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

《為他人作嫁衣裳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大衛說:「這就是耶和華 神的殿,為以色列人獻燔祭的壇。」大衛吩咐聚集住以色列地的外邦人,從其中派石匠鑿石頭,要建造 神的殿。大衛預備許多鐵做門上的釘子和鉤子,又預備許多銅,多得無法可稱;又預備無數的香柏木,因為西頓人和泰爾人給大衛運了許多香柏木來。大衛說:「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,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,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;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。」於是,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。大衛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,囑咐他給耶和華─以色列的 神建造殿宇,對所羅門說:「我兒啊,我心裡本想為耶和華─我 神的名建造殿宇,只是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『你流了多人的血,打了多次大仗,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,因為你在我眼前使多人的血流在地上。你要生一個兒子,他必作太平的人;我必使他安靜,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(就是太平的意思)。他在位的日子,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。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。他要作我的子;我要作他的父。他作以色列王;我必堅定他的國位,直到永遠。』」代上22:1-10

信息分享:
為神建殿與為自己建造皇宮,兩者有非常大的分別,為自己建造皇宮,自己可以決定所有事情,喜歡怎樣就怎樣做;為神建殿,卻不是喜歡就可以做,必須按神的心意才能做。一個罪人建造聖潔的殿是不可能的,透過建造的殿宇顯露神的榮美也是不可以。

大衛想為神建殿出於他的心,他真的希望神在萬國中得榮耀,他思想他住的是何等美好的地方,神的殿仍只是會幕,因而起意建殿,希望神在以色列國中得最高榮耀,這心意為神所悅納;但怎樣做還是要按神的方式。

神清楚讓大衛知道,他不能親自建造這殿,大衛只能為建殿作準備,不能參與建殿。大衛準備了甚麼呢?首先大衛準備建殿的材料,在整個準備過程,他將最好的獻給神,他預備了許多銅,又預備無數的香柏木。於當時來說,那是用很龐大的財物和人力。大衛為神預備最好的去建殿,若材料有問題,殿就有問題;若材料有腐敗,殿就有腐敗;所以大衛的預備很重要。

大衛預備的第二樣是所羅門的心,他特意囑咐所羅門,告訴他神的心意,然後他要按神的心意建殿。大衛召見所羅門,囑咐他,是非常重要的預備,有了材料,但材料是死物,建造的人才是關鍵,所以大衛召見所羅門,為要預備他建神殿的心。

大衛清楚讓所羅門知道,為什麼他自己不能建殿,因為神說他流了多人的血。建殿真的需要口潔心清的人,神的殿是聖潔的,建造的人也要聖潔。大衛不合資格建殿,所羅門承擔了這責任,因為他沒有流過人的血,他成長於國泰民安時,所以殿能被建成,這預備對整個建立非常重要。

大衛讓所羅門知道神應許的約,所羅門能作以色列的王,他的王位能堅定,都出於神的約,所以所羅門的心非常重要,他對神的心要堅定才能做這工作。這幾方面的預備對所羅門將來建殿,成為很重要的基礎。

我們不需要建殿,像所羅門建殿,但這基礎定下與我們要建生命的殿一樣,我們要預備好的材料。聖經清楚問我們用甚麼材料建造生命,是草木、禾秸還是金、銀、寶石?這非常關鍵,是整個殿的榮耀。

第二我們用甚麼樣的心建造神的殿,是否清潔的心?若帶著很多罪性、雜質、污穢,是不能建造神的殿。第三,我們要認定神的約,因為我們相信神的國是永遠立定,所以我們的生命也是永遠立定,建造生命是何等重要。

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要有大衛的心志,我們才能建出榮耀神的殿,能傳遍萬國的殿,就是我們的生命。盼望我們在大衛身上體會他的心,亦能體會神喜悅的心,以致我們願意學習和跟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不像舊約時代,只住在人造的殿中,祢要住在我們生命裡,我們要成為聖潔,成為祢可以居住的聖殿。感謝祢我們不像舊約時代,要透過祭司才能到祢面前,因為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我們可以直接進入至聖所,來與祢親近、交往。主阿!求祢保守我們的心,讓我們有心志好好建立我們生命的殿,以致祢住在其中顯出祢的榮耀、榮美,在世上我們能見證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也預備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有天見祢面時,能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願祢賜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