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星期三

《願你崇高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 神啊,求你憐憫我,憐憫我!因為我的心投靠你。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,等到災害過去。我要求告至高的 神,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 神。那要吞我的人辱罵我的時候, 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,也必向我發出慈愛和誠實。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;我躺臥在性如烈火的世人當中。他們的牙齒是槍、箭;他們的舌頭是快刀。 神啊,願你崇高過於諸天!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!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,壓制我的心;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,自己反掉在其中。(細拉) 神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;我要唱詩,我要歌頌!我的靈(原文是榮耀)啊,你當醒起!琴瑟啊,你們當醒起!我自己要極早醒起!主啊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,在列邦中歌頌你!因為,你的慈愛高及諸天;你的誠實達到穹蒼。 神啊,願你崇高過於諸天!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!」詩57

信息分享:
生命必須落在極大的艱難裡,才能流露出人最深處的生命質素,人未到一個田地,就是一切倚賴都被剝掉,人的心、人的靈沒法釋放出來。所以往往神要提升人的靈,必要使他整個人落在極深的缺乏裡,無論是身體、心靈都在極深的缺乏裡,才能釋放出靈裡最真、最純的質素。

大衛寫這詩篇時,他生命落在極度疲乏痛苦裡,你若將這詩篇分作三部分,你會看見大衛起初描述的是他的身體狀態,他像活在獅子中間,如在人的槍、箭攻擊下,他的生命每天都受到威脅,每天面對死亡。

接著他說:「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,壓制我的心」,大衛一絲絲的希望也被壓制,每次有機會以為可以改變時,大衛的心又被壓制,所以他極度疲乏,他的靈開始沈睡,因此他要喚醒自己。一個人落到這地步,他能靠什麼呢?大衛沒將自己放在隨從的六百人中,他只將自己放在神裡面。

所以他一開始就禱告:「神啊,求你憐憫我,憐憫我!」往往在最深的痛苦裡,你根本不能具體說清楚事情,你只能呼求神的憐憫。大衛呼求神的憐憫,最重要的原因,大衛說:「因為我的心投靠你。」 大衛說服神要憐憫他的原因,是因為他投靠神。

大衛清楚知道他已無路可走,所以他的心完全歸向神,他要投靠在神翅膀的蔭下,藏在神裡面,他才能稍微得到休息、安靜。你面對艱難的時候,與其埋怨日子長久,與其心裡帶著很多憤恨,倒不如學習大衛到神面前,求神憐憫,因為你願意投靠神。

你心裡真正能投靠神,基於你對神的慈愛和信實的信任,當你能信,真正能信神的慈愛和信實,你的心就能投靠神。所以人走到絕路也是生命另一個出路,就是經歷神的慈愛和信實。當大衛經驗到,心裡得到平安,他裡面就有讚美,說:「你的慈愛高及諸天;你的誠實達到穹蒼。」

大衛的呼喚、讚美,因為他看見神的慈愛,沒有窮盡的臨到他生命裡,在他最缺乏時,神的慈愛臨到他生命裡。神的慈愛高及諸天,充滿神的創造裡;神的誠實達到穹蒼,神沒有窮盡的誠實,祂承諾過的必要實現。

當我們對很多事物失望時,希望我們的心能像大衛,仍然投靠神。當你裡面很疲倦,你要求神幫助你心堅定,你若能持定對神這力量,你就能繼續向前行,能看見神的作為,在你生命裡成就的一切,為要造就你的生命。盼望我們經歷這一切以後,我們都變成精金,保持更單純的意念,保持更單純的生命質素,使我們能反映神的榮美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陶造我們,感謝祢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生命裡,要剝掉去除所有雜質,是要在艱難的日子裡認識自己,在痛苦的日子裡認識祢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不要埋怨,不要逃避,祢加諸我們生命裡一切遭遇,讓我們遭遇的每件事上都能學習投靠祢,像大衛呼求祢,因為我們的心投靠祢的時候,祢的慈愛、祢的誠實就臨到我們身上。願祢的慈愛高及諸天;願祢的誠實達到穹蒼;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!因為祢是神,祢是創造宇宙萬有的主。神阿!感謝祢!因為祢要提升我們的生命,提升我們的靈,使我們能讚美歌頌。願祢賜福我們,讓我們的身心靈能回歸最純潔簡單的狀態,因為祢是我們的神。求祢賜福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