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

《神審判的榮耀---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?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。你舉手向海伸杖,把水分開。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。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剛硬,他們就跟著下去。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軍、車輛、馬兵上得榮耀。我在法老和他的車輛、馬兵上得榮耀的時候,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了。」」出14:15-18

信息分享:
神說:「我在法老和他的車輛、馬兵上得榮耀的時候,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了。」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?難道法老不知道耶和華嗎?難道埃及人不知道耶和華嗎?他們早已知道,法老經歷了十災,埃及百姓也經歷了十災,他們知道以色列民信的神是耶和華,他們知道,但不承認耶和華是神。

神說:「我在法老和他的車輛、馬兵上得榮耀的時候,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了。」「知道」因為他們經歷了,所以承認耶和華是神。為甚麼這時他們才知道呢?神怎樣在他們身上得榮耀呢?得榮耀指甚麼呢?明顯這榮耀是神的審判。人甚麼時候會承認神呢?人甚麼時候才懼怕神呢?在神彰顯祂的公義和審判時,人就曉得神是輕慢不得的。

因為人在罪中,都在藐視神,當人犯罪,他不可能敬畏神,犯罪本身已是得罪神、頂撞神的行為,所以那時他知道有神,但他不承認神是他的神。法老不肯信神,不是不知道耶和華,他只是不肯相信,不肯接受,因為他認為自己是神,在當時世代,他的軍事力量非常龐大,所以他覺得他可以隨心而行。

神要法老知道他所行得罪了祂,當神的審判臨到,神的公義、神的聖潔彰顯,神的榮光在黑暗裡彰顯的時候,眾人就震驚懼怕,知道耶和華是神。其實這情景都不斷在今天發生,很多基督徒平常不覺得他需要敬畏神,直到他陷入很深的罪,神開始審判,他就知道神是輕慢不得的。

神連一點點污穢也不容許,所以在我們生命裡不斷發生神的審判,我們曉得嗎?一次不知道,二次不知道,到第三四次,你不可以再說你不知道是神,不知道祂的審判臨到。神要我們知道祂是我們的神,到耶穌再來,這更明顯,神的榮耀彰顯就是神審判的日子,是大而可畏的日子,是全人類知道耶和華是神的日子。

埃及人知道神、認識神的時候已太遲,所以他們失去回轉機會。巴不得我們早日知道耶和華是神,以致我們能早日悔改,在得救的路上早日蒙恩。我們在魂、情感、心思意念的層面,都未得救,我們更要早日被神拯救,知道耶和華是神,以致我們在靈裡深切體會,敬畏神、跟隨神。

願意神審判的榮耀發生在我們身上,我們能早日認識祂,讓神在我們生命裡彰顯出來,祂的光輝、榮耀在全地上彰顯。世界充滿罪惡,人心充滿敗壞,藐視神,也是神審判得榮耀快臨到的時候。求神幫助我們儆醒渡日,等候主再來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榮耀不會因為人的罪而消失或減少,相反地祢要在人心敗壞的時候,顯出祢的榮耀,祢審判的日子已到了。主阿!巴不得我們早日省察,醒覺知道祢是神,以致我們不敢藐視祢,亦不敢得罪祢,讓我們能回轉,我們的心徹底悔改,跟從祢。願意祢在我們身上得榮耀,祢也要在我們身邊的人身上得榮耀。求主審判的榮光彰顯在我們身上,免得我們得罪祢。願祢賜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