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

《有什麼能保護我們?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H27jjs

經文:
「我心裡說:「來吧,我以喜樂試試你,你好享福!」誰知,這也是虛空。我指嬉笑說:「這是狂妄。」論喜樂說:「有何功效呢?」我心裡察究,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,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;又如何持住愚昧,等我看明世人,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。我為自己動大工程,建造房屋,栽種葡萄園,修造園囿,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;挖造水池,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。我買了僕婢,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;又有許多牛群羊群,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。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,並各省的財寶;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,並許多的妃嬪。這樣,我就日見昌盛,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。我的智慧仍然存留。凡我眼所求的,我沒有留下不給它的;我心所樂的,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;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,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。後來,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。誰知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;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」傳2:1-11

信息分享:
我們活在地上真的需要很多物質的支援才能生存,所以很多人在他人生裡不停累積他的物資。你若仔細數數你家中的物資,你所擁有的數量超越你想像,特別在豐裕的社會,人所擁有的已超越他基本需要。我們對物質的倚賴,比任何落後地方嚴重。

當我們不斷擁有物質,重點其實不在物質。當你買東西,真正想買的是你的心,你的心決定要不要那件東西,而心亦因那件東西得或不得到滿足、快樂。這就是為甚麼購物是一種樂趣,它滿足內心的狀態。

傳道者此處寫下他所擁有的,相信比我們任何人更多,他擁有很多房屋、金銀珠寶,甚至很多僕婢。但他的重點不在這些物質,他的重點在於他的心,他要滿足他的心,要令他的心暢快、享受,這些都是內在的需要。

他以為他擁有這一切就能滿足他內在的需要,當他擁有那刻,突然間他發現這一切都是虛空,他認為得到會令他的心暢快的東西,他得到以後他體驗到是毫無益處,也是虛空。他的心感到虛空,他的心感到沒益處。為甚麼呢?這是很奇怪的事情,他以為有這些滿足,他的心就會舒暢。他發現他裡面需要的不是這些,反而帶來虛空,毫無益處,他的心變得迷茫。

人最重要的需要是心靈上的保護,為甚麼人有那麼多恐懼?為甚麼怕失去?這全部是心的問題,我們的心需要保護,但不是物質的保護。你的心不能因你擁有更多的物質而得到最舒暢、舒服的保護;相反地你的心因你擁有的,而變成更害怕,害怕失去,更虛空,因為不能滿足真正的需要。

究竟真正能保護心的是甚麼呢?怎樣令心不會恐懼呢?怎樣令心不落在虛空的狀態裡呢?我們要好好思想,心應該與甚麼掛鉤,與甚麼連繫,才能得到真正的保護。傳道者已告訴我們他連繫的方式錯了,他掛鉤的方式錯了,換來只有虛空。盼望我們思想我們的心連繫著甚麼,掛念著甚麼,而那些是否能真正保護我們的心不落入恐懼或焦慮裡。求神引領我們的心。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!感謝祢守著我們的心,感謝祢保護著我們的心,使我們內心得到平安、滿足、快樂。神阿!求祢恩待我們,求祢憐憫我們,因為我們對我們的心很無知,我們不認識我們的心,也不知我們的心真正的需要。求祢開啟我們的靈,使我們認識我們的心,叫我們知道我們的心不需外求,我們的心要受祢的保護,免得我們因著離開祢而受傷。主阿!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心靈舒暢、平安,因為我們藏在祢裡面,得到祢的保護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