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

《生命的光:我要能看見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ADCZsfC53q2YSGI

經文:
「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,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。聽見許多人經過,就問是什麼事。他們告訴他,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。他就呼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」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;他卻越發喊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吧!」耶穌站住,吩咐把他領過來,到了跟前,就問他說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他說:「主啊,我要能看見。」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與神。眾人看見這事,也讚美神。」路18:35-43

信息分享:
今天這神蹟有樣特別的地方,耶穌竟問瞎子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身為神,身為彌賽亞,祂反倒問一個有需要的人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這話反映出很多事,因為耶穌的憐憫。當瞎子呼求:「可憐我吧!」耶穌聽到了,因此回應。生命的呼求必須從內心深處發出,神才會聽。

當瞎子如此呼求,他內心裡有很大的呼求,而渴求之大,沒有人能攔阻他這樣呼求,他不斷呼求:「可憐我吧!可憐我吧!」耶穌就問他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我們向神呼求迫切的態度有多大呢?而迫切的態度能感動神有多大呢?恐怕我們的心呼求一兩次,沒有反應已放下了。神卻要聽到人內心的呼喊,才會回應。

這刻耶穌回應,耶穌問他到底需要甚麼,他最渴求的是甚麼,祂要瞎子思考、選擇、決定,他可以求,但必須清楚求甚麼。有時候我們在神面前的禱告、祈求是左搖右擺,一時這樣,一時那樣,這也反映出我們不清楚,我們心底深處真正的渴求。

耶穌這問題,叫人將心底真正的渴求呈獻神面前,這種禱告是神所重視的,所以我們必須清楚心裡真正的需要是甚麼,才能在神面前得著。瞎子說:「主啊,我要能看見。」他很清楚,他沒有第二個目標,他清楚知道他生命裡最缺乏的是光,他要能看見,要看見世界,看見神。

今天在靈裡有這樣迫切呼求的人其實很少,我們呼求聖靈,叫我們能看見我們生命的本相,看見靈裡真實的狀態,這樣的人很少。甚至我們有時害怕看見自己生命的本相,害怕看見靈裡真實的情況,也害怕看見神在靈裡更高的要求。當我們沒有這樣的渴求,神沒法回應我們的生命。

當瞎子清楚說:「我要能看見。」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!」「我要」這決心反映他的信,所以耶穌說:「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他真的相信彌賽亞能救他,相信神在他生命中建立、幫助、拯救。我們也需要在神面前有這樣的追求、禱告,才能在神面前得著。願神憐憫我們,叫我們的屬靈生命能得光明,因為「我要能看見。」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叫我們有這樣的決心渴求我們靈裡的光照,因為祢是生命的光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能被建立,能看見自己生命的光景,以致我們渴求改變,有信心向祢呼求。求祢祝福我們,因為祢願意為我們成就,改變我們生命裡最黑暗、最需要改變的地方。主阿!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