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

《我還懼怕誰呢?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H27jjs 

經文:
「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(或譯:力量),我還懼誰呢?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。
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
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裡求問。因為我遭遇患難,他必暗暗地保守我;在他亭子裡,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。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;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耶和華啊,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,求你垂聽;並求你憐恤我,應允我。你說:你們當尋求我的面。那時我心向你說:耶和華啊,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不要向我掩面。不要發怒趕逐僕人,你向來是幫助我的。救我的 神啊,不要丟掉我,也不要離棄我。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耶和華啊,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,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,遂其所願;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,起來攻擊我。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」詩27:1-14

信息分享:
人總有很多恐懼的事物,每個人的恐懼也不同,無論是物件、事情,或是自尊、安全感,都可以很易在恐懼裡流露。自從亞當犯罪以後,他就落在恐懼裡,他犯罪以後,整個人好像失去力量,他沒法看見神而不恐懼,不能沒有怕神的感覺。

原來人犯罪以後,整個生命都改變了,裡面的剛強、力量已改變了。因此懼怕好像是犯罪的必然後果,不過每個人成長的過程,使每個人怕的不一樣而已。原來恐懼影響我們一生,影響我們所有反應、信心,影響我們與人的交往,影響我們對神的肯定、跟隨。恐懼影響我們的生命非常大,破壞也非常大。

恐懼也是撒旦利用來控制人最利害的武器,牠威嚇人,使人內心軟弱,就已達到很重要的目的,因為人在恐懼裡就會失去信心。這是完全相對,人有信心,恐懼就會消失;人恐懼,信心就會消失。所以人要面對生命裡的恐懼,克服恐懼,才能令他裡面的生命越來越剛強。

當大衛寫這篇詩,是否代表他沒恐懼呢?其實正正相反,他內心有害怕,因為每天都有人追殺他。在這樣的情況,他怎能安穩、安睡?每天神經都在很緊張、拉緊的狀態,叫他不怕是沒有可能,但這時卻是最好的機會,讓大衛鍛鍊他的信心,鍛鍊他對神的信念,對神的肯定。他對自己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誰呢?」

我若真的相信神的拯救,信神是我生命的力量,我還怕甚麼呢?這是我們信仰裡很重要的挑戰,我們是否真的信?當我們相信,裡面就有力量出來。原來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相信,理性上以為自己相信,內心其實信不到,所以有落差,而這落差在我們遇到問題、危險、恐懼的時候,就反映出來。

大衛不是一天經歷,他有很長很長的時間經歷,每天都挑戰他的信心,恐嚇著他,所以他的心無法離開神,他每天經歷投靠神,每天經歷神的保護,經歷神將他拯救。所以他不斷在神面前呼求,求神憐憫,求神幫助,求神加強他的信心,求神不要離開他。當他認定神的同在,認定神在他心裡,他就有力量面對最艱難的日子。

這種信念是從你每日生活磨鍊出來,從每日經歷裡提升,不是你知道多少聖經知識,或聽了很多堂道,能經歷的。信仰絕對是我們每天歷程的經驗,為甚麼需要面對我們生命最軟弱的地方?為甚麼需要面對我們最恐懼的地方?因為面對就是經歷,看神怎樣在我們身上工作,看神怎樣堅固我們的信心。

大衛很清楚說: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」若他的信不能到裡面成為力量,他的恐懼必大過他的信心。大衛的宣告是他的信大過他的恐懼,這樣,他就有力量等候、呼喊:「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」這是大衛對自己說的,要等候,當壯膽,堅固他的心。

我們面對的可能是越來越多不開心的事情,或很多不同的攻擊、問題、誘惑,我們要像大衛呼求:「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!」當我們有這樣的信念,我們就有力量面對每天。不要逃避,正面面對它,你就有機會經歷神更多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不會撇下我們,因為祢說祢不會撇下我們為孤兒,即使眾人都離棄我們,祢一定與我們同在;眾人不能接納我們時,祢一定仍能接納我們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面對我們內心最恐懼的地方,因為那正是撒旦要攻擊我們的地方。求祢幫助我們,使我們內心有力量戰勝裡面的恐懼,使我們在信裡大大加力,使我們經歷祢是又真又活的神,祢在我們生命裡所作何等奇妙,正如大衛能站在人前宣告祢的恩惠、祢的拯救、祢的同在。主阿!願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,我們在地上可以為祢作見證。求祢恩待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