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

《執著奉獻的心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GNmeIs

經文:
「當日,迦得來見大衛,對他說:「你上去,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。」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。亞勞拿觀看,見王和他臣僕前來,就迎接出去,臉伏於地,向王下拜,說:「我主我王為何來到僕人這裡呢?」大衛說:「我要買你這禾場,為耶和華築一座壇,使民間的瘟疫止住。」亞勞拿對大衛說:「我主我王,你喜悅用甚麼,就拿去獻祭。看哪,這裡有牛可以作燔祭,有打糧的器具和套牛的軛可以當柴燒。王啊,這一切,我亞勞拿都奉給你」;又對王說:「願耶和華─你的 神悅納你。」王對亞勞拿說:「不然。我必要按著價值向你買;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─我的 神。」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。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獻燔祭和平安祭。如此,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,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。」
撒下24:18-25

信息分享:
面對神的懲罰,瘟疫在民間擴散,大衛心裡有很大的壓力和傷痛,他沒法止住這情況,他只能等,這三天對大衛來說,是很沈重的日子,相信大衛能做的只是到神面前求憐憫。時候到了,神差派迦得來見大衛,對他說:「你上去‧‧‧為耶和華築一座壇。」

這禍患、咒詛、審判緣於大衛,所以神要大衛面對此事。大衛的罪帶來全國受咒詛,因此神要大衛代替百姓在祂面前獻祭,才止息瘟疫。在此事上有個很重要的信息,就是神讓人在中間參與,神要止息瘟疫,大可即時止息,解決問題;但這不完美,神要當時的人真正徹底面對他的罪,到神面前徹底悔改獻祭,瘟疫才能止息。

所以沒有人能取代大衛這位置做這事,大衛到了禾場,向亞勞拿說:「我要買你這禾場,為耶和華築一座壇」。那禾場的主人非常敬重大衛,知道大衛做這事是為國民,所以甘於全然獻出給大衛。為何大衛這時不接受他的好意?他的心是為神,為大衛,但大衛必須付代價買那禾場。

止息罪惡必須獻上代價,要獻上你整個生命的代價;所以大衛不能將白白得的拿去獻祭,因為這與神要他做的事相違背。所以在靈裡我們必須分辨,有什麼事必須由我們自己做,並要付代價做,不能假手於人,也不能取別人的代價做。大衛知道他不能迴避這奉獻,這樣才能止息瘟疫,因此他到神面前用心擺上奉獻,神垂聽了大衛所求,瘟疫就止住。

我們經驗屬靈生命變化的時候,我們常常強調與神同工。甚麼是與神同工?就是按神的心意回應你每個行動,神要你怎樣做;你就怎樣做,你不能用你的聰明、你的方法,以為是差不多的方式去回應神,因為神鑒察人的內心。

大衛若不是真誠獻上這祭,神不能止息瘟疫。我們甚麼時候沒有真正用心獻上我們的祭,神沒法悅納我們的奉獻,神不能在中間止住罪惡,神不能行動,因為我們的心,我們不要以為我們做了某些事,代表我們回應了神。

假如大衛接受了那禾場主人的好意獻祭,結果其實會不同,因為心不同,沒有徹底奉獻的心,沒有重視回應神的心。我們做了很多事,但背後的心是否神想要的心呢?我們要省察,我們奉獻,但奉獻的心是否神悅納的心,我們為神作工,但為神作工的心是否神悅納的心,我們都要省察。

大衛到了人生這階段,經歷了很多次失敗,罪惡裡的失敗,他完全明白神的心,他沒有迴避,因為只有這樣獻上,神才悅納這燔祭,止息在以色列人間的瘟疫。我們追求神,希望我們常常要留心自己心裡的動機,不要為自己解釋、辯護,因為在神面前不需要解釋、辯護,神早知一切。重要的是神是否神悅納你的心,你的奉獻是否神所悅納;以致神能在你生命裡工作,止住罪惡,提升你生命的力量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鑒察人心的主,我們在祢面前,沒有人能隱藏我們內心真正的意念。當我們意念一起,祢已知道,所以在祢面前我們無法隱藏我們所做的一切,所起的意念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警醒、警覺,以致我們做的、奉獻的、事奉的都能蒙祢悅納,並且我們真的願意付代價,付上生命的代價做這些事,如保羅的教導,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,為祢所喜悅。求祢賜福我們眾人的生命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