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

《我恨不得替你死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亞希瑪斯向王呼叫說:「平安了!」就在王面前臉伏於地叩拜,說:「耶和華─你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,因他已將那舉手攻擊我主我王的人交給王了。」王問說:「少年人押沙龍平安不平安?」亞希瑪斯回答說:「約押打發王的僕人,那時僕人聽見眾民大聲喧嘩,卻不知道是甚麼事。」王說:「你退去,站在旁邊。」他就退去,站在旁邊。古示人也來到,說:「有信息報給我主我王!耶和華今日向一切興起攻擊你的人給你報仇了。」王問古示人說:「少年人押沙龍平安不平安?」古示人回答說:「願我主我王的仇敵,和一切興起要殺害你的人,都與那少年人一樣。」王就心裡傷慟,上城門樓去哀哭,一面走一面說:「我兒押沙龍啊!我兒,我兒押沙龍啊!我恨不得替你死,押沙龍啊,我兒!我兒!」」撒下18:28-33

信息分享:
真正的愛需要經過考驗,無論那種愛也一樣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都需要經過考驗,才能凸顯出愛的真實。有時候人自己也不曉得,他裡面的愛到了甚麼程度,或愛那人有多深;但經過考驗,真正的心就流露出來。

大衛面對親情很大的考驗,他的兒子起來攻擊他,謀奪他的王位,這時大衛只能逃亡,他不能攻擊他的兒子,因為他愛他的兒子。此時,大衛身邊的人都看押沙龍為敵人,是舉手攻擊大衛的敵人,所以回來報信的人都告訴大衛,神已為他報仇,他們是大衛的敵人,神已除去他們。

對大衛來說,他不是敵人,是他的兒子,大衛心裡根本沒有想他的王位如何,他只是關心他的兒子平安不平安,這完全揭示大衛心底重視的是甚麼。若大衛心裡重視他的王位,此刻他會很高興,因為他能回去重新作王。

但當他知道結果,他不是高興,相反心裡有很深的悲痛,「我恨不得替你死」,這是大衛很深的悲痛,他願意用他的性命換他兒子的性命,大衛對他兒子的愛在這刻完全流露。生命要經歷很多考驗,才能顯出最深的情感。此時大衛不顧別人的感受,也不理會當時的環境,只是表達他內心對他兒子的悲痛。

生命到這刻,所有事都變得不重要,只有愛。當人的生命回歸基本最單純的愛,他的生命才活得真實,他的生命才能找到真正的意義和價值。若一個人經驗不到愛,就算他像大衛坐在高位,在王的位置,他仍然找不到生命的價值、意義和滿足。

「恨不得」即沒有事能替代,甚至連生命也願意捨棄換取你仍然存活,這是他內心裡最深處的愛。當人生經歷越多,希望大家都慢慢體會,你追求要得著的是什麼,若在生命裡,你得不到愛,你所有都會失去,而且你不能用其他東西替代追回。

所以大衛這句「我恨不得替你死」是很無奈,亦沒辦法。盼望我們在人生經驗生命,大家要緊記沒有事物比生命、比愛更重要,這是我們生命裡最重要的滿足。希望我們經歷過考驗的時候能深深體會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讓我們生命裡經歷很多考驗,將我們生命真實的情感揭示出來,很多時候我們的愛被很多情慾、很多慾望完全遮蓋,經歷越多,人的愛變得越複雜。主阿!求祢潔淨我們,讓我們的心回復單純的愛,亦讓我們的心知道永存只有愛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真的曉得什麼是我們生命裡最重要的,免得我們後悔。願祢憐憫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