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

《聖靈是天國審判的印證者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5lR_hZqMooYy8Bub

經文:
「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;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;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裏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;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。」約16:7-11

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啟2:29

經文默想:
1) 聖靈的工作是什麼?
2) 聖靈怎樣證實人的罪行?

生活反省:
我有聽到聖靈責備的聲音嗎?我的反應是怎樣?

信息分享:
聖靈是天國審判的印證者,我們已思想天國審判能完全解決罪的問題,進入神人合一的狀態,所以這審判必須臨到。審判目的是使人認罪,所以需要證據,讓人心服口服,知道自己的罪。律法的作用是叫人知罪,人面對審判才認識到自己的罪。聖靈在天國審判裡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,讓人知罪,不單要知罪,並為罪負責,自己責備自己,承認自己的不義。

聖靈是很重要的見證者,見證神的救恩,亦見證人的不義、罪惡。聖靈叫人知道自己生命的真實景況,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最大的罪是不信、叛逆、拒絕,罪的根源是人不信和叛逆神,所以聖靈首先感動人,使他看見自己拒絕神,拒絕、不信耶穌。聖經明說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聖靈証明他的罪已經定了。

「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裏去」,世人需要承認他不義,因為拒絕了義者─耶穌基督。義者─耶穌基督不單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更重要祂死後復活,然後升到父那裡,父神確立祂義的身份,確立祂成就了義的工作,確立祂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。世人拒絕這義者,因為他的不義,聖靈印證他的不義。

聖靈同時印證世界的王受了審判,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,已審判了世界的王,有天耶穌回來,最後要將世界的王扔入火湖裡,那是永恆、徹底解決罪的審判。世人要為他仍然跟隨世界的王,拒絕這義者,與世界的王同一結局,受永恆的審判。

聖靈見證這一切事,人對神、對真理、對義者的拒絕,因此他要自己責備自己。聖經記載很多人看見基督的時候,都捶胸痛哭,那時才看見自己生命的光景。是否那時才看見呢?其實聖靈在人心裡不斷做這工作,但人一次又一次拒絕,所以有一天他要捶胸痛哭,極度後悔,因為聖靈印證他的拒絕、他的不義。

屬神的人若拒絕聖靈的感動,同樣要面對審判,所以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我們不要以為世人才需要面對審判,屬神的人也要留心聖靈的聲音和感動,因為有天我們面對神的審判,聖靈會作出印證,印證我們知道,但我們不願意順服,印證我們的拒絕。

我們要留心聖靈的工作,免得我們無法面對神的審判。我們感謝神有這位見證者,以致人無法逃避他需要面對的責任和神的審判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無論人心多詭詐,拒絕甚至不承認自己的不信,祢透過聖靈在我們生命裡作出感動、呼喚、提醒、督責,有天聖靈要成為審判的見證者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留心祢在恩典中給我們的機會,留心聖靈在我們心裡作的工作,以致我們能坦然無懼面對祢的審判。我們為世人禱告,很多人仍然拒絕祢,不肯信祢,願聖靈繼續憐憫,向眾人說話,讓更多被祢揀選的人可以回轉,歸向祢,承認自己的罪,能自己責備自己。求祢恩待我們,使我們活在地上時大大見證聖靈在人心的工作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