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

《跟從牧人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H27jjs 

經文:
「所以,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就是羊的門。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,是強盜;羊卻不聽他們。我就是門;凡從我進來的,必然得救,並且出入得草吃。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譯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;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我父愛我;因我將命捨去,好再取回來。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。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」約10:7-18

信息分享:
真正能保護生命的只有神,神創造、建立生命,神亦保護生命,撒旦在世上的工作就是偷竊,殺害,毀壞生命,牠用盡方法誘惑、試探人,激發人內心的憤恨、憎恨,殺害無數人,破壞無數生命,這些是撒旦在地上很重要的工作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人無力扭轉生命的任何狀態,人亦沒能力保護任何生命,只能眼白白地看著很多人活在痛苦、受傷、被害裡,但卻無能為力,不單對別人是這樣,對自己一樣無能為力,所以在生命的層面,只有神才有能力保護生命。

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就是羊的門。」要透過這門才能進入這羊圈裡,人要被保護必須進入這羊圈,在這羊圈外不可能得保護。有很多猛獸豺狼攻擊羊群,因為羊群離開了羊圈。耶穌說祂是門,要透過祂才能進入羊圈,得保護。世上很多人用盡方法以為能得保護,有些人相信占卜、命運、方法、知識等,他們以為得到保護。原來沒有,這一切都要過去,只有在神裡面才有真正的保護。

進入羊圈不只得保護,神說必然得救,並且出入得草吃。換句話說,你的生命已勝過死亡,並且每天在神裡面得餵養、得飽足,這是很重要的保護。有誰能保護我們免於死亡?有誰能保護我們免於靈裡的饑餓?只有神,只有耶穌;所以我們必須在羊圈裡,才有足夠的保護。

第二個很重要的保護,不單只羊圈,還有牧人,耶穌不單是門,祂也是好牧人。牧人為甚麼能保護羊群?為甚麼他會珍惜羊的生命?因為牧人與羊建立了關係。耶穌用了當時猶太人清楚的牧羊經驗來表達這信息,因為祂知道牧人與羊建立了深厚的關係,甚至牧人會為羊命名,像對嬰孩般養育牠們。

所以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」。這認識不是知道,而是指關係,你與祂有關係,所以祂是你的牧人,並且是好牧人。耶穌說好牧人不單盡牧人當盡的本分,保護、餵養羊群,更重要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」

耶穌為我們的生命死在十字架上,捨棄了祂的生命,這是神對人的愛很重要的表達,因這愛祂能給予足夠的保護,因為祂是好牧人。我們必須認清神的愛,約翰說耶穌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我們的牧人真的為我們的生命擺上了,祂與我們建立了深切的關係,祂珍惜我們的生命。

所以你不離開這羊圈,不離開這牧人,你就必得神的保護。神不單讓我們知道,祂愛我們,保護我們,並且這都出於神的意思,祂說:「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神早已定下這計劃,早已揀選一些屬祂的人,祂會保護他們到底,直到耶穌回來。我們需要持續跟隨主,跟隨不是頭腦上知道,是與主建立深厚的關係,忠心跟隨祂,就能清楚看見神的保護臨到我們生命裡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為我們捨棄祢的生命,死在十字架上,以致我們能進入救恩,並且得著生命,我們不單得著生命,並且祢保護我們、餵養我們、建立我們,使我們在祢裡面得更豐盛,擁有豐盛的生命。神阿!我讚美祢,感謝祢!因為祢是我們的好牧人,求祢繼續引導、拖帶我們直到祢回來,也幫助我們忠心跟隨祢,使我們的心不會離開這羊圈,也不會離開牧人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