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5日星期三

《試探對生命的意義---要知道:常常悖逆惹怒神》

 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cU4qaFozXlGscALw


經文:

「你當記念不忘,你在曠野怎樣惹耶和華─你 神發怒。自從你出了埃及地的那日,直到你們來到這地方,你們時常悖逆耶和華。你們在何烈山又惹耶和華發怒;他惱怒你們,要滅絕你們。」申9:7-8


「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,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惹他發怒,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,沒有吃飯,也沒有喝水。我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,要滅絕你們,就甚害怕;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。耶和華也向亞倫甚是發怒,要滅絕他;那時我又為亞倫祈禱。我把那叫你們犯罪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,又搗碎磨得很細,以致細如灰塵,我就把這灰塵撒在從山上流下來的溪水中。「你們在他備拉、瑪撒、基博羅‧哈他瓦又惹耶和華發怒。耶和華打發你們離開加低斯‧巴尼亞,說:『你們上去得我所賜給你們的地。』那時你們違背了耶和華─你們 神的命令,不信服他,不聽從他的話。自從我認識你們以來,你們常常悖逆耶和華。」申9:18-24


經文默想:

1) 百姓如何惹怒神?

2) 什麼是神眼中看為惡的事?


生活反省:

那時百姓的橫梗悖逆,今天我同樣看見人常常悖逆惹怒神嗎?對照自己的生命,我該如何作更深反省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思想試探對生命的意義,要知道:常常悖逆惹怒神。很多人沒有想過原來自己常常悖逆惹怒神。我們每天都犯很多罪,但犯了又沒甚麼特別,也沒有甚麼後果,因此一而再,再而三,日日都重復犯罪。為甚麼我們常常犯罪卻不自知呢?因為我們裡面的自我罪性很大,就會掩蓋使我們見不到自己,也見不到神,往往神會透過一些試驗,讓我們知道自己真實的景況,我們才有機會轉向神。


以色列民的歷史是我們很重要的鑒戒,所以不可以把以色列民行過的路,當作故事看,他們的歷史也是我們生命裡的歷史,所以我們要細心思想。神很清楚說以色列民是頑梗悖逆的百姓,如何顯出來呢?神使很多試驗臨到他們,某角度看也是試探。第一個臨到以色列人的試驗,當摩西上西奈山上拿「十誡」,百姓等了好久不見他回來,就開始出現恐懼,想:摩西會不會一去不返?會不會從此不再見到摩西,若是,怎麼辦呢?這是一個試驗、考驗。


很多時我們人生也一樣,有時需要我們等待,但我們看不到前面,我們等不了,因此會自覓方法,行自己的路,就如百姓做了金牛犢來取代神。當時他們認為那金牛犢是神,可以帶領他們。你想人性的軟弱是多麼大!當要我們稍微忍耐一下、等一會,我們就自找出路,不肯等候,這會惹動神的怒氣。


第二,神給百姓的考驗是沒水。當百姓缺乏水,很艱難、很乾渴,他們就埋怨神,在缺乏中埋怨。有很多人有錢時,就說:神祝福我;但當他們沒錢,就會發出埋怨,殊不知埋怨是會惹動神的怒氣,因為他們埋怨的不是沒水,而是埋怨神。很多人的埋怨表面上不是埋怨神,實質上是埋怨神。


第三個臨到以色列人的考驗,沒肉吃。他們不是沒東西吃,有,只是沒肉吃,他們就埋怨,而當神賜肉給他們吃,他們卻顯出另一樣罪─貪婪,惹動神的怒氣,他們不斷吃、吃、吃,吃到沒法吞下,含在口裡,他們的貪婪惹動了神的怒氣。缺乏,不是沒吃的,而是沒他們想要的東西,而當有的時候,他們不斷地貪婪,忘掉了他們的神。


第四個試驗,是他們進入迦南前,見到亞納族的人如巨人,他們就退縮,不肯聽從神的話,惹動神的怒氣,要他們全部死在曠野裡。當你看到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惹動神的怒氣,你就看到人本性的不信與叛逆,他們不是沒經歷神,他們不是沒有神的話語,他們經歷了很多神的拯救,又經歷摩西直接領受自神的話語教導,但是他們就是不聽、不信,這是惹動神怒氣的很重要原因。


神不是沒警告我們,神一次又一次試驗我們,要我們知道我們常常叛逆神、得罪神,惹動神的怒氣,可惜,以色列百姓沒受警誡,終於他們死在曠野,沒有辦法進入迦南。摩西很心痛,他真的愛這些百姓,他一次又一次警告百姓,但他們卻一次又一次背叛,違背神的命令,「不信服他,不聽從他的話」。


今天神在警告我們,讓我再次強調:神再次警告我們,願我們能認識自己的叛逆,必須真實地悔改,免得重蹈以色列民的覆徹。


禱告:

「主阿!祢曾經說過有一天有人來到祢面前,祢說祢不認識他。主阿!我們都很害怕,有天來到祢面前,祢說不認識我們,我們以為自己認識祢,我們以為自己願意聽從祢,但是原來我們不認識祢,不肯聽從祢,祢說:離開我去吧!這是何等悲哀的結局!願意主祢大大警戒我們,叫我們知道我們不可以再敷衍,不可以再欺騙自己,我們要真實,以我們本相面對祢。主阿!願意祢赦免我們眾人的罪,赦免我們一次又一次得罪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可以從石心轉為肉心,願意聽從祢的話。感謝祢給我們的試探、試驗,叫我們知道,祢仍然給機會我們,願我們能夠珍惜這機會,能夠轉回歸向祢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