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

《天國審判實現時---工作賞罰的審判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5lR_hZqMooYy8Bub

經文:
「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,就叫了僕人來,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,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: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,就往外國去了。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,另外賺了五千。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。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,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。過了許久,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,和他們算帳。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五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』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那領二千的也來,說:『主啊,你交給我二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二千。』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那領一千的也來,說:『主啊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,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。請看,你的原銀子在這裏。』主人回答說:『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,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奪過他這一千來,給那有一萬的。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;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」太25:14-30

經文默想:
1) 三個僕人知道主人必定回來算帳嗎?
2) 他們對主人及主人所託付的心是怎樣的?

生活反省:
我有盡力作一個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嗎?在生命中可反映出來嗎?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天國審判實現時,神對所有屬祂的人,有很清晰的工作賞罰審判。每個信主的人,他不單是天國的子民、神的子女,還有另一身份,是神的僕人。僕人的身份就要服侍主人,主人指派的工作,僕人應當忠心地完成。我們信主後,在地上應該有很清晰的使命,神差派我們首先要傳揚福音,並要建立生命,用神的說話教導幫助人建立生命,這是神託付我們的工作,是生命的工作。

昨天我們思想要建立自己的生命,今天神讓我們知道,我們不單要建立自己的生命,同時也要建立別人的生命,也就是神的教會裡面的彼此服事,生命建立的工作。神給教會裡的人不同恩賜,從聖經裡我們知道,神賜予教會有各樣的恩賜,為要建立生命。

恩賜各有不同,每個人的領受也各有不同,有些人神給他多些恩賜,使他可以服侍更多生命,做更多生命工作;有些人只做很簡單的服侍工作,也是服事教會、服侍生命。所以我們要看到神的審判原則,神眼裡不在於你有多有少恩賜,賞罰原則在於你是否忠心神派你做的事,不管你是領五千,二千、一千,都有相同的標准:忠心完成工作。

我們在地上最重要是有沒有忠心完成神託付我們的工作,很多人在地上被很多不同的情慾捆綁,每天浪費很多時間,生命工作上卻一無所有,因為他根本沒有花心思、時間、努力做建造生命的工作。為甚麼神說人又惡又懶呢?因為他不願完成神的託付,有很多借口說做不到,正如那領一千的僕人,跟神說了很多他做不到的原因,神卻說他是又懶又惡的僕人,因為神知道人的內心,這審判的標準是由神定。

今天神透過這段經文告訴我們,將來我們要面對這審判,我們既然知道審判的標準,更加沒有借口可以在神面前解釋,為甚麼我們在地上的日子沒有服侍生命。神的教會需要每個人都擺上自己的生命,才能建立生命,我們不能單坐在這裡,接受別人的服事。每個人無論信主多少年、有多少能力,都要服侍生命。

當神來到,我們每個人都要交帳,都要交成績表,不單是建立自己生命的成績表,還要服侍生命的成績表。究竟我們有沒有忠心完成神對我們的托付?聖經裡神說:「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」,當我們願意忠心、真心服侍生命,生命就不斷得到祝福、恩賜,能更大運用,所以神「還要加給他」。

神對那賺了五千的僕人,說:「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」,這就是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。在千禧年裡,他更有能力服侍、牧養更多生命,因為他有能力、有忠心,願意去服侍生命,所以神會派更多給他。但那些領一千的,不肯服侍、又懶又惡的人,神不單收回服侍的機會,並且將他扔在門外面哀哭切齒。比較這兩個結局,是多麼大的極端!

今天你仍然可以選擇其中一個結局,有人說說:「我不知道如何服侍生命,我也不知道哪些生命可以服侍。」當你這樣說,其實背後問題是你沒有願意服侍生命的心。當你有這心,神一定會指派你要做的工作,一定有人給你服侍。問題是你是否有太多要做的事情,多於看重神指派你的生命工作呢?願意我們在神的面前徹底反省。

我們每天的靈修,神已經清楚把祂回來之前,我們要做的事情,我們當承擔的責任,當追求的事,全部告訴我們。有一天,我們面對神的審判,我們不能說:「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祢的標准,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做。」盼望我們同得神審判的結果,都是說:「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……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」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不單讓我們成為祢的子民、祢的兒女,祢更要我們成為祢的僕人,叫我們有機會服侍祢,完成祢所指派的工作,這是何等大的榮耀、何等大的福氣。主阿!感謝祢!因為祢讓所有屬祢的人都有份參與教會建造的工作、生命建立的工作,以致我們有一天能和祢一同享受祢的快樂。主阿!願祢審判的時候,我們能享受與祢一同快樂,而不是被祢扔在外面哀哭切齒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認真面對祢的說話,叫我們的生命在祢面前能更大蒙福,讓祢的心滿意。我們感謝祢!求祢恩代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