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

《神最大的榮耀---必接我到榮耀裡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我這樣愚昧無知,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。然而,我常與你同在;你攙著我的右手。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,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。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」詩73:22-25

「我未見城內有殿,因主神-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。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;因有神的榮耀光照,又有羔羊為城的燈。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;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。城門白晝總不關閉,在那裏原沒有黑夜。人必將列國的榮耀、尊貴歸與那城。」啟21:22-26

信息分享:
當人犯罪,其實都落在盲目的狀態裡,永遠只看見別人的錯,看不見自己的錯,所以聖經描述犯罪的人是愚昧無知的人。愚昧無知因為不曉得自己的本相,愚昧無知因為不知道他所做的得罪了神、藐視神,愚昧無知因為不知道犯罪是虧缺了神的榮耀。當詩人遭遇很多不平,他很深醒悟自己的生命狀態,他到神面前安靜思想,他思想神的話語,發現當他將他的生命放在神的話語,讓神引導,神就將他接到榮耀裡。

這意思有兩層面,原文是神以尊榮接待他。原來神以尊榮接待我們,當我們願意被神的話語引導,神會將祂的榮耀加在我們身上,因為神的生命是榮耀的。當人離開罪,轉向神,他就能轉向神的榮耀,不再虧缺神的榮耀。所以這不是將來才發生,當你願意被神的話語引導,神就以尊榮接待你。而另一含意是將來永遠的迎接,進入神的榮耀裡面。

所以詩人體會在天上他有誰,在地上他也沒有所愛慕的,當他體會到這點,他知道他不需要再為地上的事不平,因為他看見更高的層次,神要讓他進入祂的榮耀裡。我們面對世上大大小小的問題,我們都要用這觀點思想,當我們體會自己的生命狀態是愚昧無知,願意被神的話語引導,我們要放手,讓神用祂的方法處理,讓神引導我們的生命,提升我們的生命,不再活在憤怒不平中,反要活在神的榮耀裡,生命的力量、光芒就會出現。

但這些都是暫時的,因為我們要進入永遠,神要接我們進入祂的榮耀裡。將來神要住在我們中間,我們住在神裡面。啟示錄提到的新耶路撒冷其實是所有屬主的人,這城會發光,因為神與他們同在,所以有很大榮耀,在他們中間彰顯出來。約翰不知道怎樣描述,他說這城不需要日頭、月亮的光,因為神的光完全遮蓋日月的光。

我們的生命有神的榮光顯露,因為我們在神裡面,這尊貴榮耀是最大的,所以我們要竭力追求,要進入神裡面,才能經驗神的榮耀。我們不需要追求地上人給我們的榮耀,事實上人給不了我們榮耀,一句讚賞不算榮耀,真正的榮耀是在生命裡散發出神的性情,這才是真榮耀。
所以我們不要倚賴人世間的榮耀,我們必須倚靠神的榮耀。

當你願意轉向神,你的生命就開始能榮耀神。直到主再來,神永遠與我們同在,我們散發的光芒直到永遠。盼望我們渴慕這榮耀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讚美祢!雖然我們犯罪,虧缺了祢的榮耀,但祢的榮耀不會改變,祢的榮耀仍然要在我們生命裡彰顯。當我們願意從罪轉向祢,又願意讓祢的話語引導我們,我們的生命就能發出光芒,因為祢用尊榮接待我們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持續這方向追求,使祢的榮光進入我們生命裡,直到有天我們見祢的面,祢與我們同在,我們住在祢裡面,直到永遠。神阿!願祢的榮耀可以在我們生命裡彰顯出來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