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

《勝過試探的得著---信心忍耐走永生路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cU4qaFozXlGscALw


經文:

「神啊,求你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」詩139:23-24


「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。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。心懷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。」雅1:2-8


經文默想:

1) 「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」是什麼意思?

2) 忍耐成功有什麼果效?


生活反省:

我怎樣可以在百般試煉中,愈發堅固和增長自己的信心與忍耐呢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思想勝過試探的得著,信心忍耐走永生路。有時候我們覺得很奇怪,信了主為甚麼反覺得比以前艱難了。原因是當我們走永生路,神其實要揭示我們裡面很多不屬祂的性情、我們內裡的黑暗,真正屬神的人是沒有辦法迴避面對這些黑暗。在揭發的過程裡,人總想逃避、離開,但神會用更猛的力,讓他繼續面對。


所以詩人經歷過很多事情後,他向神禱告:神啊,求你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。心思意念是人魂的層次裡很深沉的事。你的心思意念如何形成呢?其實是你從小到大一直學習、經歷、累積的經驗裡,所懷有的一切。在人的罪性裡,心思意念總藏著很多不開心、不如意、憤恨、嫉妒、污穢。


詩人這裡提到: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。這是累積在我們生命裡多年的污穢。當人走在神的路上,會發現神一次又一次要他面對這些惡行,直到有一天他來到神的面前,他的魂是潔淨的,就如彼得所說魂裡的得救。這過程裡我們要面對很多的試探,揭示我們裡面所有污穢。


人的反應是絕對不會承認,亦不會面對,總是逃避,因為太難受,剝奪自尊是最嚴重的部分。有誰願意承認自己的惡行呢?有誰願意承認自己是污穢的呢?這一定和人自我認識的尊嚴有很大的衝突。但原來神透過很多試探揭示我們的黑暗,絕對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

而且我們不僅要清除裡面的黑暗,還要成全更多新的神性情,所以雅各說都要以為大喜樂。當有一天你看到新的自己,是截然不同的自己,會發現那是多大的喜樂,從前痛恨、不喜歡自己,如今你發現新的自己原來是那麼美麗。因為透過很多的試探、磨練,一直將你裡面更新和改變,所以當你認識此點,你是喜樂的,因為你見到新的自己。


雅各講得很清楚這蛻變的過程,信心是很重要的部分,是基礎。如果我們對神的信心堅定,我們就不會疑惑,會繼續面對一切的試探。當你願意堅持面對這些試探,雅各說你裡面就會生出忍耐。這忍耐是神的性情,不是人敗壞了的忍耐。分別在哪呢?人的性情是靠自己的意志強迫自己忍耐,但這過程裡充滿了苦毒,因為根本不想忍,只是強逼自己,或無奈被逼忍耐。


但雅各說信心經過試驗而生出的忍耐,不是被逼的,是你生命裡自然發生的能力,你發現你有力量面對,你不會那麼苦毒,你有另一種盼望的忍耐,是從你經驗相信神而產生出來的;沒有這過程,你產生不到這忍耐。所以在末世裡,神最重要是要我們忍耐,經過試探以後而產生忍耐,不是在試探過程裡,我們逼自己忍耐,我們自然有這耐性、能力去面對各樣的試探。


雅各接著說:「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」也就是說這產生出來的性情,是神完全的性情。所以保羅在林前13章提到愛的總歸,愛是恆久忍耐,這是神的性情,是完全的,人沒有辦法做到。你即使多愛一個人,也只能忍到某地步,就不能再忍了,接著就開始以反面對他,所以人說愛的反面就恨。


為甚麼恨呢?因為已經忍不住!但是在神裡的忍耐是必需成全,是要變成神的性情。這性情怎樣生出來呢?需要智慧。這是從敬畏神生出來的智慧,以致你有堅定的信心,生出忍耐。你要反省自己的生命,你有沒有這歷程?或者是「我忍了很久,我夠了,我不想忍了」的忍耐?


如果是這樣的忍耐,你的生命仍然會遭遇更艱難的事,因為神要你生出的忍耐必定要成功,神要你生出的忍耐,絕不可能半途停止。所以今天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認真去求這智慧,就是學習敬畏神,然後信心有更大的力量,能透過各樣的試探生出忍耐,走永生的路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就是愛,祢的愛是恆久忍耐,因此我們才有得贖、盼望的機會。祢要每個屬祢的人都有這種愛,有這恆久的忍耐去走完人生的路,踏進永恆的路。求祢憐憫我們,讓我們學習在每個試探來到的時候,我們要從祢的角度思考,從祢裡面建立信心,然後勝過試探,以致能夠生出忍耐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懼怕,只憑著信心祈求,因為只有這樣,我們才有能力可以走完永生的路,在我們一切所行的事情上,我們都有堅定不移的信心。求祢祝福我們眾弟兄姐妹,讓我們的心能夠早日得救,讓我們的靈能夠永永遠遠住在祢裡面。主阿!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