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

《天國審判目的---終止一切罪惡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5lR_hZqMooYy8Bub

經文:
「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,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,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憂傷。耶和華說:「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,並昆蟲,以及空中的飛鳥,都從地上除滅,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。」創6:5-7

「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,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。這一切的事,你們雖然都知道,我卻仍要提醒你們。又有不守本位、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,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,等候大日的審判。又如所多瑪、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,也照他們一味地行淫,隨從逆性的情慾,就受永火的刑罰,作為鑑戒。」猶1:5-7

「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」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說:「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他又對我說:「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:我要作他的神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啟21:4-8

經文默想:
1) 神對人所犯的罪的審判過於嚴厲嗎?
2) 為什麼神必須徹底消滅一切的罪惡?

生活反省:
我有一直因一些罪得罪神而不肯悔改嗎?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天國審判的最後目的,要終止一切罪惡。當你細心思想神的創造,你會留意到在神創造所有生物的初期,神看來是好的,意思所有的生物體,都充滿了神的美善。這好是完全美善的好,所以當中不包含任何邪惡、污穢或者罪惡,神看來是好的,祂心裡面是滿足的。

很可惜,因撒旦的迷惑,導致亞當夏娃犯罪,神的整個創造都被污染了,世界裡面帶著咒咀、罪惡,而且不斷延伸。亞當的兒子開始犯罪,不斷污染世界,到一個極點,神內心無法不作出行動,止息一切罪惡,因為祂看到人在地上罪惡很大,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,如果神不終止這狀態,所有的生物可能早就毀滅了。

所以神要作出審判的行動,就是潔淨大地、終止罪惡,所有生物都從地上除滅,就是潔淨、止住的意思。但你會發現挪亞之後,其實人裡面的罪性,仍然不斷地影響世界。亞伯拉罕的后裔出埃及時,當中已經出現很多不信的人,這不信在整個民族中蔓延。

你若讀出埃及記,在歷史中可以看到這些不信的人,他們不斷慫恿百姓離棄神,回埃及。他們在任何情況下,都說相反的話,叛逆神的說話和應許,所以百姓同樣要面對神的審判,因為神要終止罪惡,不允許它蔓延在以色列的國度裡。

不僅是百姓,天使同樣有這種情況,他們的叛逆必定受到審判,到有天完全被消滅,罪才能止息。所以耶穌回來,最終審判的時候,你會看到,所有凡是不屬於神的,全部都被扔在硫磺火湖裡,這是徹底終止罪惡的方法。因此神說:「看啊!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就是神作出了審判,止住了罪惡,才能夠更新一切。

人沒法終止罪惡,雖然地上有很多律法、很多執法的人,但沒法終止罪惡,因為無論是法官、執法的人、政府,都會犯法,因為他的生命沒有更新,他沒法終止罪惡。所有人都在罪惡控制下,互相影響,無法終止,罪惡蔓延在整個生物圈裡,
神有天要徹底清除和改變這狀況。

感謝神!在人類歷史裡,你會看到神多次插手,終止罪惡,神多次作出巨大的審判,讓人有機會回轉和終止罪惡,使罪惡的影響可以減緩,因這緣故,今天人類仍然活在恩典時代,人類仍然有機會可以回轉,向神的方向走。可惜太多人仍然不信,仍然叛逆,仍然在邪惡中。

我們沒有辦法,只能等待耶穌回來審判,讓神全完終止一切的罪惡。我們感恩,在神裡面,一切都是美善,不會有任何罪惡;我們感恩,我們有份在這國度裡;我們感恩,神在我們生命裡面更新我們的生命;我們感恩,神的救恩、神的審判,終止了我們裡面一切的罪惡。願我們帶著感恩等候神,直到祂回來作出審判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審判要終止一切的罪惡,恢復祢的美善,祢的審判要更新所有生命,讓屬祢的人能全然回歸祢的美善。願我們每個跟隨祢的人,認真走生命的路,因為祢的審判必然臨到,祢要終止所有罪惡,讓人能在天國裡,永遠和祢在一起,永遠活著。神阿!我們感謝祢,因為這一切出於祢的恩典,我們有份在其中,完全因祢的恩典。願我們在祢面前存敬畏的心,等候祢再來,等候祢的審判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