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

《如何勝過試探---因受神所命甘願捨去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cU4qaFozXlGscALw


經文:

「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。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。所以,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;抗拒的必自取刑罰。」羅13:1-2


「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。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約10:18


「我的朋友,我對你們說,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的,不要怕他們。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: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正要怕他。」路12:4-5


經文默想:

1) 順服在上掌權者背後原因是什麼?

2) 「怕神」的真正意義是什麼?


生活反省:

我為主甘願捨去甚麼權柄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思想如何勝過試探—因受神所命甘願捨去。我們今天面對另一個很大的試探,就是順服一些權柄。人的罪性本身就是叛逆,如果連神都叛逆,又怎會服於人呢?所以人有叛逆是正常的。面對權柄的時候,往往我們都有反叛的心,覺得可以服的,我就服啦;我不服的,就不服。


神容許我們有自由意志;神容許我們經歷。我們要經歷甚麼呢?原來這順服對我們的生命是試探與考驗。你順服所有的權柄,因為你服於神的權柄,不是因為掌權者,因為掌權者背後面有更大的權柄,就是神。當我們看到這原則,我們就要服於這權柄。


保羅很清楚說,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。因此,任何一個在你之上的權柄,包括家庭、公司、國家層面,甚至世界不同的權柄,原則都一樣,沒有改變。因為每個權柄都出於神,神容許他有這位置、權柄,所以我們要服於這權柄,並且要更甘心服於這權柄。


正如耶穌為我們作了榜樣,祂有權柄,但祂自己捨去,甚至捨去祂的性命,因為順服於神的命,祂願意捨棄祂的權柄。我們能夠捨去一些權柄、權利,因為要服於神的權柄,所以捨棄一些權柄、權利。當某個權柄超越你,在你之上,就算你不喜歡,你也要因為神的緣故,捨棄你的權柄,甚至捨棄你的性命,這是很重要的原則。我們要學習,因著神的緣故,我們甘願捨棄權柄。


但在服從權柄裡,有一個需要平衡的原則,就是最終我們服的是神的權柄!當人的權柄已經完全離棄了神的法則,我們就要服於神的權柄,甚至擺上生命,也要服從神的權柄。所以當使徒們面對一個不信的政權,逼迫宗教的政權,他們不是完全聽從他們所講,不讓他們禱告,他們就不禱告;不讓他們信神,他們就不信。不是。


使徒清楚地說: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該的。這是在神的原則裡,因為信的人,最大的權柄是神。當任何權柄所行之事是不法、罪惡的,我們不可以盲目順從。這一刻甚至你要擺上你的生命,也要對抗不法、罪惡,所以才會有殉道的情況出現。如果你順服他的不法、罪惡,你不用殉道,你一樣可以活得很好的。


為甚麼當時的門徒、教會面對很多逼迫,他們要殉道?因為他們順服神的權柄。我們必須知道世上的權柄,按神的道有沒有不法的事,我們不可以跟隨不法的,只能跟隨神的美善。我們必須在任何處境裡都要順服神,所以耶穌才會說: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的,不要怕他們。……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。……正要怕他。


如果我們順服權柄到一個地步,要做很多違背神、不法的事情,豈不是要面對神審判的權柄嗎?但是這些政權或者在上的人做的雖然未必好或合理,他們沒有違背神,也沒有叫你叛逆神,你仍然需要順服這權柄,甚至甘心擺上自己來順服。所以我們面對這試探,其實是很大的考驗。


怎樣分辨,怎樣學習?我們要有順服的態度,但我們要分辨若是不法、罪惡的事情,就不能順從,因為順從會抗拒神的命,即使我們要擺上生命,都要對抗不法和罪惡。這對我們的生命是莫大的考驗,但是不要忘記耶穌說: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,必得神的獎賞。


甚麼是為義受逼迫呢?就是當你面對不義的權柄,因為抗拒而承受的所有逼迫,這就是服於神的權柄,甚至你願意捨棄你的生命,這樣你就有福了。所以今天我們要學習,當我們說要勝過這試探,我們要堅持在神的道裡見證神,就如《啟示錄》讓我們知道能夠勝過所有罪惡、撒但的,就是那些忠心見證基督的人。


今天我們要學習、要分辨,同時我們要有勇氣去力抗一些不義和罪惡,以致我們在神面前經得起這考驗、試探,甘願捨棄生命,為要見證基督。撒但清楚知道,牠對信徒最根本的考驗就是這方面。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認真學習和禱告,讓我們能夠在末世的日子,在各樣的逼迫、艱難的時間裡,仍然能站立得穩,因為我們不害怕,甘願捨棄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權柄大於世上一切的權柄,我們必須將祢的權柄擺到最高,在我們生命裡成為至高,我們的生命才有能力面對各樣的試探,甚至捨棄我們生命的試探。主阿!我們承認我們的信心不足夠;我們承認我們裡面的懼怕大過我們的相信;我們承認面對艱難的日子,我們想逃避,逃避惡的勢力、惡的權勢。但求祢幫助我們,效法主耶穌,自己願意捨去,因為願意服從祢的命令。主阿!我們都願意,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有堅定的信心,不懼怕那些能殺害我們生命的權勢,反要懼怕的是祢自己。求祢憐憫我們,讓我們眾人都能在末世的日子裡,勝過各樣的試探!主阿!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