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6日星期五

《何謂警醒守望 - 何必死亡呢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6QAcH1wx_Bi6DfIH

經文:
「人子啊,你要對以色列家說:『你們常說:我們的過犯罪惡在我們身上,我們必因此消滅,怎能存活呢?』你對他們說,主耶和華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,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。以色列家啊,你們轉回,轉回吧!離開惡道,何必死亡呢?人子啊,你要對本國的人民說:義人的義,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;至於惡人的惡,在他轉離惡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傾倒;義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義存活。我對義人說:『你必定存活!』他若倚靠他的義而作罪孽,他所行的義都不被記念。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。再者,我對惡人說:『你必定死亡!』他若轉離他的罪,行正直與合理的事:還人的當頭和所搶奪的,遵行生命的律例,不作罪孽,他必定存活,不致死亡。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被記念。他行了正直與合理的事,必定存活。你本國的子民還說:『主的道不公平。』其實他們的道不公平。義人轉離他的義而作罪孽,就必因此死亡。惡人轉離他的惡,行正直與合理的事,就必因此存活。你們還說:『主的道不公平。』以色列家啊,我必按你們各人所行的審判你們。」結33:10-20

經文默想:
1) 「死亡」的真正意義是什麼?
2) 什麼原因導致「死亡」與「存活」?

生活反省:
我感恩自己從「死亡」到「存活」生命狀態的轉變並體會個中經歷嗎?

信息分享:
今天思想何謂警醒守望,何必死亡呢?生命是活的,所以每天都會有變化。死了的人生命不會有變化、有反應;但有生命的人,他每天在變化中。這變化,可以導向好的方向,也可能導向壞的方向。生命為甚麼要警醒、要守望呢?因為這變化。人經歷一些事後會產生一些反應,而這反應可以令他走向神,走向永生方向,同樣可以令他選擇走滅亡的方向。

神對以色列人說:「你們常說:我們的過犯罪惡在我們身上,我們必因此消滅,怎能存活呢?」的確,當人見到刀劍、禍患來到,能反省生命,看到自己的罪惡,是一件好事,但當他看到自己的罪,卻不能處理或不能夠寬恕自己,不能積極面對罪的時候,只會引致他更大的灰心與失望。

很多人因為不能相信神的赦免,他長期落在自責中,覺得自己的罪很大,大到一個地步,神不能原諒他,「我們必因此消滅,怎能存活呢?」他落在完全消極絕望的狀態。很多人都活在這狀態裡,所以社會、世界裡傳遞的信息,都是消極負面的,這些信息導致人失望、絕望,令很多人走上絕路。

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,因為他沒辦法再忍受,也沒能力改變他的狀態,因而絕望。但神說:「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」,無論你在神面前犯了多少罪,甚至你看自己如何壞,神說:「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」。神不喜悅人死亡,不喜悅很多人受審判,進入死亡;神喜悅更多人回轉,進入祂的生命裡活著。

這是撒但掌控的世界,若你朝著世界的價值觀、世界的路走,最後消極到一個地步,絕望而死亡,這不是神的心意。神不斷地呼籲:「你們轉回,轉回吧!」從消極、絕望轉到神裡面,因為只有神能叫人活著。何必死亡呢?這是人的選擇。

神不強迫人轉向祂,因為神從創造人開始,就尊重人的自由意志,祂只能不斷地呼籲:「轉回,轉回吧!……何必死亡呢?」神清楚讓人知道每日每刻,他到底是選擇永生的路,還是死亡的路,很重要!不是他過去做過多少好事、善事,所以能救他,想用做善事來贖罪的人,這觀念絕對錯誤。

「義人的義,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」;但神同樣宣布:「惡人的惡,在他轉離惡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傾倒」。所以無論怎樣差的人,犯了多少罪,只要你轉向神的那一刻,神的寬恕就會臨到;同樣無論你過去是怎樣好的信徒,這一刻你若犯罪,叛逆,離開神,過去你所做的,並不能夠救你。

神很清楚宣告祂不喜悅人死亡,神對我們說:「何必死亡呢?」你不是沒有選擇的,你是可以存活的,神肯定說當你轉離罪,你必定存活;當你願意離開罪,你必定存活!很多人很懼怕,覺得他離開了罪,他沒辦法控制後果,他懼怕後果,所以他不敢離開罪,卻忘掉不離開罪,他必定死亡。

忘掉了神說:你離開罪,必然存活!很可惜,人不信,自己選擇死亡的路,甚至還說:神的道不公平。那人做了那麼多壞事,都能夠活,可以得到赦免?不公平!我做了那麼多好事,今天我犯了罪,就要死亡?不公平!這是世界的道。為甚麼我們要警醒生命?因為我們每天都要活在神裡面,轉離自己的惡行。

我們要小心,不要用自己的義取代神的義,不要用自己的公平取代了神的公平,不要用自己解決罪的方法,取代神赦罪的方法。否則,你仍然在死亡的路上。我再次強調,神呼籲我們警醒守望,因為祂不想我們死亡,何必死亡呢?願意我們懂得選擇永活的路、永生的路,因為神很清楚宣告:你必定可以存活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說: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祢用祢的生命向我們起誓,當我們轉向祢,我們必定存活。同樣,當我們轉向罪,離開祢的道,必定死亡。求主幫助我們,我們活在罪惡充盈的末世,世界充斥很多恐懼、威嚇、消極的信息,讓我們能夠警醒,守望我們的生命,懂得選擇在祢裡面,選擇活在祢的道中。主阿!求祢教導我們,我們感謝祢,因為祢說祢必按我們各人所行的審判。願我們所行的都在祢面前蒙悅納,叫我們能夠在祢裡面,離開死亡,進入永生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