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

《勝過試探的見證---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》

 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cU4qaFozXlGscALw


經文:

「這事以後,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,說:「你與我同寢吧!」約瑟不從,對他主人的妻說:「看哪,一切家務,我主人都不知道;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裏。在這家裏沒有比我大的;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,只留下了你,因為你是他的妻子。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」後來她天天和約瑟說,約瑟卻不聽從她,不與她同寢,也不和她在一處。有一天,約瑟進屋裏去辦事,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裏,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,說:「你與我同寢吧!」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裏,跑到外邊去了。婦人看見約瑟把衣裳丟在她手裏跑出去了,就叫了家裏的人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看!他帶了一個希伯來人進入我們家裏,要戲弄我們。他到我這裏來,要與我同寢,我就大聲喊叫。他聽見我放聲喊起來,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裏,跑到外邊去了。」婦人把約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裏,等著他主人回家,就對他如此如此說:「你所帶到我們這裏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,我放聲喊起來,他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裏,跑出去了。」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,說「你的僕人如此如此待我」,他就生氣,把約瑟下在監裏,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。於是約瑟在那裏坐監。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,向他施恩,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。司獄就把監裏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的手下;他們在那裏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。凡在約瑟手下的事,司獄一概不察,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;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」創39:7-23


經文默想:

1) 約瑟面對多次試探的堅定,最大的原因是什麼?

2) 約瑟勝過試探後得著神怎樣的保守?


生活反省:

約瑟勝過權勢與色誘試探的事上反映他對神的心是怎樣?對我生命有什麼啟發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思想勝過試探的見證,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很多人認為勝過試探不是件容易的事,有時候人會很灰心,因為好像一次又一次勝不過試探。問題出在哪呢?我們感謝神,歷史中有很多見證人,讓我們知道人可以勝過試探,他們與我們沒分別,他們都有人裡面的罪性、軟弱。他們能勝過試探的關鍵點在哪呢?


約瑟在此面對一個很艱難的試探,就是他主人的妻子主動誘惑他,而且不是一次,每天不斷地誘惑他。你可想像他一個年輕人,怎能面對這誘惑、試探呢?但約瑟一次又一次拒絕,他很清楚說出他為甚麼能勝過這試探,因為他不能得罪神。他說這話不是因為他有很深的害怕,其實很重要是他有很大的敬畏,他對神的敬畏遠遠超過誘惑,他很清楚他生命中,神是最大的一位,他說他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?


不要忘記這是約瑟在人生很艱難的時候,他被賣為奴隸,但他仍然有敬畏神的心,他沒有埋怨,沒有沮喪。他可以怨恨神為甚麼讓他落到這地步,也可以埋怨神為甚麼他這樣服侍主人,主人的妻子竟這樣待他,這一切都可以成為人很大的藉口、埋怨,但當他整個生命的焦點放在神,他有另一種力量勝過這試探。


約瑟能勝過罪惡的引誘,不犯罪,得罪神,從這點看到在約瑟的生命裡,神佔的位置是很大的。他不僅面對主人的妻子誘惑的試探,另一試探是主人的妻子誣捏他。人怎能承受這種誣捏呢?並且他失去主人的信任,被下到監裡,這一切臨到約瑟的身上,很不容易面對。


但在這情況下,約瑟仍然沒有犯罪,得罪神,他甘心情願到被囚禁的地方,他仍然願意謙卑服侍,幫助司獄做所有的工作。可見約瑟的人生和很多人不一樣,因為他有敬畏神的心,沒有這敬畏,在這幾件事情上,約瑟一定會犯罪得罪神。


今天我們要思想為甚麼我們不能勝過試探,為甚麼我們仍然落在罪惡裡?因為我們生命裡,神不是在最高的位置,自我仍然在很高的位置,可以超越神和得罪神,所以我們才會犯罪。我們要反省的不單是我們做錯甚麼事情,而是反省事情的背後,神已經不是我們的神,我們已經超越神的位置,所以我們一次又一次干犯神,得罪神。


約瑟是我們很好的見證,也是很好的榜樣,他在年少的時候,已經立定心志敬畏神。今天我們也要立定這心志: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!當我們面對試探、引誘,若能想起這句說話,就有力量面對,逃避試探。所以昐望我們都能夠在試探中,成為美好的見證,也成為多人的激勵,好像約瑟激勵我們一樣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當我們能夠以祢為首,真的敬畏祢,我們就不會犯罪,我們就能勝過試探,因為我們不會犯罪,得罪祢。主阿!赦免我們其實有很多日子我們以自我為中心,我們裡面的神是自己,不是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引領我們眾人的心,讓我們能回歸祢裡面,有敬畏祢的心,能面對我們生命的種種挑戰和誘惑。主阿!讓我們都能夠成為美好的見證,激勵更多人。願意祢與我們同在,願祢成為我們生命的主,成為我們生命裡的力量。主阿!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