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

《神的朋友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19jqiOC

經文:
「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摩西轉到營裡去,惟有他的幫手,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。」出 33:11

「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,說:「唉!這百姓犯了大罪,為自己做了金像。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,‧‧‧‧‧‧不然,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。」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誰得罪我,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的名。」出 32:31-33

「耶和華說:「我必親自和你同去,使你得安息。」摩西說:「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?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、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?」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;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,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。」」出 33:14-17

「耶和華說:「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」」出 33:19

「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,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,用我的手遮掩你,等我過去,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,你就得見我的背,卻不得見我的面。」」出 33:22-23

信息分享:
聖經記載中只有摩西是可以面對面與神對話,在此聖經記載了「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」摩西的生命有何特別,可以到神面前,神對他如同朋友般密切?很重要是摩西的心,摩西的心和一般人的心很不同,摩西的心所關注的是神的事情,所關注的是神的工作。

在整本聖經記載中,摩西沒有為自己求神什麼事、沒有為家庭、沒有為將來、沒有為工作求過神。他心裡只關心神的事情,他整個生命完全擺上給神,沒有自己,所以這時神待摩西好像朋友,與他交流心底的說話。

摩西很關心百姓也很關心神的看法和做法,所以摩西很難過,難過因為他們竟然是頑梗叛逆的人。他們見到神那麼多作為,見到神那麼多帶領,見到神那麼多供應,但這班百姓竟然犯下大罪得罪神,為自己做了金像。

今天很多人信神,拜神都是為了自己。你留意你的禱告大部分內容都是為了自己的事,不是神的事情,其實與百姓沒有什麼分別。各人都偏行己路令神厭煩,厭煩這些人的狀態。因為人離棄神,祈禱不過是利用神,不是真正順服神。所以摩西的難過,摩西裡面的感受也是神的感受;一聲嘆息,神與摩西產生很大的共鳴。

所以神說祂會差祂的使者領他們去迦南,摩西馬上感受到神裡面的心意,因此對神說祢一定要親自與我同去,祢若不親自與我同去,我不會帶領這班百姓去迦南。他要神與他共同進退成就這一切事,神看到摩西的心,所以神應允與他同行。

朋友間很重要就是同行,摩西不單與神心裡有同一意念,神也與摩西同行。在百姓所有的經歷,摩西體會到神每天的恩典和同行。很多人卻不明白、不能體會。其實很多基督徒每天經歷神的恩典,每天經歷神的同行,每天經歷聖靈的提醒,但他看不見神與他同行。

摩西看見,摩西知道神與他同行。神也體諒摩西知道這擔子很重,所以說:「我必親自和你同去,使你得安息。」他要在神裡面得到安息,這就是神真的欣賞摩西之處,與他同行。神認識摩西,認識他的心,認識他的生命,所以祂重視摩西。

很多時我們對神有很多要求,若不符合自己的要求,就覺得神不公平,神不公義。卻忘記神在此說:「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」,因為祂是神,祂絕對有權柄這樣做。祂恩待誰;憐憫誰,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人的心是否真的向著神;當一個人的心真的向著神,神就憐憫這人,恩待這人。

作為朋友彼此的心是真的相向才能成為朋友,心能相向才能交流,心能相向才能有共同關心的事,否則不會有共同關心的事。你有你關心的事,他有他關心的事就沒法有真正朋友的交流。

摩西與神有共同的心,有相同的心就能交流相同的事情。所以作為朋友心的相向非常重要,有相向感情有交流,愛就能建立,有這樣的心彼此就能同行,摩西與神能同行因為建立在這樣的心裡面。

還有神在這時願意讓摩西見到祂,雖然知人無法見到祂的面,人若見到祂的面必定死,因為人不聖潔,尚未完全。所以神說:「你不能看見我的面,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。」但祂仍讓摩西見祂,雖然只見到背面,這已是何等大的福氣和榮耀,因為摩西對神的心。

我們需要好好省察我們對神的心,當你越發向神的時候,你越發經歷神,慢慢便能認識神的心。耶穌說祂不再稱我們為僕人,要稱我們為朋友,因神很想讓我們知道祂的心意,很想我們知道祂要作的事情。

聖經的啟示直到啟示錄,神已將祂要作的事啟示給我們,因為祂稱我們為朋友。所以盼望我們的心能向著神,能夠關心神的事情,以致我們的生命能與神同步一致,祂就與我們同在,我們就能經驗到神裡最大的福氣和榮耀。希望有天我們真的見到神的面,因為聖經記載說:「清心的人有福了,他們必得見神。」求神幫助我們有這樣的心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,感謝祢不放棄我們,並且將我們從罪惡拯救出來,我們不僅是祢的僕人也是祢的兒女;我們不僅是祢的兒女也是祢的朋友,可以知曉祢的事情。主阿!這榮耀、這福氣是何等大!求祢幫助我們的心能轉回歸向祢,使我們的心能與祢有交流,亦能與祢同行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思意念都在祢裡面被建立。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,感謝祢稱我們為兒女。我們親愛的阿爸父,我們願意愛祢,跟從祢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