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

《神審判的榮耀---神的榮光在會幕中顯現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窺探地的人中,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,對以色列全會眾說:「我們所窺探、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。耶和華若喜悅我們,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,把地賜給我們;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。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,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;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,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。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,不要怕他們!」但全會眾說:「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。」忽然,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。」民14:6-10

「耶和華說:「我照著你的話赦免了他們。然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遍地要被我的榮耀充滿。這些人雖看見我的榮耀和我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,仍然試探我這十次,不聽從我的話,他們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。凡藐視我的,一個也不得看見;惟獨我的僕人迦勒,因他另有一個心志,專一跟從我,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;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。」民14:20-24

信息分享:
「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」,這次榮光的顯現卻是為了審判,以色列民一直知道神在會幕中顯現,表達祂的同在,他們沒想到今次神顯現竟然是為了審判。神指出以色列民所犯的罪,神說:「這些人雖看見我的榮耀和我‧‧‧所行的神蹟,仍然試探我‧‧‧不聽從我的話‧‧‧藐視我」,這些都是以色列民所犯的罪。

怎樣看出他們犯的罪是這麼嚴重呢?因為神應許給以色列人土地,他們卻背叛耶和華。他們懼怕當地的居民,情願背叛神的應許,不相信神的應許,他們情願離開,情願回埃及,這是他們不聽從、藐視神的罪行。當中有兩個人,約書亞和迦勒得神喜悅,因為他們專一跟從神,神的審判很清楚表達這點。

在神應許前,或祂清晰的旨意,若人不聽從,就會招到禍患,無論他的理由多合理。當時的以色列民覺得他們的理由很合理,因為他們沒有能力勝過當地的居民,他們又高又大,這理由非常合理,所以他們怕。但對比相信神的應許、神的計劃,這些變成不合理,在神眼裡,這是藐視的行為,也是不聽從祂的話。

當你信主後,你要跨越人生每個困難,不是以合理不合理、可能不可能來跨越,而是神給你的應許,你是否願意聽從、跟隨。你若不願意,就犯了以色列民相同的罪,就是試探神、不聽從神和藐視神,神的審判必然臨到,而那審判是無法挽回的。讀以色列的歷史,就知道那些以色列群眾全死在曠野裡,原本他們是有份進入迦南美地的人,最終結局卻是死在曠野,這是何等悲慘的事。

神的審判立時臨到,不是將來,除了迦勒和約書亞,他們那世代的男子沒有人能進入迦南美地。我們不要輕看神的審判,神的審判不是將來,是現在,神審判的榮光現在已彰顯,表達神的真理、神的旨意是不可違背的。我們需要學習有另一個心志,專一跟從神,我們要有更強大信心面對所有艱難,不要給自己藉口,也不要給自己合理的理由,更不要讓自己因著害怕,離開神的應許。求神幫助我們,叫神榮耀的彰顯是同在,不是審判。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審判的榮光要叫我們懼怕,要顯出祢是神,顯出我們生命裡的敗壞、黑暗和軟弱,更顯出我們的不聽從、藐視、不信祢。主阿!願祢的榮光臨到我們,巴不得我們在世已經驗到祢的審判,能轉離我們的惡行,回到祢裡面。巴不得祢的榮光是與我們同在很重要的標記,因為祢曾說遍地要被祢的榮耀充滿,願我們的生命被祢的榮耀充滿。主阿!求祢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