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星期日

《耶穌是神:只要你說一句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ADCZsfC53q2YSGI

經文:
「耶穌進了迦百農,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,求他說:「主啊,我的僕人害癱瘓病,躺在家裡,甚是疼苦。」耶穌說:「我去醫治他。」百夫長回答說:「主啊,你到我舍下,我不敢當;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因為我在人的權下,也有兵在我以下;對這個說:『去!』他就去;對那個說:『來!』他就來;對我的僕人說:『你做這事!』他就去做。」耶穌聽見就希奇,對跟從的人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,我也沒有遇見過。我又告訴你們,從東從西,將有許多人來,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一同坐席;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」耶穌對百夫長說:「你回去吧!照你的信心,給你成全了。」那時,他的僕人就好了。」太8:5-13

信息分享:
神蹟背後都帶著屬靈的信息,因此耶穌不是為行神蹟而行神蹟,每個神蹟都有它的信息要告訴當時的人以及我們。這神蹟發生絕對與信心有關係,而大部分神蹟與信心有直接關係,很多時間耶穌會加上:「你的信救了你。」沒有信心不可能發生神蹟,而這信心正顯示出信心的對象是神。信心不是看可能性,是看神自己,若人的信心是建立在神裡面,他就會看見神蹟,看見神在他生命裡的作為。

百夫長在此的事跡與猶太人有很大的分別,就是他的信心,耶穌聽見也希奇,這羅馬人對神竟然有這樣的信心,又哀傷祂的百姓對祂沒這樣的信心,耶穌希奇這人的大信心,在以色列中,祂都沒有遇見過。這反映出信心不在於人知道多少神的事情,信心是你是否真的信神。

從百夫長的說話,知道當耶穌說去醫治他的僕人,百夫長已經相信,而且相信到一地步,他不需要耶穌親自去,只要耶穌說一句話,他的僕人就必好了。這信是信耶穌的能力,相信祂是神。百夫長不可能像猶太人那麼認識耶穌,即使當時的猶太人也不能完全認識耶穌,何況一個羅馬人。他對耶穌的了解可能不過是聽聞,他卻有這樣的信,只要耶穌說一句話,他的僕人就必好了。

他信耶穌的說話是能力、是醫治,超越時空的醫治,超越環境的可能性,背後他其實在承認耶穌是神,這顯示出一個很重要的信息。這神蹟為甚麼能發生?因為這信顯示出耶穌是神。有時候我們生命裡有沒有經歷神蹟,在於我們的信是否能顯示出耶穌是神,若我們的信能顯示出來,神蹟一定能在我們生命裡發生,所以聖經說:「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」。

我們的信是信到甚麼地步,信耶穌是神到甚麼地步,以致完全不用考慮環境、時間,只是相信神能成就事情。耶穌對百夫長的反應,也是因為看見百夫長對他僕人的愛心,百夫長手下有多個僕人,他居然為那僕人求耶穌,這已超越他的位置、身份、名聲,若不是出於愛,他很難會這樣做。

耶穌聽見他的請求,知道他的心,就說:「我去醫治他。」因這人的愛心、信心,神蹟發生了。我們若要看見神蹟,我們必須有百夫長這樣的生命,愛心、信心,我們就會看見神在我們生命裡,成就一些超越我們所想所求的事情,因為祂是我們的神。盼望我們不像耶穌說的本國的子民,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,在那裡哀哭切齒。這是非常悲哀的事,也是令耶穌十分難過的事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叫我們認識我們的信,若我們的信連外邦人也不如,我們與那些猶太人沒有分別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認識祢、相信祢,祢話語的能力、權柄,祢醫治的能力、權柄,以致我們能到祢面前單單尋求祢,不尋求別的方法,不尋求人的幫助,專心仰賴祢,我們相信祢能在我們中間,成就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事,因為祢是神。願意祢的應許,就是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,叫我們的生命能透過神蹟,將這信息顯露給所有人知道,祢是神,祢是全能的主。求祢憐憫我們,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