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

《聖父聖子的榮耀---這是我的愛子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oeBuZJL8WZ1LpN

經文:
「當下,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,見了約翰,要受他的洗。約翰想要攔住他,說:「我當受你的洗,你反倒上我這裏來嗎?」耶穌回答說:「你暫且許我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。」於是約翰許了他。耶穌受了洗,隨即從水裏上來。天忽然為他開了,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他身上。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」太3:13-17

信息分享:
除了神,沒有人能自己榮耀自己,我們的榮耀都需要別人的肯定、表揚,我們才能得到榮耀。從神而來是最大的榮耀,因為是至高的神所賜予、表揚。耶穌受洗後,從水裡上來,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這是最高的榮耀。耶穌充滿神的榮耀,因為神親自肯定耶穌是祂的愛子,是祂所喜悅的。神喜悅因為這生命在神裡是完全的。

耶穌怎樣得神的喜悅?聖經讓我們知道,耶穌從水裡上來後,神親自宣告和肯定,因為耶穌盡了諸般的義。耶穌不是因為有罪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,祂以無罪的身份,但願意照罪人的形式,盡諸般的義,守律法上的要求,這順服行動被神肯定和宣告,這點值得我們深入思想。

神的榮耀怎能在人身上彰顯出來呢?人必須願意回轉,回到神裡面,願意跟隨神的法則而行,那時他的生命就彰顯出神的榮耀。不是我們做甚麼顯出神的榮耀,因為我們生命的轉變,才能榮耀神。從耶穌身上我們看見榮耀,聖父聖子聖靈的合一,散發出來的榮耀。聖靈彷彿鴿子降下在耶穌身上,祂有聖靈的充滿,亦有父神的聲音確定,耶穌的順服,這是很大的榮耀彰顯。

若說要榮耀神,很多人都有錯誤的想法,以為做甚麼事就能榮耀神,做事奉可以榮耀神,原來真正的榮耀在生命本身,不是事件。生命有聖靈的充滿、有神的真理、有內裡的順服,他才能彰顯神的榮耀。我們若跟從耶穌,被稱為基督徒,就該像耶穌,盡諸般的義;若願意跟從耶穌,必定順服聖靈的掌管、提醒;若願意跟從耶穌,必定有耶穌的順服,亦有神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必須思想我們生命的狀態,若我們渴望神的稱許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就要跟隨耶穌的樣式。你要有神的榮耀,只有神將你升高,你就有耶穌生命的表現,不是憑你做甚麼得榮耀或提升,而是你的生命被神肯定,被神喜悅的榮耀。巴不得大家羨慕像耶穌這榮耀,以致我們在世人面前能將神的榮光、神的榮耀彰顯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本有的榮耀,祢本身是充滿榮光的主,祢不需要外加榮耀,祢本身已是榮耀。主阿!我們讚美祢!祢渴望我們有祢一樣的性情、榮光、榮耀,所以祢在我們生命裡不斷工作,祢不斷考驗、試驗、提升我們的順服,祢又不斷教導我們,讓聖靈充滿、教導我們,跟隨祢的話語而行,使我們在祢裡面有徹底的改變、更新,有榮耀的彰顯。巴不得我們都滿足祢的心意,有天祢再來的時候,我們都成為聖潔無瑕疵的新婦站在祢面前,被祢悅納,是祢所喜悅的。主阿!求祢恩待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