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

《榮耀是神本性---尊大和能力都是你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所以,大衛在會眾面前稱頌耶和華說:「耶和華-我們的父,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,直到永永遠遠的!耶和華啊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你的;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;國度也是你的,並且你為至高,為萬有之首。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,你也治理萬物。在你手裏有大能大力,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。我們的神啊,現在我們稱謝你,讚美你榮耀之名!「我算甚麼,我的民算甚麼,竟能如此樂意奉獻?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,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。我們在你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,與我們列祖一樣。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,不能長存。耶和華-我們的神啊,我們預備這許多材料,要為你的聖名建造殿宇,都是從你而來,都是屬你的。我的神啊,我知道你察驗人心,喜悅正直;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。現在我喜歡見你的民在這裏都樂意奉獻與你。耶和華-我們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以色列的神啊,求你使你的民常存這樣的心思意念,堅定他們的心歸向你,又求你賜我兒子所羅門誠實的心,遵守你的命令、法度、律例,成就這一切的事,用我所預備的建造殿宇。」大衛對全會眾說:「你們應當稱頌耶和華-你們的神。」於是會眾稱頌耶和華-他們列祖的神,低頭拜耶和華與王。」代上29:10-20

信息分享:
我們有時候會說體會神的榮耀好像很困難,因為我們看不見神,一切好像憑空想像,看不見神的榮耀。大衛在此的禱文或說話,讓我們看見他真看見神的榮耀,他說:「耶和華-我們的父,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,直到永永遠遠的!」大衛很深體會神的榮耀,所以能稱頌神。他怎樣看見神的榮耀呢?他看見神的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,大衛能體會神這幾方面,因他體會幾個層面。

大衛是王,他知道甚麼是榮耀,他住的宮殿,他坐的寶座,他握的王權,各方面都顯出他的尊榮,物質上的豐富,人民的歸服,以他為重心,在最高的位置,他知道甚麼是榮耀。雖然大衛已處於高位,享有榮耀,他更深體會神的榮耀,他體會所有都從神而來,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屬於神,所以他知道神是至高,是萬有之神,萬物都在祂統治下。

一個君王只能統治某些地方、某些人民,我們的神卻統治全世界、全宇宙、萬有,因此神的榮耀何等大!大衛很清楚,所以說:「在你手裏有大能大力,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。」大衛知道不是憑他的能力,使他的國家強盛,令人民歸服他,因為神給他這方面的能力,神賦予他們強盛,所以他知道一切尊榮都從神而來,便說:「我算甚麼,我的民算甚麼」。

你若擁有一定的成就、位置、名譽,你要記得一切都來自神,不是你有能力值得人尊崇、讚美、歌頌你,不是,因為一切都出於神。「我算甚麼」,我們要學習大衛的謙卑。他數算他的一生,他竟說他是客旅,是寄居的,他在世的日子如影兒,他知道他的生命在神手裡。

大衛又從百姓獻出建殿的材料,看見出於神,出於神的尊榮。當他有心建造聖殿,他發現原來一切神已準備,神準備百姓奉獻的心,準備一切材料。大衛心裡讚嘆神的榮耀、神的能力,一切出於神,連人樂意奉獻都出於神。我們不能逼人奉獻或為神做事,神卻能在人心裡作感動,所以一切成就都出於神,出於神的尊榮、神的能力。

當我們思想我們擁有的一切,我們要學習大衛,記得一切都來自神,我們奉獻給祂是應當的,因為要將一切榮耀、尊貴、能力歸給神。當你願意奉獻,願意將心歸給神,將擁有的歸給神,你會發現神的榮耀大大在你生命裡彰顯,像大衛奉獻,願意放低自己,他看見神的豐富、榮耀在他的國裡,在他的人民中顯露。

巴不得我們的生命能顯露神的榮耀、神的能力、神的尊大,因為一切從神而來,願一切榮耀歸給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讚美祢!因為一切都出於祢,願祢在我們生命裡顯出祢的能力、祢的榮耀、祢的尊大。我們算甚麼,我們擁有的一切,無論才幹、學識、金錢、物質、聲譽,一切都出於祢,所以我們樂意奉獻給祢,願祢的榮耀能被高舉,因為一切都是祢的。巴不得祢的榮耀在我們生命裡顯露出來,我們願意將生命全然奉獻給祢,因為一切都屬於祢,願祢在我們身上得到榮耀,我們亦看見祢的榮耀,因為祢的生命美好,充滿能力、榮耀、尊貴。我們讚美祢!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不斷顯露祢的榮耀,歸榮耀給祢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