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

《警醒守望者 - 神的先知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6QAcH1wx_Bi6DfIH

經文:
「人子啊,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。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我對惡人説:「惡人啊,你必要死!」你—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,使他離開所行的道,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,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(原文是血)。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,他仍不轉離,他必死在罪孽之中,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。」結33:7-9 

「我要站在守望所,立在望樓上觀看,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,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寃(向他訴寃:或譯回答所疑問的)。他對我說: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,使讀的人容易讀(或譯:隨跑隨讀)。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,快要應驗,並不虚謊。雖然遅延,還要等侯;因為必然臨到,不再遲延。」哈2:1-3

經文默想:
1) 先知的職分是什麼?
2) 先知需按神的指示行事否則有什麼後果?

生活反省:
我體會到神立先知為以色列歷代守望者的心意嗎?而百姓的回應可有成為我生命的鑒戒。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警醒守望者—神的先知。我們思想過神是我們的守望者,耶穌基督、聖靈、天使都是我們的守望者,但原來神不僅祂自己或透過天使作我們的守望者,神也揀選了一些人,特別為祂的選民作出守望。這兩段經文很清楚表達出這信息,以西結先知和哈巴谷先知,都被派做守望者的角色,守望以色列家、神的選民。

神的先知是神的代言人,傳達神的信息。先知傳遞神的話有兩個很重要的意義,第一個意義是要傳遞神的教訓、神的信息、神的警告。以西結先知就是這角色,他將神的警告、神的信息帶給以色列民,警告他們必須離開罪,否則他們會滅亡。雖然百姓處在審判下,他們仍然不曉得悔改轉向神,但神還是憐憫以色列百姓,差派祂的先知,再次警告他們,讓他們回轉。

先知是很重要的角色,他站在很獨特的時間點傳遞一個很重要、迫切的信息給百姓:「你必要死!」這是很多人不願意聽的信息,很多人覺得是不是太誇張了吧,他做了甚麼,怎會死呢?但神很明顯警告百姓,當他們離開神的道,轉向邪惡,他們偏行己路,走向邪惡的路,所以神稱他們為惡人。

我們都需要小心,我們必須離開惡道,轉向神的道,否則,仍然會死在自己的罪孽中。先知三番四次警告百姓,讓人回轉歸向神,所以先知是很重要的角色,他們負上重要的責任,因此神警戒先知,如果他們知道這信息而不去警戒人,不發出這信息,百姓死在罪孽裡的喪命之罪,神必要追討先知這罪,說明這是何等重要的信息。

神託付一些人傳遞祂的話語,若他不忠心做他的工作,神必追討這人該負責任的罪。教會眾信徒是神的燈台,要在地上照亮,為基督作見證,如果你不扮演這角色,不去宣告神的信息,神就會在你的位置上挪開燈台,等同於祂此處說要追討你的罪。我們需要注意,神在末世時代的警告。

第二個先知的信息很重要意義,預先告訴人,快要臨到的審判。哈巴谷先知預告了神的審判即將來到,所以在往後第三章中見到,哈巴谷先知等候犯境之民上來,他警告百姓要轉向神,先知預告了神要做的事,但很可惜人不重視這警告。我們還是覺得未發生,好像沒有甚麼事,但所有審判臨到的時候,是我們想不到的時間就到了。

神說:「有一定的日期,快要應驗,」我們要重視神這句說話,不是甚麼時候的問題,而是必然臨到,不再遲延。人只是不知道這日子而已,先知已預先警告百姓。神已透過祂的僕人將啟示錄給了我們,神已經預早警告祂的百姓將要發生的事。我們有沒有留心神的說話來預備自己?像哈巴谷先知預備自己面對將要發生的事情。

我們感恩,在這重要的時代,神要成就各樣的事情,這一刻就是我們要發出警告的時候,首先要警告自己,也要警告別人的生命,神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,並不虛謊,因為必然臨到,不再遲疑。求神幫助我們每個人面對先知的信息,我們需要受警戒,因為先知是守望者,他預早看到神的審判,而警告、守望每個屬神的人,願意我們聽從他的說話,留意他的警告,因為這是來自神的話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話語一出,必不徒然返回,祢警告所有屬祢的人,必須離開惡道,轉向祢,免得死在罪孽過犯中。求主幫助我們聽見先知的聲音,聽到這些警告,並且我們願意順服這警告,轉向祢。神我要讚美祢!因為祢所定的日期,快要應驗,願意我們真心學習哈巴谷先知,能夠相信、順服,並且安靜等候祢的審判來到。願祢與我們同在,賜福我們眾人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