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4日星期四

《仇敵撒但本性---不信基督 否定真理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ZVRcPYy_YROJ7qXg

經文:
「他們說:「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。」耶穌說:「你們若是亞伯拉罕的兒子,就必行亞伯拉罕所行的事。我將在神那裏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,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,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事。你們是行你們父所行的事。」他們說:「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;我們只有一位父,就是神。」耶穌說:「倘若神是你們的父,你們就必愛我;因為我本是出於神,也是從神而來,並不是由著自己來,乃是他差我來。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?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。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,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。他從起初是殺人的,不守真理,因他心裏沒有真理。他說謊是出於自己;因他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我將真理告訴你們,你們就因此不信我。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?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,為甚麼不信我呢?出於神的,必聽神的話;你們不聽,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。」」約8:39-47

經文默想:
1) 主耶穌為何判說這些猶太人不能聽祂的「道」?不明白祂的「話」呢?
2) 主耶穌說他們是出於誰?魔鬼的兒女有什麼特色?

生活反省:
我的生命是否仍存有「邪惡慾念」、「殺人怒火」及「說謊虛偽」呢? 我可有在主面前誠實面對?

信息分享:
我們今天思想仇敵撒但本性,不信基督,否定真理。生命的本性很重要,因為一切表現、流露均由本性而出,這就是質,這質如何,表現也就如何。你生命的本質怎樣,你的流露就怎樣。耶穌這裡很清楚說魔鬼是甚麼,魔鬼是控訴、毀謗的意思。耶穌讓我們知道魔鬼的本質有幾方面,首先是殺人,他殺害生命,不會建立生命,無論他說多美麗的話,背後的動機是讓生命滅亡。

世界上第一宗謀殺,因著該隱內裡的嫉妒、驕傲,以致謀殺,就是從魔鬼而出,所以憤恨、謀殺是內裡而出,不是外面的影響,內裡本質這樣,就有這反應,外面只是導火線、引力,真正是出於裡面。當罪入了世界以後,人內裡的本質是很容易憎恨、仇視、殺害生命。為甚麼在人類歷史裡會出現謀殺?因人裡面的本質。

第二,魔鬼的本質是不守真理。當他反叛神,拒絕一切真理,他心裡沒有真理,所以他心裡只有他想要的東西,只有他自己那套觀念,他不會遵守神的真理,所以魔鬼的本質是拒絕真理、不守真理。當人犯罪,其實是不守真理。當我們內心有情慾,情慾會誘發我們不守真理。為甚麼我們說撒但誘惑我們?其實他誘動我們本身的情慾,不守真理的情慾,只不過表現的方式很多而己。

第三方面,魔鬼的本質是說謊。當人沒有真理,裡面所有都是虛謊,因為他拒絕真理,他所講的話全是謊話,不是真理。一個拒絕真理的人,他很害怕真實,很害怕被人揭示他內裡的真實,因此他用很多說話遮掩裡面的真實。我們常常說人很愛面子,其實愛面子,就是遮掩裡面的真實。

我們很注重人的看法,這也是遮掩裡面的真實,是某程度上表現的虛謊。所以撒但是不講真理的,他只會用欺騙的話迷惑人,也用欺騙的說話令自己不斷陷入罪。魔鬼的本質是這樣,所以他沒有辦法回應神,因為神是真實的,魔鬼沒有辦法面對真理,他一定用很多虛謊的說話否定真理。

其實我們自己很清楚知道,當我們錯了又不肯認錯,一定會撒謊,因為不面對真實就是虛謊,這兩者是對立的。當魔鬼不能面對真實,他就陷於虛謊裡,不能守真理,因為他和神是對立的,這樣他也不可能相信耶穌,不可以相信耶穌是出於神,不相信耶穌是彌賽亞,他反而相信他能殺掉這彌賽亞。

但在神裡他反成就了耶穌在十架上的救恩,這是魔鬼不能相信的,所以耶穌提醒這群猶太人:「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?無非是因……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」。他們的本質與魔鬼相同,根本不能信耶穌。人的內心是否重視真理,反映他對神的態度如何,他追求神如何,這是沒法掩藏的,因為是他裡面的本質。

當人裡面的本質喜歡罪,他的本質是屬撒但、屬魔鬼,他就沒有辦法接受、相信耶穌。所以為甚麼有人一聽到耶穌就很大的拒絕,聽到耶穌所講的話就很大的反應,因為他裡面拒絕真理。當我們明白這點,我們要防範,首先要防範自己不要陷入罪,否則撒但、邪惡的勢力,很容易控制我們的生命。

同時我們也要小心,撒但透過控制一些不信、邪惡的人,將很多虛謊的說話、假的道理放在我們中間。所以我們需要警醒,警醒撒但的本質,也要警醒世上很多屬邪惡勢力的人。作為跟從主的人,應該每天都謙卑,願我們的心能與基督的心同心,以致我們能夠喜悅、堅守真理,信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我們裡面有聖靈、有耶穌,以致我們的心願意跟隨真理,拒絕虛謊。我們能跟隨耶穌,因為我們裡面有屬祢的生命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在祢裡面不斷長進,以致我們能夠拒絕撒但一切虛謊;拒絕跟隨不正確的道理。求主恩待我們,因為祢說出於祢的,就必聽祢的話。願意我們的心真願意聽從祢的話、跟隨祢,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出於祢。求祢引領我們,祝福我們眾人的生命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