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

《勸降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H27jjs 

經文:
「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和舍伯那,並約亞,對拉伯沙基說:「求你用亞蘭言語和僕人說話,因為我們懂得;不要用猶大言語和我們說話,達到城上百姓的耳中。」拉伯沙基說:「我主差遣我來,豈是單對你和你的主說這些話嗎?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、要與你們一同吃自己糞、喝自己尿的人說嗎?」於是拉伯沙基站著,用猶大言語大聲喊著說:「你們當聽亞述大王的話!王如此說:『你們不要被希西家欺哄了;因他不能救你們脫離我的手。也不要聽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,說耶和華必要拯救我們,這城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。』不要聽希西家的話!因亞述王如此說:『你們要與我和好,出來投降我,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樹和無花果樹的果子,喝自己井裡的水。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與你們本地一樣,就是有五穀和新酒之地,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,有橄欖樹和蜂蜜之地,好使你們存活,不至於死。希西家勸導你們,說耶和華必拯救我們;你們不要聽他的話。
列國的神有哪一個救他本國脫離亞述王的手呢?哈馬、亞珥拔的神在哪裡呢?西法瓦音、希拿、以瓦的神在哪裡呢?他們曾救撒馬利亞脫離我的手嗎?這些國的神有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?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?』」百姓靜默不言,並不回答一句,因為王曾吩咐說:「不要回答他。」當下,希勒家的兒子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,並亞薩的兒子史官約亞,都撕裂衣服,來到希西家那裡,將拉伯沙基的話告訴了他。」王下18:26-37

信息分享:
當我們面對生命裡的艱難、問題,我們需要經歷神的保護和幫助。神的保護和人的保護,兩者最大不同之處,是神的保護需要我們的信心,我們看不見結果,看不見發生的可能性,只是憑信念相信,困難就在此。人的保護是眼能看見的,我們能看見他的方法、他的實力,看見他幫助的可能性,所以不用運用信心。

當你找一個人幫助你,你知道他能幫助你,所以你不用信心,只需要求他便成;但神不一樣,神需要我們用信心行出第一步,神才有第二步的行動,然後神要我們用信心跨出第三步,神才有第四步的行動。因此當我們說信靠神,相信神的慈愛、神的保護,其實正考驗我們對祂的信心。

撒旦很清楚這情況,所以牠的工作就是動搖你的信心,當你的信心動搖,你就沒法倚靠神的保護、神的幫助。撒旦很聰明,牠不需要攔阻你倚靠神,牠會動搖你。希西家面對的處境,其實對他的信心考驗很大,作為君王,他承受的不是單單他個人的事情,還有全國無數人的命運。

可以想像他承受的壓力,要運用的信心是何等大,不單他一人運用信心,全國人民也要運用信心,才能經歷神的保護和拯救。撒旦此時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動搖所有百姓的信心,撒旦首要的工作不是針對希西家,牠針對的是百姓,因為一般人比較容易動搖。

當希西家要求人民信靠神,撒旦利用亞述王動搖百姓的信心,說:「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?」他列舉出很多國家的神都不能做到,難道耶和華能嗎?這是放在百姓面前的考驗,一個事實,這事實挑戰他們的信心、信念。

相信這不是一般人能面對的挑戰,在風平浪靜時,我們說信神,信靠神,好像很容易,但曾幾何時,我們生命遇到艱難,我們一樣放棄、埋怨、動搖。生命的艱難是為著不斷熬煉我們的信心,我們對神的信靠。撒旦不單用這方法動搖人的信心,撒旦還利用物質、引誘動搖人的信心,給人很多利益、好處,看人心如何。

百姓不需要做甚麼事,只要說投靠亞述王,已能得一切好處,當然未必是真的,不過他開出來的條件是這樣。因此能想像人心多容易動搖,有個王保證他能得他提出的好處,那誘惑是何等大?還有他若答允了,他立即就脫離危險,馬上安全,這是生命裡很大的考驗。

你說你信神,無論是信神的保護、神的慈愛、神的公義、神的憐憫,無論是那樣信,都要帶著很強的信念,就是你從認識神而來的信念,不是因著環境,不是因人對你說的話,是你經歷神話語的真實,而建立出的信心,那力量才是最大。

無論如何,當我們面對可能動搖我們信心的情況,那刻要做的是不要回答,要安靜下來,面對神,這是經歷神的幫助很重要的步驟。人太容易衝動做錯決定,你要學的是安靜,不回應,直到神的手伸出,你知道神的拯救、保護臨到,你才行動,這需要經歷和學習。求神幫助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不斷教導我們,祢的教導是真實的,因為祢讓我們經歷很多考驗、很多挑戰,熬煉我們的信心,經歷祢的真實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不要輕易放過每個經歷的機會,讓我們扎實經歷信心,使我們的信真的建立在祢裡面,不會被撒旦動搖。求祢祝福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有力見證祢,是又真又活的神。求祢幫助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