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

《天國審判實現時---不信終極的審判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5lR_hZqMooYy8Bub

經文:
「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說:「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他又對我說:「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:我要作他的神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啟21:5-8

經文默想:
1) 什麼是不信?不信最終的結局是怎樣?
2) 第二次的死是指什麼?

生活反省:
我能在什麼情況下也能見證神是真實可信嗎?將來若遇到患難時仍能有此堅信?今天我生命需作什麼準備?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要學習天國審判實現時,對不信的人最終的審判。神宣告:「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」。有人會說:「我不信你,怎麼那麼嚴重,要被扔到火湖裡呢?」不信其實是甚麼意思?耶穌宣告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。

這罪在哪裡呢?如果我們追溯到亞當的時候,就知道亞當夏娃的不信,由懷疑神開始。當蛇引誘夏娃說:「你們不一定死」,如果她真相信神的說話,就會相信她吃的日子一定會死,可惜夏娃選擇相信蛇的說話。當她選擇相信蛇的話,就表示她不信神的說話,這是很清楚的選擇。夏娃選擇不信神,她就開始有叛逆和違背神說話的行動,她引誘亞當,亞當也聽她的話,一同叛逆神。

信和順服有關聯,信與行為有關聯,你信甚麼就產生甚麼行為,你要為這行為付出代價。所以不信,不是單單限於信你或者不信你那麼簡單,其實不信的背後,就是人拒絕神,不肯聽從神說話。撒旦就因為牠的叛逆、不信和不順服,所以牠最終的結局是在硫磺的火湖裏。撒但不甘心牠一個下火湖裏,想要更多人陪同一起到硫磺火湖裏。

不信是很嚴重很嚴重的罪根源。你會發現人為甚麼相信,又為甚麼不相信,完全取決於他自己裡面所喜悅的,當人取悅自己所喜悅的情慾,就無法跟從神的真理,無法走在神的路中,自然選擇不信。今天神仍然給我們恩典,給我們機會去選擇相信、接受。

救恩已經擺在面前,人可以選擇信或是不信,接受或不接受。有份接受神的救恩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你可以離開這不信,學習順服,學習在神的道裡更新自己的生命。但是我們不可以忘記一點,我們裡面仍然有不信的惡心存在,世上的罪源於這,導致世界萬物都陷入痛苦當中。

啟示錄裡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這更新就是讓人和萬物從罪裡,可以得到徹底改變、更新的機會。「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」,神為甚麼要強調這句說話,就是讓人徹底離開不信,進入祂的可信;離開自己的叛逆、反叛,這本質的罪根,能進入神的真實。

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」,如果你見到神的真實,就知道神的可信。而你要對付的,就是你裡面的不信。我們今天要認識神對不信的審判結局,盼望我們早日能更多學習信靠神,不要依賴自己的聰明,不要以為我們信主了,就可以任憑自己裡面的不信惡心繼續發展。

我們要為我們身邊的人,還沒有信主的人的不信禱告,因為他們的結局是悲慘的,我們要在神面前,求神的憐憫大大臨到地上。我們感謝神!因為祂是憐憫的神,祂的憐憫大於審判,今天祂仍然給人機會可以進入祂的救恩,祂不是延遲,而是寬容,讓更多人從不信轉向相信,因為我們的神是重視生命、憐憫生命的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感謝祢救了我們,從不信進入祢的真實,感謝祢的憐憫,讓我們能看到我們自己裡面不順服、不信的惡心。主阿!願意祢的話如明亮的燈,照亮我們生命裡所有的不信和黑暗,叫我們能夠早早降服在祢面前,讓我們能逃避硫磺火湖的最終可怕審判,逃避第二次的死亡。主阿!願祢憐憫我們,讓祢的話每天成為我們的造就。求祢憐憫在世上仍有很多不信的人,願祢的拯救大大臨到,願更多人能有份在祢裡面,遠離罪惡,遠離不信。求祢賜福、憐憫,又願祢早日降臨,早日更新萬物,我們渴望新天新地,渴望祢的生命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