,因為頭腦帶不動情感,帶不動心內最深層的感覺,只有錐心之痛才發現神的安慰是何等大,只有在錐心之痛裡才發現神的憐憫是何等大。所以大家放膽面對你的生命,勇敢面對你的生命,無論是起是趺,在不同階段經驗神真實活在你生命裡,你的生命才能有真正的滿足和喜樂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,活在我們中間,我們比以前的人更有福,因為祢內住在我們裡面,我們也住在祢裡面;我們不單有祢內住,也有祢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裡的明燈、指引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在祢各樣福氣裡能珍惜每天與祢的經歷,珍惜我們每天面對祢的日子,珍惜我們每個經歷對祢的認識,以致我們能常常發出我們的感謝。若不是祢憐憫,我們早已喪命;若不是祢憐憫,我們早已滅亡,因為祢愛我們。感謝祢多次寬恕我們得罪了祢,感謝祢常常顧念我們,在刑罰、審判裡仍然帶著祢的憐憫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愛祢的心每日增多,讓我們體驗祢的心每日變得更真實,因為祢是我們的神,永活的主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