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

《警醒抵擋仇敵---禱告連線主代求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ZVRcPYy_YROJ7qXg

經文:
「我為他們祈求,不為世人祈求,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,因他們本是你的。凡是我的,都是你的;你的也是我的,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。從今以後,我不在世上,他們卻在世上;我往你那裏去。聖父啊,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,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。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,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,我也護衛了他們;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,沒有一個滅亡的,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。現在我往你那裏去,我還在世上說這話,是叫他們心裏充滿我的喜樂。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。世界又恨他們;因為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。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你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我為他們的緣故,自己分別為聖,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。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,使他們都合而為一。正如你父在我裏面,我在你裏面,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。」約17:9-21

註:約翰福音十七章是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前的禱告,被稱為大祭司的禱告(High-Priestly Payer)。

經文默想:
1) 在主耶穌為門徒的禱告中,祂向父呼求了甚麼願望?從呼求中顯出祂是如何看門徒的身份與使命?
2) 得蒙「保守」的至要因素在那裡?在這世界作工…卻能「脫離那惡者」,如何能這樣呢?武器是甚麼?

生活反省:
我相信主耶穌對門徒的禱願,同樣也應用在我的生命上嗎? 在面對仇敵時,我有經歷到蒙保守嗎?在這個禱告裏,主耶穌為屬祂的人代求…這也正是祂現今在父右邊為信徒祈求的真實。我願亦步亦趨…學習進入主的禱告,在靈裏經驗與主合一,於這乖謬的世代,穩步行在真理(道)上!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警醒抵擋仇敵—禱告連線主代求。我們該怎樣警醒,怎樣抵擋仇敵?其中很重要是我們的祈禱,我們若能警醒為這事祈禱,相信我們就不容易陷入仇敵的控制、攻擊、誘惑、欺騙。但很多人不知道怎樣求,其實,耶穌已經給了我們很重要的禱告榜樣,我們只要跟隨耶穌的代求,繼續禱告,神一定應允我們的祈禱。

耶穌清楚知道所有屬祂的人必然會在神裡合而為一,祂說:「聖父啊,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,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。」這保守其實是保護,也是守護的意思。神要守護我們甚麼呢?就是合而為一。這意思不是那麼完全翻譯出來,合而為一原文是合為一、成為一的意思,意思同有神的生命、神的性情,整句意思保守他們,叫他們合為一像我們一樣,另有意思是保守他們繼續存在一裡。

這意思更清楚,我們沒可能在世上完全達到一的地步,但我們和耶穌的禱告保守我們繼續住在一裡面,也就是說我們不是努力變成一,更重要是神保守我們在祂裡面,正如耶穌在一裡面,成為一。所以抵擋仇敵最重要的關鍵,是我們在神裡面,存在一裡面。我們常常有掙扎,常常覺得很辛苦,因為我們裡面的罪性,不願意存在神的性情裡。當我們不是一,不同步、不一致,我們就與這一、神的性情開始產生爭鬥。

有時我們想放縱自己的情慾,我們想離開一,耶穌的禱告是求神守護我們,讓我們不要離開一,這是多麼的寶貴!你若能夠堅持存在一裡面,你就有力量去抵擋仇敵。事實上在成聖的路上,人不斷要學習放低自己,除掉自我,進入這一裡面。

神早知道我們生命的狀態,所以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生命祈禱,求神保守我們的生命,不要離開這一,我們都要這樣祈禱,也需要檢討我們的禱告。我們有多少禱告好像耶穌這樣禱告呢?我們的祈禱關心我們的感受、我們渴望的結果、我們的想法,多過關心神的想法。

我們常常說末世有太多事情發生,我們為一件又一件事祈禱,這些祈禱,只不過是想自己要的結果而已。耶穌的一個禱告已經解決所有問題,只要人真正與神合一,藏在神的一裡面,所有都變成沒有問題。因人的罪性才產生問題,產生喜悅和不喜悅,產生憎惡和厭棄,這是人裡面的罪惡性情。

第二,耶穌的禱告中教導我們怎樣抵擋仇敵,祂祈求神保守我們都脫離那惡者。這脫離是離開,那惡者有兩個意義,一個是中性的,指罪,我們必須離開罪,才能夠住在一、神裡面。問題是我們很多時候,不想離開自己已經習慣的反應、罪性,但耶穌為我們禱告,求神保守我們脫離這些罪惡。

那惡者的另外一個意思,(表達一個男性,一個獨特的對象,指魔鬼撒但)。求神保守我們脫離這惡者的控制。如何脫離這控制呢?撒但透過我們的罪來控制我們,當我們願意面對我們的罪,撒但的勢力就不能再控制我們的生命,這好像一個銀幣的兩面一樣,同時發生。

耶穌為我們這樣祈禱,保守我們離開罪惡,離開撒但的勢力,耶穌很清楚說我們不屬於這世界,世界是撒但掌控的,我們屬於真理,真理是屬於神。所以為甚麼耶穌存留信徒在世界呢?就是要在這罪惡的世界裡顯露真理。耶穌離開世界,不代表真理離開世界,真理繼續存在世界,因為信徒代表基督,將真理顯露出來。

所以耶穌的禱告很重要,讓我們脫離那惡者,在地上得以有真理成聖,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在地上成為見證,這禱告是何等的重要!如果我們經常說抵擋撒但,但我們沒有這禱告,何來有力量勝過撒但呢?何來有力量可以站立得穩呢?因為我們根本不能住在一裡面,住在神的真理裡。

盼望我們能明白耶穌這禱告,直到如今耶穌仍然為我們禱告,這禱告仍然在我們生命裡發生果效,這禱告是何等的重要。盼望大家警醒抵擋仇敵,切切為我們的生命、為眾聖徒的生命禱告。求神憐憫,求神幫助,讓我們能夠常住在神裡面、真理裡,脫離那惡者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創造我們,不是要我們敗壞以致滅亡,祢渴望我們的生命與祢合而為一,在祢裡面可以享受祢一切的豐盛,可惜我們犯罪得罪了祢,我們的口親近祢,但我們的心遠離祢!感謝耶穌為我們代求,感謝祢二千年前已為我們代求,今天祢仍在天上為我們代求,祢求神保守我們,讓我們能夠在祢裡面合而為一;祢求神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。主阿!我感謝祢,因著祢的代求,我們可以與祢同心、同步代求,以致眾信徒能在地上得勝。求祢與我們眾人同在,讓我們的生命在地上成為祢有力的見證,能夠合而為一,有祢生命的彰顯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