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

《你們要謹慎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H27jjs 

經文:
「「看哪,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。他是奉我名來的;你們要在他面前謹慎,聽從他的話,不可惹(或譯:違背)他,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。「你若實在聽從他的話,照著我一切所說的去行,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,向你的敵人作敵人。「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,領你到亞摩利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迦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那裡去,我必將他們剪除。你不可跪拜他們的神,不可事奉他,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,卻要把神像盡行拆毀,打碎他們的柱像。你們要事奉耶和華─你們的 神,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,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。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,不生產的。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。凡你所到的地方,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,擾亂,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轉背逃跑。我要打發黃蜂飛在你前面,把希未人、迦南人、赫人攆出去。我不在一年之內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恐怕地成為荒涼,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。我要漸漸地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等到你的人數加多,承受那地為業。我要定你的境界,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,又從曠野直到大河。我要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,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。不可和他們並他們的神立約。他們不可住在你的地上,恐怕他們使你得罪我。你若事奉他們的神,這必成為你的網羅。」」出23:20-33

信息分享:
其實很多人對聖經所啟示的神有很多錯誤的觀念,絕大部分人以為求神,神必幫助、應允、保護他,但聖經的啟示裡,並不是這樣。自從亞當犯罪以後,神人關係已分離,神人處於敵對狀態,因為人在罪中,神與罪永遠對立,因此神不能在人的中間做甚麼事。

若非出於神的憐憫,揀選了一些人進入救恩,人又願意回轉,沒有這關係,神不能在人的中間工作,因為人陷在罪中。但亞當的後裔不是全部都能被神揀選,進入救恩,聖經記載亞當的後裔其實只有一個脈絡,就是以色列家的脈絡是神所揀選,從舊約到新約都是記載這脈絡所發生的事情。神沒對其他人有要求,但神對以色列家有很大的要求,因為神將祂的律法、祂的救恩完全向他們啟示。

因為神要以色列家與祂重建關係,所以神定下他們要受割禮,將他們分別為聖,神定下他們要獻祭、贖罪、回轉,神才能轉向他們,向他們施恩。因這關係,神的保護臨到以色列家,摩西在此再對百姓說,若他們繼續謹慎在神的話、神的律例裡,他們必得神的保護,在神預備的地方安享。

因這關係,他們是蒙揀選的民族,他們已分別為聖,他們才能進入救恩的恩典裡,所以神說:「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,向你的敵人作敵人。」所有與神對立的都是仇敵,罪惡的世界永遠與神對立,所以不信的人總不信,犯罪的人總犯罪,他不會與神有同一陣線,不會與神有連繫。

因此神要以色列人分別出來,在今天的經文,神多次吩咐他們在祂領他們到的地方,要將所有不屬神的人、敵對神的人剪除。為甚麼?因為以色列人要分別為聖,他們不可以跪拜那地的神,迦南地異邦的神都是假神,他們不能事奉那些假神,因為當他們這樣做就偏離了神,與神的關係就會出現問題。所以摩西說:「你們要事奉耶和華─你們的神,他必賜福與你」。

當我們進入神的聖潔、神的關係,神的保護才能臨到我們的生命裡,我們需要思考的是我們與神的關係,不是在某事上神怎樣保護我。當你在神裡面,每種情況都有神的保護、神的平安,你明白這點後,你就明白為甚麼你要在祂面前謹慎,聽從祂的話;因為你保持與祂的關係,你才能保持在神裡面經歷的一切聖潔、公義、平安、喜樂。

當人離棄神,人生命不會有出路,他裡面的愁苦、愁煩、恐懼不斷增加,因為他沒有神的保護,因而沒法進入神的平安。因此神警告、提醒以色列百姓要謹慎,當他留心不偏離神的話,他必得神的保護、神的幫助和平安。

求神祝福我們的生命,不要像以色列人多次偏離了神,因此遭受亡國、被殺的痛苦,面對種種威嚇的痛苦。神的約沒改變,問題是我們有沒有改變?當你有分進入神的救恩,你要守著這救恩,守著你的心,守著你與神的關係,直到耶穌回來,可以在神國裡永遠與神在一起,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,祢憐憫揀選我們,使我們有分在祢裡面,
我們不過是無用的罪人,但祢憐憫我們,使我們進入救恩,與祢的選民同得救恩,同得神兒女的身分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專心的跟隨祢,幫助我們謹慎聽從祢的話,免得我們離棄祢。神阿!這也是祢的心意,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,使我們常常經驗祢的平安、祢的保護和喜樂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