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

《詭譎的人生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耶和華啊,我的敵人何其加增;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。有許多人議論我說:他得不著 神的幫助。(細拉)但你─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,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。(細拉)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,我也不怕。耶和華啊,求你起來!我的 神啊,求你救我!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,敲碎了惡人的牙齒。救恩屬乎耶和華;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。(細拉)」
詩3

信息分享:
當人失敗或犯罪,很容易換來人的攻擊、批評,此時很多人會離棄他,尊重他的人好像都消失了。沒有人肯站在他身邊,他的心靈得不到點點安慰,只有攻擊、批評或難聽的話,甚至有人說神不會再幫助他,神不會再使用他。

當你面對這樣的處境,怎樣面對這艱難?大衛正面對這艱難的日子,一方面是他的兒子企圖篡位,謀害他;另一方面,百姓開始離棄他,所以他內心極度痛苦。他能做什麼呢?在環境上,他似乎沒有東西可做,只能默默經歷和接受。

在心靈裡他卻另有經歷,「但你─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」在他心靈世界裡,神安穩了他的心,作四圍的盾牌保護他。雖然聽見很多攻擊的聲音,但不至於受傷;雖然面對很多侮辱,但不至於失去榮耀;雖然被人踐踏,他內心仍然抬起頭。

不是因為環境,完全因為神,「你─耶和華‧‧‧叫我抬起頭來」,「你‧‧‧是我的榮耀」,「你‧‧‧是我四圍的盾牌」使我不受傷,這是他靈裡真實的經歷,所以大衛能寫出來。當他呼求神,他體會到神應允他的禱告,他知道神接納他,但他仍然要經歷這一切。

在這些日子,他的心靈與現實有很不同的經驗,他能夠相信,因為神的保護所以他不懼怕。在人生裡,其實我們都要學習這種經歷,外在的世界與心靈的世界可以完全不同。當你心裡真的有神,安穩在神裡面,你的心靈就有力量,因為神保護你。

神沒有踐踏我們,沒睥睨我們,神早知我們生命裡的狀態,所以我們呼求神憐憫,神就憐憫我們;我們呼求神赦免,神就赦免我們;我們呼求神拯救,神就拯救我們。所以若你落在這樣的狀況,你要保守你的心,你要將你的心安穩在神裡面,不要將心交在環境裡。當你心裡真的在神裡面,縱然環境艱難,你裡面仍然有力量,不會懼怕,這是生命裡最重要的部分。

大衛呼求,不單求神拯救他的生命,也求神拯救他的百姓,因為當國家陷入這狀態,國家變得很脆弱,很容易受外敵入侵,很容易陷入昏亂裡,所以他渴望神拯救他的國家,賜福他的百姓。同時他求神憐憫,他不單看見自己犯罪帶來的後果,他要承受;因他的軟弱帶來國家的災難,他要承受。所以他求神憐憫,憐憫他的生命,也憐憫他的子民。

我們從大衛身上看見罪帶來的後果,又看見大衛怎樣面對這些後果,怎樣面對神,怎樣面對生命裡的艱難,我們要學習,使我們知道在那些日子要更多親近神,更多倚靠神,才能得神的拯救和祝福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,我們的生命與大衛其實沒有分別,我們經歷軟弱,我們經歷因犯罪帶來一切的後果,但同樣我們經歷祢的保護、祢的拯救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歸向祢,使我們的心在祢裡面安穩,無論在什麼日子裡,我們都有能力向祢呼求,有能力仰望祢,有能力倚靠祢,使祢的救恩、祢的拯救、祢的恩典仍然臨在我們生命裡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經歷這一切的時候,我們能脫離環境帶來的一切傷害,因為我們的心有祢的保護,因為祢的保護,叫我們能抬起頭來。求祢賜福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能更多榮耀祢。感謝祢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