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

《榮耀是神本性---聖哉!聖哉!聖哉!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他的衣裳垂下,遮滿聖殿。其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:用兩個翅膀遮臉,兩個翅膀遮腳,兩個翅膀飛翔;彼此呼喊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;他的榮光充滿全地!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那時我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-萬軍之耶和華。」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,手裏拿著紅炭,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,將炭沾我的口,說:「看哪,這炭沾了你的嘴,你的罪孽便除掉,你的罪惡就赦免了。」賽6:1-7

信息分享:
當我們思想神榮耀的本性,其實人很難描述神的本性,因為人裡面沒有神絕對的本性。以賽亞在異象中看見神,啟示錄裡約翰也在異象中看見神,聖經特別記載天使都呼喊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兩處都有相同的表達,換句話說這是至高的讚美,人不會有的讚美。你未聽過人讚另一人聖哉吧?因為在人間找不到絕對的聖潔,我們本性裡沒有絕對的聖潔。

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為甚麼要重複聖哉三次呢?為甚麼不是說一次就夠呢?撒拉弗和啟示錄裡的四活物都說三次。三次表達有兩個重要意思,第一,加重語氣,強調的表達,說一次與說三次分別肯定很大,所以是強調、強調、又強調表達神的聖潔。第二,很多人認為是讚美三位一體的合一真神,所以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

當天使這樣讚美,表達神的榮光充滿全地,殿充滿了煙雲。從這讚美,看見神的榮光充滿。聖是絕對的聖潔,聖哉與神的榮耀有絕對的關連。當我們稱神為聖,其實向神表達最高的榮耀、最大的尊崇。聖經讓我們知道不可以將聖的和俗的混淆,所以聖殿裡的東西要分別出來稱為聖物,祭司穿的是聖衣,因為是屬神的,只有屬神的才稱為聖,也只有屬神的才有榮耀,完全的榮耀、光芒。

當以賽亞看見這景象,看見神的榮耀,榮光好像反照在他身上,透神的榮光反照,他看見自己的生命與神分別多大,聖俗的分別。當他面對他的生命,就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」「嘴唇不潔」當然不是他吃了東西,嘴不清潔的意思,「嘴唇不潔」是因他內心不潔,令言辭流露不潔,生命沒有神的聖潔。

以賽亞看見自己的生命狀態,也看見百姓是同樣狀態,所以說:「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」當他看見這景況,他很恐懼、震驚,神卻潔淨他的嘴,使他有平安。神榮光的出現,不是傷害生命,是要人知道自己,也認識神,因此神讓人知道自己的污穢後,主動帶出赦免。

當我們思想神的榮耀,我們要更多思想神本有絕對的聖潔,這不是不犯罪那麼簡單,而是祂本性裡的榮耀,我們要跟隨這樣的榮耀,神的本性。有天我們要變成神的樣式,有神的榮光、榮耀。我們需要在神面前不斷更新我們的生命,當我們越接近神,越接近神的本性、神的榮耀,我們的生命才可以不斷被光照,看見自己的本相,被神不斷改變和赦免,我們才能接近聖者,又能在口中呼喊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巴不得我們都能經驗這靈裡的關係,深深體會神的榮光充滿地上,也充滿我們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的榮耀、榮光,沒有事物能遮擋,祢的充滿臨到,沒有事物能攔阻,祢的光來到生命裡,要揭示生命裡一切黑暗、污穢,因為祢是絕對聖潔的神。主阿!我們讚美祢!惟有祢配稱為聖,惟有祢能接受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的讚美。主阿!巴不得我們越經驗祢更多,越體會我們生命裡的污穢、不足。求祢潔淨我們,讓我們的心成聖,成為聖潔,跟隨祢。主阿!求祢引導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