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

《求神保護的禱告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H27jjs 

經文:
「耶和華啊,求你聽聞公義,側耳聽我的呼籲!求你留心聽我這不出於詭詐嘴唇的祈禱!願我的判語從你面前發出;願你的眼睛觀看公正。你已經試驗我的心;你在夜間鑒察我;你熬煉我,卻找不著甚麼;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。論到人的行為,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,不行強暴人的道路。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;我的兩腳未曾滑跌。 神啊,我曾求告你,因為你必應允我;求你向我側耳,聽我的言語。求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;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。求你保護我,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;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,使我脫離那欺壓我的惡人,就是圍困我要害我命的仇敵。他們的心被脂油包裹;他們用口說驕傲的話。他們圍困了我們的腳步;他們瞪著眼,要把我們推倒在地。他像獅子急要抓食,又像少壯獅子蹲伏在暗處。耶和華啊,求你起來,前去迎敵,將他打倒!用你的刀救護我命脫離惡人。耶和華啊,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,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!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;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,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。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;我醒了的時候,得見(或譯:著)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。」詩17:1-15

信息分享:
大衛這禱告是他落在很多威嚇、危難中的時候,他向神發出求保護的禱告是常理反應,問題大衛的處境不是一次性的危難,他是長期在受威脅的狀態。相信他體會神的保護是很深刻的經歷,他的禱告也是很深刻,他不是求神挪開一切威脅,他求的是當他在危難中,他能看見神的保護。

這是觀念上很重要的分別,我們很多時求的是立刻脫離危難,沒有想過神的保護,大衛想到神的保護,他求神的屬性顯露,他不是單單求神保護他脫離某些情況,他的禱告帶著信心和力量,因為他懂得怎樣求神保護。

在整個禱文裡,大衛將自己和敵人完全呈獻在神面前,讓神公義判斷,因為他知道神的保護必須在公義、光明裡,神不可能保護惡人,不可能保護罪惡,所以大衛求神保護的時候,其實是求神的公義臨到。因此一開始他便說:「耶和華啊,求你聽聞公義」,他求神伸張祂的公義。

他首先求神的公義在他身上彰顯,要神察看他的生命,檢視他的心,在他生命裡找尋罪,這是大衛敢於呼求很重要的原因,他將他的生命坦蕩蕩完全展示在神面前。信心與我們裡面的真實關連非常大,信心不是口說,信心是整個生命狀態,在神面前能否通過神的試驗。

當你能通過,你的信心就強大,因為知道自己站在神裡面,與神同一陣線,你的呼求變成信心的宣告和吶喊。所以大衛的禱告帶著能力、信心,他能相信神的保護,因為能將他的生命展示在神面前,讓神的公義去判斷。因此他能說:「神啊,我曾求告你,因為你必應允我」,大衛有信心神必應允他的禱告,因為知道他站在神裡面。

他求神的慈愛和憐憫,當他仰望神的慈愛和憐憫,他就看見神的保護。神愛他、憐憫他,所以神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瞳仁,很細膩、溫柔地,因為他在神眼中是寶貴的。這也是我們要追求的,我們不是追求平安,一生不遇艱難,我們要追求的是我們的生命在神眼中是怎樣。

大衛禱告時帶著力量呼求,他將敵人展示在神面前,他求神判斷,當他能將敵人展示在神面前,他深信神會為他爭戰,神會保護他脫離惡人的手。我們可以在這層面大膽呼求,我們經歷的每件事,我們能否展示在神面前?若我們能,又能將我們的敵人展示在神面前,神必攻擊屬撒旦、邪惡、黑暗的勢力。

大衛的禱告有很強大的信念,能夠相信神的保護、神的隱藏。大衛渴望看見神的光、神的公義、神的慈愛,他就心滿意足。當他心裡有這些渴求,他就與神聯在一起,對付黑暗、罪惡的勢力,神的公義正在彰顯。我們面對的世界,遭遇的事,若撇開事情的細節,我們與大衛遭遇的是一樣,我們面對的背後勢力,經歷裡的所有問題,都能在靈裡得到答案。

問題是我們能否站在神裡面有這種信心呼求?有這種信心等候?神一定保護我們。盼望我們有這種力量,叫我們在世上可以像大衛一樣,見證神的拯救和神的作為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和大衛的生命裡,做同樣的工作,祢要建造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要經歷祢的真實、祢的保護、祢的慈愛、祢的拯救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用信心向祢呼求,因為我們能將我們的生命毫無隱藏的展示在祢面前,我們又將我們的敵人展示在祢面前,願祢發出祢的公義、祢的慈愛、祢的拯救。主阿!感謝祢!因為祢是不變的神,歷史重複,我們的生命不變,祢亦不變。願祢繼續在我們生命裡建造、改變我們,使我們能像大衛一樣見證祢、經歷祢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