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

《神榮耀的彰顯---受造奇妙可畏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耶和華啊,你已經鑒察我,認識我。我坐下,我起來,你都曉得;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。我行路,我躺臥,你都細察;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。耶和華啊,我舌頭上的話,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。你在我前後環繞我,按手在我身上。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,至高,是我不能及的。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?我往哪裏逃、躲避你的面?我若升到天上,你在那裏;我若在陰間下榻,你也在那裏。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,飛到海極居住,就是在那裏,你的手必引導我;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。我若說:黑暗必定遮蔽我,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;黑暗也不能遮蔽我,使你不見,黑夜卻如白晝發亮。黑暗和光明,在你看都是一樣。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;我在母腹中,你已覆庇我。我要稱謝你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;你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我在暗中受造,在地的深處被聯絡;那時,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。我未成形的體質,你的眼早已看見了;你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。」詩139:1-16

信息分享:
我們常說人體的構造非常奇妙,生命在神裡非常奇妙,我們沒想過整個結構、生命在神裡那麼奇妙,顯出神的榮耀。這詩篇的詩人很深體會神的奇妙,他很深認識神、經歷神,詩人很深體會神的奇妙,他的所有事情、意念、行動,神都完全知曉,詩人無法理解那知曉、認識、關係,所以他說:「這樣的知識奇妙,是我不能測的」。

原來神對我們的認識,深到我們完全不能有一點隱藏,祂認識、了解我們,知道我們一切意念,從而願意與我們建立更深的關係。「這樣的知識」指很深的關係,是詩人無法明白的。我們越深認識一個人,越無法與他建立更深的關係,在神裡卻很奇妙,祂越認識我們,認識我們的真相、我們生命的本相,祂越願意與我們建立更深的關係。

詩人說他有時候會逃避,逃避神的完全、神的光、神的聖潔,因為他體會自己裡面的黑暗,他希望離開神絕對的聖潔,因為他承受不了,他又說當他不斷逃避,他以為在黑暗裡能逃避神,神看不見他,原來在神裡光明和黑暗都一樣,那奇妙詩人無法明白,他讚嘆神的奇妙、能力、榮耀。原來我們沒法逃避神,我們生命裡的一切,無論光和暗,在神裡一樣清楚,但祂不離開我們。

詩人更深體會「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;我在母腹中,你已覆庇我。」「肺腑」原文指腎,詩人用這字很特別,表達感情所在的地方,腎是豐富感情所在的地方,這是一個比喻。原來我們被造,在我們的感情最深處已與神結連,所以我們在母腹中,神已覆庇我們,我們不曉得、不明白,這奇妙原來在受孕時已開始,神已愛我們,已將祂的情感放在我們生命裡。

所以詩人說:「我要稱謝你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」,原文我裡面的奇妙,是我讚嘆的、敬畏的,你的作為奇妙。詩人深深體會神的榮耀,在生命裡彰顯,甚至人未成形前,一切已在神裡面,神早已看見、知道。「你所定的日子」,每個人的壽數都在神裡定下,人未渡過一天,原來在神裡已有記錄,詩人很深體會這是何等奇妙。

我們感謝神,很多人輕看自己的生命,甚至覺得自己的生命污穢、敗壞,以致不肯接受自己的生命。原來神看我們的生命很榮耀,在祂裡面不能隱藏,光和暗,神都在其中;我們在暗中受造,神已在其中;我們很深的感情,神已在其中。我們有想過這一切顯出神的榮耀嗎?
我們若能從神的角度思想生命,就不會貶低自己的生命,可以像詩人體會「我要稱謝你,因我受造,奇妙可畏」。巴不得我們願意為我們的生命稱謝神,因為我們是祂創造的榮耀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創造何等奇妙,祢的作為何等奇妙,我們未成形前,祢已經知道,我們最深的情感,祢已曉得,我們在黑暗裡,祢已明白,祢仍然與我們結連,祢仍然重視與我們的關係,生命受造的奇妙,使我們驚訝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繼續走在祢的光裡,叫我們的生命彰顯出祢的榮耀,顯出祢在我們生命裡作為的奇妙,使世人和我們都能讚美祢。願祢賜福恩待我們,叫我們的生命顯出受造的奇妙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